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见证 冯惠霖

经文:“那至高至上,永远长存,名为圣者的如此说,……我要使谦卑人的灵苏醒,也使痛悔人的心苏醒。”以赛亚书五七章十五节

1931年我出生于上海,在一个佛教传统思想的家庭里成长。可幸的是,我的上一代全部在基督教教会学校受的教育,两位姑母早就成为基督徒,我本人自小学至大学也全在基督教浸信会创办的学校读书。虽然我在求学期间,对圣经内的福音有所了解,但可能是由于“太自信”的那种骄傲,一直抗拒接受主,不过在心中已落下了迟不萌芽的种子。

50年代在香港,由于配偶是基督徒,再加上两位姑母的怂恿,我曾有过一段时间逢星期日共赴北角浸信会做礼拜。当时有位冒季美牧师,其国学根底和口才十分良好,使我对基督教发生浓厚兴趣,可是也因上述的原因,仍未“萌芽”。不过对于圣经某些金句,如“施比受更为有福”,能铭记在心,引以为做人之道。

1998年11月12日晚上,我在晚餐后观看电视,间中曾去厕所,突然在我心内听见一种声音:“人是多么渺小,人是多么渺小。”当时稍有轻微的感触,但仍不介意。在看毕电视节目再次去浴室时,又听到上述的声音,加上有一种感觉,好似心门微微开启,接着还听到:“你该谦卑,不要骄傲!”此时我内心随即回应说:“我渺小,我谦卑,我不该骄傲。求主宽恕我的罪,我需要神。”接着我上床闭了眼睛,忽然间我感到胸襟大开,不断地重复上面的心语,还“求主的圣灵进入我的心里。”当时我好激动!好激动!便大声哭着,幷呼吁我的妻子说:“星期日带我去做礼拜。”(那天妻子先入睡)我还激动得痛苦一时,不能自止。经过三、五分钟才停下来。虽然我的配偶幷没有很大的反应,我要求她一起下床帮我祈祷。“求主帮助我战胜魔鬼的试探。”因当时我恐怕信心不够坚强,再次失去“主”。我祈祷:“求神宽恕我过去无知的罪过,希望能引导我接近主,幷了解救恩真理,最终能以事奉主,直到永远。”

自从我信靠耶稣基督后,整个人生观和思想有着巨大的变化。在某些聚会中与一群尚未接受主的好朋友们谈论信仰基督的问题,往时我会和他们一起唱“反调”。感谢主的恩典和带领,现在我会头头是道地为主的福音辩护。多奇妙的感受!其中,有一位“知己”,笑着说:“你们看,现在William竟然会讲耶稣道理!”

我每星期日去教堂礼拜,还参加其他的福音聚会,每星期五参加查经班。我已在灵粮堂报了名,盼望在99年4月3日受洗。主内弟兄姐妹赠送许多福音书刊,只能逐本阅读,祈求 神赐我智慧,使我能领悟更多、更深的圣经要道。

上星期六(十二月十二日)是我蒙受主恩刚正一个月,我打完网球,在驾车回家的途中,收音机中播放一首很美妙动听的音乐,(钢琴和银笛合奏曲),相信圣灵又在我心中作工。当时我想如果用这首音乐改作诗歌献给主耶稣,将会多美好!回家后,我急忙将记忆中的音符,用简谱默写下来,幷在深夜完成了填词。因我从未学习过任何乐器,不懂乐谱,在惠锦(徐镇的太太)的帮助之下,成功了一首赞美诗歌(附录于后)。愿主内弟兄姐妹接纳,共同唱歌,称颂主耶稣。唯愿荣耀,感谢,永远归于主。阿们!

98年12月16日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