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恩更多

昨天5月22日很高兴有机会回来教会学习事奉。晚上我回家睡觉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觉得不舒服。于是我开始向神祷告。

平时我作祷告,都是很少感恩,很少为别人祷告,总是为自己不断地求。昨天晚上,我虽然觉得不舒服,也觉得很累,但是我的祷告竟都是充满着感恩。我也想到我认识的人的需要,所以我也不断为别人祷告。然后我被圣灵感动,主耶稣要我为祂作见证。

在我被圣灵感动的时候,耶稣给了我一个比喻: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道门,有一个人会去敲每个人心里这道门。但是每个人对敲门的人都有不同的反应。有一些人会听不到敲门的声音,因为他们都忙着和投入自己的事情。有一些人会听到敲门声,他们会看看是什么人,但是见到不认识,会选择不开门。

有一些人会听到敲门声,他们会好奇,所以开门看敲门的人有什么目的。

敲门的人会对为祂开门的人说,我有数不尽的礼物要给你。

开门的人都问,要得到礼物有什么条件?

敲门的人就会说,没有什么条件,只要你相信我。

跟着开门的人会分别作出不同的选择。有一些人会不相信世上有这么便宜的事。所以他们都把门关上。有一些人会为得到礼物选择相信,但会有所保留和存有怀疑。有一些人会选择完全相信幷乐意接受。

比喻的解释:

这一个敲门的人就是耶稣基督。祂会给每一个人机会去认识祂。但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接受,相信祂。那些听不到敲门声的人,他们都只顾着世界的事,不会理会基督的存在。那些听到敲门声但没有开门的人,他们没有给自己机会去认识基督。那些听到敲门声而又开了门的人,他们有机会认识基督,但一些选择不相信,不接受。一些虽然相信,但遇到困难,随时会信心动摇,所以对耶稣有所保留。但感谢主,有一少部份的人,他们认识耶稣基督时,会完全相信,接受祂。他们明白耶稣基督的救恩就是这样白白的,无条件的。

耶稣问我是哪一种人。我感觉很心痛。因为虽然我认识基督幷相信祂,但回想自从我成为基督徒,我都没有很大的改变。很多时候我会埋怨,发脾气,不理会别人的感受,太过自我中心。但耶稣对我的爱没有因为我的行为而减退。即便我是多么的不配,祂的双臂仍然为我张开,只要我愿意接受祂。所以我决定从现在开始,我的生命要有所改变。我已是被基督改造的人。就如保罗说,如今活着的不再是我,而是基督活在我里面。我活着是要彰显基督的爱。我要改变我对人的态度,不能乱发脾气。我祷告的时候要多一点感恩和为别人祷告。也要为耶稣基督作见证。

我今天为耶稣基督作见证,因为祂是真的。祂的救恩是真的,是白白的,是无条件的。祂真的有很多礼物等着每一个接受祂的人去拿。这些礼物就是祂赐各人的恩赐。圣灵也是真的。因为我被圣灵充满过,幷且是带有能力的。圣灵坚固我的信心,祂带领我更深的去经历主,与主有更密切的关系。

被圣灵充满之后,我更加爱主。更加确认耶稣是真实的,幷且是活着的。圣灵像活水,使我灵里得饱足,使我更渴慕主和亲近主。当我用言语无法表达心里面对主的感恩和赞美时,圣灵会帮助我用方言祷告。当我软弱疲乏时,圣灵会给我力量。当我害怕时,圣灵会给我胆量。每次被圣灵充满,我都有生命被更新的感觉。圣灵带领我进入神所给我的生命,就是耶稣基督活在我里面。圣灵也给我为主作见证的能力和凭据。

神要我鼓励初信的人和没有被圣灵充满过的人去追求圣灵,因为祂的能力和奥秘用言语是无法解释,唯有亲身经历才能领受。幷且向那些未信主的人传出主的救恩已经临到你们,求神用祂的爱去感动你们,去打开你们心里的门去认识和接受耶稣基督。还要提醒那些对主丢淡了心的人,耶稣仍然等着你们回到祂那里,祂是有数不尽的恩典要赐给各人。

多谢耶稣。一切荣耀,赞美都归于主耶稣基督。愿主赐平安与喜乐给今天来到教会的人。希望每一个人都去回应主的爱。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