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的话

孙约西 孙路得

 

转瞬之间2005年已进入历史,2006年业已开始。自从进入公元两千年,似乎就没有好日子过,不但2001年有“911”事件发生,紧跟着恐怖份子就到处活跃,造成许多无辜死亡。此外,天灾似乎也加增了,就如:地震、海啸和风灾、水灾,气候也在变化。再加上SARS刚过去,骇人听闻的禽流感又来了,还有预测三藩市湾区将会发生特大地震,真不知将来是否还会有什么形形色色的灾难出现。总之,不平安的事越来越多,现在该是基督徒儆醒的时候了。因为约两千年前主耶稣已说过祂再来前的预兆都在逐一应验,请读路加福音第21章就可知道了。主既要回来,到那时我们就都要见到祂。所以当趁祂还未回来以前的这一点点时候,赶快好好预备自己,作一个妆饰整齐的新妇等候迎娶。本期笔者所分享主所说十个童女的比喻,就是希望你我共勉。

我们要预备,自然要依靠圣灵。但是非常遗憾的是,自从本刊第12期发表了圣经中论圣灵的真理一文后,有的人对本刊竟说是“灵恩派”。其实,那一篇信息是完全根据圣经上所记载的,有旧约先知所讲的,有主耶稣亲口所说的,和有使徒保罗所提明的。难道他们也成了“灵恩派”么?圣灵本是耶和华神特别赐给祂儿女的宝贵礼物,是帮助推动我们奔走天路不可缺少的力量,巴不得每个基督徒都浸透在圣灵丰盛的恩典里。——很怕有的人是一听见人提到圣灵,就认为是那些曾被圣灵充满,只有外表现象而无生命更新变化之实际,以致绊倒许多人的。

本刊的作者,都有被圣灵充满的经历,而且都是依靠圣灵,更新自己生命,使生命越来越丰盛能够更爱主耶稣的。编者将他们都当作我们属灵追求的模楷。我们若一看见“圣灵”二字就畏缩不前,连读也不敢读,是上了魔鬼的当了。我们所追求的,是圣灵更多地充满我们,更新我们的生命,将来见主时,得以穿上光明洁白的细麻衣。至于人被圣灵充满时所发生的身体外表的各种现象,绝不是我们所追求的,而是被圣灵充满时,神在我们身上所作的,是我们无法抗拒的。至于有些人受了圣灵仍不肯顺服圣灵,更新自己的生命,甚至仍活在罪中绊倒人,我们切不可因他们而不去追求圣灵丰盛的恩典。例如圣经记载有假先知、假基督、假使徒,也是假基督徒,难道我们因有这些假的,我们就不来信主耶稣了么?当然不能!

所以,切不要因着那些绊倒人的来拦阻你去得圣灵的丰盛恩典,那就是因噎废食了。

所切盼的是务要在重生的基础上,渴慕圣灵充满。神必照着祂的应许将圣灵赐给我们,因为祂是信实的。阿们!

本期载有吴勇长老的“有关圣灵种种”及生路加医生的“圣灵的洗与说方言”,都对圣灵的问题有详细阐述,盼读者详细研读。

又有台福神学院院长刘富理牧师所讲的“耶和华军队的元帅”,他着重地指出了今日基督教会不能合一的障碍,都是看自己的鞋子比别人的好,不肯像约书亚一样,在耶和华军队的元帅面前非常顺命地脱下自己的鞋子。这篇信息给我们很大的启发,愿与读者们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