祈求圣灵与生命的改变  百合

我是生长在菲律宾的华侨,十八岁在聚会所受洗,听传道人说信主后就要每早晨读经祷告,我听了就照着去行,每天上学之前起床灵修,直到如今。(这是信徒最基本主要的属灵操练,可惜今天许多信徒都不以为意,不明白这是属灵的根基。) 慢慢地我在教会中有一点学习,也有教儿童主日学的事奉. 虽然聚会,读经,祷告都照作不误,可是生命没有什么改变,脾气还是很大,动辄发怒,不顺服父母,常与弟弟争吵,在学校与同学交往,人家一句话就伤到我,因老我很大,所以容易受伤。 在教会中,人看我是很温柔的一个人,回家就是这个样子,好像两面人,这就是我以前的光景,以后虽然明知这样不对,想改却改不了。 这也是许多信徒的苦景,有了一点神的生命,却没有丰盛的生命,多么可怜﹗

后来教会的师母常与我有交通,我从她学习常常认罪,凡事求问主,从圣经上寻求祂的话语,或在环境上求印证﹔有需要时也有应许的祷告等等。 还有她从侯秀英姊妹所学习的一件宝贵的功课,就是我们若看见别人有什么软弱缺失,就将之视为一面镜子来照出我们自己的光景,例如我们看见家人爱世界,我们就在主面前审察,是否我们也同样有些东西或事物是我们紧紧抓住不愿意放下舍去的。

我很认真学习,与家人有摩擦的时候,是我不对,我就向主认罪,也鼓起勇气向公婆或先生孩子认错,起初很难,以后就容易了。至于别人的错,那不是我的事,他们不道歉,我也无所谓。

我当时五个年幼的孩子常常生病,找医生吃药,桌上的药瓶越来越多,后来师母教导我认罪病得医治的功课,因耶稣在马可1616-18说﹕“信的人有神迹随着他们……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自己有病,求主光照,先认罪然后按手在病痛的地方,引用以赛亚535医治的应许﹕“因祂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祂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就是孩子患病,因他们不懂事,也是我来认罪。 若没有什么罪, 就继续地这样祷告也得医治。我听她的话,认真去学习操练。 结果几乎每次我和孩子的病都不靠医生药物,而是靠主得医治,桌上的药物就越来越少了。

 

有一次我的小女儿大概五岁,晚上发烧,我就为她按手祷告,半夜起来也为她祷告,到了早上还有一点发烧,她每次发烧总是头晕不能坐也不能站,一定要躺下来。 那天是她大考的第一天,如果要补考很麻烦,所以我就凭着信心为她祷告,为她换衣服穿鞋子,抱她到餐厅躺着喂她吃早餐,时间快到七点时,她立即站起来说﹕“妈妈,我好了﹗”及时和她哥哥姊姊一起去上学。 哈利路亚,一切荣耀归给亲爱的主耶稣,因祂的鞭伤,我女儿得医治。神医最大的目的乃是培养我们对主的信心,因身体的健康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极重要的,若我们愿意将身体交给祂来管理医治就表明我们对祂最大的信靠。

1978年复活节期间,我们教会例常举办特会,那次的讲员是荣耀秀教士(Pearl Young 1904-1986),她与耶稣有很亲密的关系,她所教导的都是叫我们更多爱慕耶稣。她常常说一句话﹕“耶稣渴慕我们比我们渴慕祂更多﹗”这句话对我是很新鲜的,我从来不知道原来耶稣那么渴慕我们的爱,我开始羡慕能像她那样与耶稣有真实亲密的关系。

自从认识了荣教士,听了她的讲道,我的生命有更进一步的成长。我尽量照着她的教导去行,我开始爱上耶稣,常常赞美祂,找时间亲近祂,常对主说﹕“耶稣,我爱你,我感谢你,我赞美你。”我从她学习爱慕耶稣,赞美,安静等候主,顺服,信心,爱心,饶恕,谦卑走十字架的道路,还有学习操练神医的真理。不是听一些道理而已,乃是亲身去体验。

她很强调被圣灵充满,聚会结束常为人按手祷告,许多人都被圣灵浇灌。 我也很渴慕被圣灵充满,一直为此祷告,荣教士也常为我按手祷告,可是每次特会结束,我就是没有得到。 我想第一个原因是我还没有预备好。 另外一个原因是英文有一句格言﹕“容易得来的,就容易失去。”(Easy come easy go.) 如果我们太容易被圣灵浇灌,很多时候生活随便就容易随流失去。 我想主是要我慢一点被圣灵浇灌,要我多学一点功课,在学了功课后才被圣灵浇灌就比较能保持主的同在。荣教士说被圣灵充满之后,最重要的是保持主的同在,就是借着天天不断地爱慕主,顺服主来保持主的同在。

顺服就是背十字架

 荣教士解释什么叫做背十字架,她说顺服主就是背十字架。 我们通常都以为像大陆家庭教会被捕被关被打才算是背十架,当然这的确也是。 但耶稣告诉我们要“天天背起十架来跟从我”(923) 换句话说,不愿意背十架的信徒就不是在真实地跟从耶稣。 同时这“天天”意味着我们日常的生活,无论是在家庭,工作场合或在教会,主都要我们顺服在上有权柄的,除非他们要我们作一些真实违背主旨意的事,这样我们就要问主该怎样处理,祂会指示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事是我们肉体不愿意去顺服,或一些与我们意志相违背,通不过我们理性的,因爱主的缘故,我们去顺服,这就是背十字架。 或是无辜受苦,受责骂,或是为主为福音的缘故受逼迫,宽容忍耐,饶恕人,这都是背十架。多少婆媳,夫妻,妯娌,家人间的纷争磨擦都是因为我们常常据理力争,不愿意顺服背十架。

我作了基督徒这么多年,听了那么多道理,还是跟大部份的信徒一样,不懂得怎样才算是背十字架。感谢主,荣教士用最简单的话语和例证教导我们怎样顺服神,顺服人,背十架,顺服主在环境上的安排,而惟有这样才能保持主的同在。逐渐地我就明白何谓背十架跟随主了。

不然的话,我们可以听了一百年最好的道,读了最属灵的书籍,有时也因着神的怜悯被圣灵浇灌,被主所重用的仆人使女按手祷告,有很大的恩赐,也被膏抹,但如果我们自己不“天天背起十架”,还不是在真正“跟随主”。 感谢主怜悯我叫我先学习一些功课,然后圣灵才浇灌我。 但这并不意味着我的功课已经学了很完全,不是的,神不过是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在教导我,接下去有更深的功课要我学习。

我每年听了荣教士的讲道,又读了她从台湾带给我的一些锡安堂出版很好的属灵书籍,其中对我影响最大的莫过于罗炳森师母 (Martha Robinson) 的传记“荣耀的光辉”(Radiant Glory) 这本书我看了两,三遍,对我的灵性有极大的帮助 (若是读者还没有看过,我建议你去买一本来看) 主就是这样一点一滴地教导改变我,我也尽量照着去操练实行出来。 我开始不与家人争论,顺服公婆,顺服丈夫,顺服神在环境上的带领安排,安息在主的旨意里面。 学习安静等候主,学习常常赞美主,特别是在困境中更是如此。 然而我还是常常向孩子们发脾气,对我的先生,虽然表面顺从他,可是我里面还是经常生闷气,不喜欢跟他讲话。

得到圣灵充满

1978年主奇妙的带领安排使我们有移民的签证,这神迹般的遭遇加上我信心的突破,使我对主的道路和祂作事的法则有更深的认识。 因我和先生有了绿卡,所以从1979年起每年来来往往美国。 1982年先生和我到美国在回菲的途中,特地到台北的锡安堂去看望荣,贝两位教士,我另外一个主要的目的,就是盼望被圣灵浇灌. 我们这次来锡安堂实在历经艰难,又加上过去几年渴求都得不到圣灵的浇灌,所以我向主发出“最后通牒”式的祷告﹕“主啊,如果你这次圣灵再不来充满我,我就永远不再追求你了﹗”头一,二天我都没有什么感受,到最后一天,下午就要回菲了,上午在聚会中忽然圣灵大大地浇灌下来,我不由自主地开口大笑,当我打开眼睛时,就看见荣教士的笑容,她那么欢喜快乐地看着我,长久以来她一直要帮助我得到这福份,可是我都没得到,现在终于如愿以偿了,我们都很喜乐﹗另一方面我想到好险啊,如果我那天没有被圣灵浇灌,怎办﹖ 难道我真的要停止追求么﹖我不敢想象,我当时这样的祷告实在是一个冒险的祷告。  感谢主的恩典,祂实在怜悯我,可能祂也是看见我这样迫切的要,所以才给我。在前一天,当我读到“且信祂赏赐那迫切寻求祂的人。”(116末一句直译) ,心里确信我明天必定会得到圣灵的浇灌,结果因我迫切寻求祂,祂就赏赐给我了。

这次的经历使我有更进一步的往前,这经历不是终点,乃是开始,不是山上的经历,乃是从山下往上爬,进入一个新的领域的开始。 回菲之后别人也看出我的改变,有一位姊妹对我说﹕“你的圣灵充满与别人的不一样。”我想她可能是指我从台湾回来之后的表现不一样吧,容易得来的与在百般艰难中得到的毕竟不一样。 这期间看见主给我恩典力量,使我生活各方面有所改变,也更有效地去服事人。

被圣灵浇灌的人有的有外面的表现, 有的则无, 有否什么特别的感觉或感受不是很重要。 重要的乃是要每天保持主的同在,尽量避免言行得罪神, 让圣灵担忧,若是有,就要向神向人认罪。要力求遵守主的命令和教导. 无论发生何事,我们里面持续地有平安喜乐,有力量胜过外面一切的攻击,不发怨言,不焦虑,不发怒,没有苦毒等负面的反应,有爱心和有信心的表现,有圣灵里面和外面的果子在生活中彰显出来,这就是主的同在,这样的人就是个被圣灵充满的人﹗这是暂进式的,由浅而深,由少而多的经历。老自己被治死多少,圣灵就充满我们多少. 圣灵来就是要给我们力量恩典过一个讨神喜悦,与耶稣有亲密相交,得胜的生活。

总而言之,信徒一定要渴慕被圣灵充满且为此迫切祷告祈求,有些人怕求圣灵会开门给邪灵进来,这不是圣经的教导。且看两处经文:

路加1:10-13:

“因为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你们中间作父亲的,谁有儿子求饼,反给他石头呢?求鱼(圣灵)反拿蛇(邪灵)当鱼给他呢?求鸡蛋反给他蝎子呢?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何况天父,岂不更将圣灵给求祂的人吗?”

使徒行传5:32:

“神赐给顺从之人的圣灵……”(and so is the Holy Spirit whom God has given to those who obey Him.”第一节说当我们求圣灵时,天父绝不会让邪灵进入(除非我们祈求的目的是为要彰显能力夸耀自己,这就会给仇敌留地步)。第二节很清楚告诉我们顺服主,祂就将圣灵赐给我们。所以一方面渴求,一方面在生活各方面尽量谦卑顺服主,父就会将圣灵赐下来。

最后也是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求圣灵的目的,乃是要祂赐恩典和力量来帮助我们顺服主的命令教导,过圣洁公义的生活,与祂有更亲密的关系。这些都要祷告出来,相信神会垂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