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圣诞礼物 黄俊

您好:

圣诞节、新年到了,总在想找个好看点的贺卡发给您,但是似乎今年对贺卡不太起意,再好的贺卡,总觉得用的很多了,就难以表达节日的祝福。所以我思考了一下,我有什么可以送给您做礼物的。一个人最宝贵的就是他的时间,因为人生是人的时间组成的,人与您分享了他的时间,这段时间对他来说就过去了,不再有了,也就是说他把生命的一部份分享给了您。我的确可以将自己的一点时间分享给您,写封EMAIL,但我更愿意将我一生已走过的人生道路分享给您,我已走过的这段道路,如果对您有些微的帮助,使您在人生的路上更顺畅、少走些弯路,象我曾走过的,那就算是我可以送给您最好的圣诞、新年礼物。我的人生、生命也可以算作给您分享,这样的分享是个挑战,但因着基督的缘故,众人在他面前都是赤露敞开的,在他幷没有不知道的,所以愿意送给您我生命的分享作为圣诞节我自制的贺卡,愿您真明白耶稣为我们生在世上的原因,明白他为什么在全世界范围庆祝他的降生,因为他的出生就关乎万民的大喜的讯息,就是上帝为我们生了主救主基督,为救我们出离罪恶\死亡和永远的刑罚。这就是我们庆祝圣诞,在这节日如此应当如此庆祝和快乐的真意。

信仰是自由的,上帝也是这样命定的,上帝对人的拣选有完全的主权,上帝的灵在谁的心里作工,就会让那人愿意来信上帝. 上帝决不那么可怜,苦巴巴的求着人信,相反他要的是真信,愿意承受一切考验的相信他。基督徒经常象恳求一样求着自己的家人、朋友信,但这觉不意味着上帝缺少什么,需要人来信他,是人需要上帝的医治和供应。有人有顾虑是可以理解的,真正被神摸到的人是不会惧怕任何事的,因为生命的主,永生的神,把赐给他儿女的永生都清清楚楚显明给人了,这人就不再看重死亡,因为死亡已真实的对他无效,他清楚地知道复活的大能和应许,这样就更不会介意在今世几十年的财富、地位、社会名誉和认可等等各种因信仰可能会影响到的东西。这事强求不得,我以前也看着别人信得慢着急,但这是不对,信仰的事完全在乎神。其实现在的环境在整个历史上算宽松,虽没有完全的信仰自由,却还有些信仰的宽容。好像在罗马帝国早期,如果有人信仰耶稣,就会有生命危险,要杀头的,但福音却正是在那时广泛在欧洲传开的。所以那时的人只要一说信耶稣,立刻就可以受洗,假冒的很少。信仰问题是国人应思考的问题,5000年的历史只有50多年是无神的。信仰应与政治分离,“在上执政掌权的,应当顺服他,因是与你们有益,没有权柄不是出于神”。掌权的人既不应借信仰来维护统治,也不应阻挠抵挡信仰,历史上的借用和阻挠都给当时代的人带来灾祸。神幷不缺权柄、权力,他既创造一切,就对一切都具有主权。孙中山说过,“教会没有了政治的纷扰,才能发挥真、善、美之功效”。还说“我是个基督徒,我一家大大小小都是基督徒,且有家庭崇拜,我一生和魔鬼奋斗40年,尔等也需如此”。何况大部分人是老百姓,不在权位,是有更大的自由,顾虑是自己需要依靠上帝、祷告上帝克服和面对的问题。

有人说券商是证券市场的农民,靠天吃饭,实际上谁能说出那个行业不是靠天吃饭的农民呢?今年是行业的冬天,遇到不少困难,但财多也好,财少也好,都是与我们有益的。我渐渐理解了那句经文“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是耶和华,耶和华是应当称颂的”。因为财少了,可以让我们学习遵守规则、不冒险行事,谦虚、同情怜恤穷人、过节俭的生活、不奢侈、不依靠势力不依靠才能,唯依靠耶和华的灵方能成事。这样好的品格、敬虔培养出来了就是大祝福,这样也不比有许多金银却败坏、冷酷糟。所以今年送给您节日的祝福,就不说钱的问题,有衣有食就当知足,就送给您免费的“永生的祝福”,因为太贵重没有人出得起、配得上,所以上帝白白给。当然您需要自己愿意才能得到,需要您自己的双手、开放的心胸去接这最贵重的礼物。

愿圣灵开启您的天眼,看到基督永生的礼物,幷接受他。2004/12/24

 

我心归回-----我的蒙恩见证  

我们每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都不是自己的选择。象我,我母亲怀我的时候因为是老三了,就准备去堕胎,但等我母亲去卫生所的时候医生要下班了,所以我今天可以在这里做见证。.

我出生在新疆,小时候没有上过几天幼儿园,都是和一群孩子在外面跑着玩,也曾和其他孩子一起去捡废铜烂铁卖钱补贴家用。有一次我在军车上发现一个千斤顶,虽然我知道千斤顶不是废铜烂铁,但我还是把它拿回家准备卖钱。后来小战士来找到我家,我却撒谎说没有见过,坚持没有偷就是没有偷。这大概是我最早的偷窃和撒谎的记录。记得小时候还闯过一次祸,当时整天和邻居的一群小孩在外面玩,邻居家的一个男孩子乱扔的石头不小心打到我,我立即痛地蹲下来,但实际没有受伤,所有的小孩都围过来安慰我,问我流血没有,怕伤到我。其实我当时幷没有受伤,只是有些痛,等我痛过去了,就想到不能便宜那小子,总要报复一下,便站起来飞起一石,本来是教训他一下,没想要伤到他,不想,石子正好打到他的眼眶上,顿时鲜血直冒。我这才知道闯了大祸,好在后来他的眼睛没有被我打瞎。所以我就是这样睚皉必报的人,差点把别人的眼睛打瞎。

就这样我在新疆跑了9年,后来全家搬到山东,我知道不读书是没有出路的,家里也没有什么势力,必须读书、考上大学才有出路,才可以找到好工作。所以虽然我不喜欢读书,但到高考时就很用功。结果我运气很好,最后高考时我是班上唯一考上本科的应届生,这使我的人生上了一个新台阶。到了大学因为专业是英语,就准备看看圣经,熟悉一下英语国家的背景情况。但是当我看到耶稣说别人打左脸要给右脸,拿你外衣要把里衣也给别人时,我觉得这与我以眼还眼的观念差距太大,任人欺负实在是不现实的,哪里有人会这么傻,因此就把圣经扔在一边,不再看了,这一扔就是10年,这10年我所经历的心灵困苦愁烦是我事前没有预料到的。

大学快毕业时,因为当时本科生在当地只能找到月薪三、四百的工作,而如果考到大城市的名牌学校,毕业后可以赚十倍的钱,这个对我的诱惑极大,所以我就选了个赚钱的专业去考,就选了复旦去考法律。结果我的运气也很好,让我在全国200多名考生中以第二名的成绩考入了复旦。所以我就很高兴,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同时觉得人生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将来的命运就不一样了。毕业后,我的运气也很好,找到一家大型证券公司的法律顾问工作,收入何止三、四千,越来越高,我的脱贫愿望终于满足,到此可谓学业事业双丰收。这段时间,虽然我得到物质上的财富,却受到很大的困惑,因为处理案子的时候,会遇到经济的利益和实际良心的不一致,也遇到比学校复杂得多的人际问题,这使我很苦恼。我渐渐觉得无聊,被一种莫名的空虚所压迫,生活没有了目标,不知道该干什么,因为也不用再考试了,渐渐沈浸在人生没有目标、没有方向的痛苦仿徨之中。这段时间我在感情的问题上也困扰不已,陷入了难以信任别人的泥潭,因为我自己骗人,所以很难信任别人,因此自己也很痛苦,当然别人也骗我。这样,物质的丰富不仅没有给我带来快乐,反而使我羡慕那些街道上的清洁工人,他们似乎不用思考那么复杂的案子和人际关系。在我达到了我幼年苦苦追求的目的后,我就深深受到没有目标的折磨,我虽然知道人生不是总是要读书赚钱的,但又不知道人生的意义和价值到底是什么,有什么目标是值得我终身追求的。这段时间我常去玉佛寺,看着那个玉质的佛像,理智上没法相信他会思考、会帮助我,因此本质上我还是无神论者或者说不可知论者,不认识神。这时候,我的同学有的已经在美国华尔街作律师了,结果对我无聊的生活形成的刺激,我就按着已经出国同学的足迹仍走上追求功名的路,就打算留学美国实现做美国律师的美国梦,使我的人生再上一个新台阶。为了这个诱人的目标,我达到了不择手段的地步,为了拿到奖学金顺利出国,我不顾良心的谴责和不安在申请材料中造假,将成绩单改得更好看些。那时有好几天心里极其不安,内心有很大的责备,但为了顺利出国我还是做了,而且拿出孔子的话 “窃书不为偷” 给自己辩解,作心理安慰。

这样,这次我的运气仍然很好,顺利得到了美国爱荷华大学法学院的奖学金幷拿到了签证。所以当我20008月踏上美国的土地时,我觉得自己顿时身价倍增,准备开始追逐我的美国律师梦。到了美国以后,我发现那里有特别的一群人,是我在国内没有见过的。他们就是华人基督教会的一群基督徒。我在美国无亲无故,没有安全感,却发现华人教会这些基督徒很特别,他们接待我这样的陌生人住在自己家里,开车带我们买菜,帮我们租房子、送家具,而且不接受我们的感谢,说都是为上帝作的,真是国内罕见的活雷锋的样子。而且他们中不少是教授、专家,都是早年留学的博士、硕士等高级知识分子,他们这样认真虔诚地相信有神,天天祷告、读经,引起了我对耶稣极大的兴趣,切切地求问他们的神是怎样的,我如何才能认识神。查经班的人就给我讲认识神要先接受福音的四个要点,这四个要点就是:

第一点就是神爱我,在我身上有个奇妙美好的计划,但人的罪使人不知道这个美好丰盛的人生;我听了这一点心花怒放,认为至尊的神这么重视我这个平民,大概今生有发达的机会了。所以我欣然表示愿意接受。

第二点说“世人都犯了罪,罪的工价乃是死”。当时查经班的赖博士问我承不承认自己是罪人。因为我刚刚在出国申请材料里造假,所以马上同意我是有罪的,而且人人都会有一死,这也没错,所以这一点我也很容易就接受了。但有些新留学生就比较困难,因为他们都是北大清华的优秀学生,没觉得人人都是有罪的,所以他们听我说自己有罪,就追问我犯了什么罪,我当然死活都没有告诉他们。

第三点对我有点困难,说上帝为我们的罪舍了独生子耶稣为我们钉死在十字架上,做了我们的替罪羊,叫一切信耶稣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这里面我有不少疑问,首先有神、无神我就不清楚,一直以来我都是认为是无神的,但看到一大群善良诚实的海外高级知识分子也信有神,就使我不敢肯定一定没有神存在,道理很简单自己没有吃过螃蟹,不能说螃蟹不存在或者不能吃。其次,我对耶稣2000年前为我钉十字架救赎了我的罪和死这件事实在难以理解。赖博士解释说,这不是一个需要你用法律的推理和逻辑来理解的问题,这是一个单单需要人接受的事实,是一个历史上完成的事件,人生有很多只是单纯接受的事,比如老师告诉我们1+1=2时,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我们就接受了这个事实,我们没有见过孔子,但通过许多书里的记载和他对中国历史的影响,我们知道有孔子,同样世界上记载耶稣的书更多,圣经的发行量不知道有多少,耶稣对世界各国的历史的影响也很大。这样,我思考一下觉得有道理,就单单凭着信心说我愿意接受这个事实就是,看看有什么事发生,我能不能遇到神。

第四点就是罪得赦免、得永生的条件,神所命定的就只有“相信”耶稣、接受耶稣做自己的生命救主和人生的主宰。这对我来说是个很奇怪的合同条款,我是用法律来思考神的应许,永生是免费得的,幷不用我付什么代价,或价钱,只是相信他,接受十字架的事实。我后来想想上帝既然能创造一切应该是不缺钱的,而且人都不会给自己孩子的生命定个价钱,上帝自然更不会给耶稣的生命定个价钱,应该说这也是合理的。况且那么多比我强的、有知识的人都将人生交给耶稣作主,而且都说自信主之后如何获得新生,我想想自己很多事都拿不准,一直以来都是在摸索、赌博似的作人生选择,让公义慈爱的耶稣来管我,替我作主应该比我自己有益,况且还有永生可期待,绝对值得一试。所以当时我就做了认罪悔改、接受了耶稣掌管生命的祷告,奇妙的是这样祷告之后,虽然我仍然是专心追求我的美国律师梦,很少去教会,却知道将难事祷告主,会呼求祷告上帝来帮助我。因为美国法学院对一个外国学生来说还是蛮辛苦的,幷不是单纯靠下死功夫努力就可以拿好成绩,考试都是案例题,全部是开卷考试,不仅要熟悉美国人的断案思路,还要分析应用法律正确才能考好。我考公司法时怕的要命,生怕考不过去被迫回国,就恒切地祷告到半夜两、三点,结果神使我在80多个学生中考了最高分第一名。当然,信主后,圣灵住在我里面,对我的行为也有了约束,考试时虽然是开卷,不少同学在借笔记,但我还是忍住没有去借别人合同法的笔记,这种内心的约束是来自于对神的惧怕,知道有神在人看不到的地方会知道我在干什么,还会审判我。 

毕业后,我又去纽约考律师资格,沉重的学习压力、生活压力、就业压力、孤单的压力等等使我开始重新思考我的美国梦,我在苦苦追寻的梦想真是我想要的吗,既使我真的得到了,我可以保证我不会再次陷入空虚和厌烦吗?我可以看到如果我继续奋斗十年也许可以达到我在中国的律师地位,成为一个成功的美国律师。但达到了我还会不会还回复到在国内时的状态我一点把握都没有。对于人生的辛苦和困扰使我渐渐厌倦一切。我在纽约州租的房子里整天有一只小老鼠跑来跑去,本来很想去追打它,因为它跑来跑去,我想它会不会爬到我的饭桌上吃我的饭,但我甚至想既使我不小心被它传染了鼠疫死去,也许人生更简单是一种幸福。 当各样的压力使我心力憔悴到这样的一个地步时,我开始不再执着于自己的梦想,不再追求自己的计划,开始在内心里真诚地寻求耶稣,向热爱恋人一样的热爱耶稣,求问他,寻求他的安慰,也求问神让我生在这个辛苦的世界上的目的和意义,愿意顺从神对我的任何安排。       在人的尽头,就是神的开头。这时候我的心爱慕耶稣,渴望他的荣面。神等我已经放弃自我的执着,就感动我去神的教会。在无亲无故的异国他乡,教会仍然是我唯一可以找到的可以信赖的地方。我毕业后又去了佛罗里达大学读税法硕士,也是全美税法排名第二的好专业,可以有很好的前途。我也是在网上通知佛罗里达教会,虽然教会里的人都是陌生人,但我把自己的需要告诉他们,教会的弟兄姐妹就帮我收行李,接待我暂时住在家里,送给我家具、帮我找房子。教会里的人对我如父母、兄长、姐妹般亲切......我内心有了感动,神开始使我的心向着中国,就祷告求神让我的父母亲人、同学、朋友、同事在国内也能享受到神家里的爱,不再迷茫空虚,祷告愿福音早日传到中国。我还祷告说主若差派我,我愿意马上回国,愿意顺服主的一切安排,主很快就悦纳了我的祷告。大约就在开学后一个月的时间,也就是九一一前一周,我一点法律的书都读不下去,只是渴望读圣经,但又有很重的学业压力,我就祷告主说,我连读书也愿意放弃,我只要来寻求耶稣、寻求神自己。这样我就受感动读了三天三夜的圣经,圣经是一本奇妙的书,对于不信的人是很普通的,什么也看不出来,但对于完全顺服相信神的人,圣灵却启示其中的奥秘来。蒙圣灵光照我认识到圣经中神显示给我的奇妙美好的应许。其中真是经历我从未尝过的喜乐和福杯满溢。神也光照我,若不是他赐我智慧,我就是连香蕉皮比香蕉大都不会知道,我引以为傲的学业,只不过是神的赐福。

我亲生经历了神的同在,经历圣经所说的圣灵充满,幷亲身经历神对我无法言喻的大爱,我这才认识到神的真实存在、全然善良,远非人所能想象。神也使我清楚地知道魔鬼的真实存在和罪的可怕,神使我明白了圣经启示录的几节经文,使我真实体会到上帝对罪的审判是何等的可怕,甚至我在教会礼拜时恐惧至极放声大哭,而且根本不敢站着,只有跪在地上,面伏于地,口中不断承认自己所犯的一切撒谎、诡诈、陷害、偷窃等等的罪,不能停止,但神的圣洁和神的公义仍让我恐惧地颤抖不止,好在边上有教会有经验的长者在场,就问我接受耶稣的赎罪吗,承认不承认耶稣的宝血已经替我赎了罪,我赶快说承认,幷乞求弟兄姊妹原谅我犯在他们身上的罪,也乞求他们也应向神悔改,跪下祷告。我这样求主的宝血遮盖我的罪,心里就恢复了安静,恐惧感也消失了,但还是不敢站起来,一站起来就似乎看到对我的刑罚,让我恐惧不已,就只能跪着。经历了赦罪的平安后,就是圣灵充满,神是个灵,圣洁的灵充满我,使我认识到神的完美,圣洁,大爱,这样我亲身的经历到神,认识耶稣使我体会到从未有过的大喜乐,对耶稣的完美认识后人类本能的反应就是尊崇、敬拜、赞美。我对耶稣的爱慕就只能用五体投地的跪拜来表达。这好象我们去了某个著名的自然景区,因为从未见过那么好的美景,所以见的人无不很自然的欢呼“真美呀,太美了”等等的赞美之词,绝对是发自内心,很自然的赞美,没有丝毫的矫饰和强迫。所以一般人很难想象,这么大人了,基督徒为什么总喜欢跪着,实际上是根本站不起来,为自己的罪也好,为了认识了上帝的荣美也好,人很自然的表达方式就是跪拜赞美。这样我就一直跪了一个上午,直到礼拜结束。

上帝的爱是那么美好,没有耶稣的代赎,罪的审判是那么可怕。这样神真的差派我,用他的大能改变我、改变环境,在911之后的几周内,迅速恢复了中美航班,我就被主的大爱所吸引,被圣灵所吸引,愿意顺服主的一切安排,神让我经历到他的奇妙的带领,立刻回国了。道理上其实也很好理解,如果我知道我的妈妈因为不知道耶稣的拯救而下了地狱,我还会在美国安心做美国梦吗?现在我回国已经三年,我的姐姐、妈妈已经信主,我的一些朋友同学也信主了。在这特别的时刻,愿您能思考一下永生的问题、思考一下罪的问题、审判的问题、死亡的问题、思考一下耶稣死在十字架上的救赎的问题,但愿您能够在这个欢喜的节日里,接受上帝所赐予您的最贵重的圣诞礼物,这就是永生认识那生命之主耶稣。

信主祷告

天父,我需要你,感谢耶稣为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我愿意打开心门接受他,做我的救主和人生的主宰,求你来管理我的生活,使我成为你喜欢的人,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约翰福音 316 上帝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耶稣基督进入了你的生命,那么你就可以相信他已经进入了你的生命,因为他应允过,只要你有所请求,他就会这样做。你也可以相信你的罪已经被赦免了,已经成为上帝的儿女,你已经得到永生。你如果想体验耶稣曾应允过的充实而丰富的生命,那么就请你每天用祈祷来跟他交谈,通过读圣经来了解他为你的生命所订的奇妙的计划,去会见那些爱他,跟从他的人。最后,永远记住他那奇妙的应许:我永远不会离开你们或舍弃你们,我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