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的话

2006年3月24日是《甘泉季刊》同仁深感沉痛怀念的日子,因为我们素所敬爱的董事汪姑姑纯懿传道,就在这日安息主怀去了,享年93岁。他是主耶稣忠心耿直的使女,曾为持守主的道10年坐监,7年劳改,86年出国来美,在美20年中仍日日不辞劳苦地服事主,到处奔波,为主作美好的见证。当我们的《甘泉季刊》创刊时,她也是我们创办人中可敬爱的董事,本刊得以存在迄今与他的恒切祷告,尽力协助是分不开的。她辞世归主可享在主那里应得的奖赏。我们除了在此悼念外,王忠孝牧师和本人都另外撰文,刊登本刊,特作纪念。

另外还有一件令我们惋惜的事,就是主仆葛铭宝牧师突于2005年除夕之夜息劳归主,享年仅64岁,葛牧师积极投身于主的福音推广工作,始终不懈,他一生的事迹可见于主仆何晓东所写的“追念葛铭宝牧师”。

本期载有十九世纪末自加拿大来中国的宣教士古约翰(Johnathan Goforth)著的“藉著我的灵”一书的介言,文中述及十八世纪的莫拉维复兴运动Maravian Revival及约翰卫斯理,蓝惠特飞当时聚会中圣灵作工的片断情况,实在值得我们注意和探讨。这书是记述古约翰牧师在中国开荒布道,圣灵作工,使数处地方的教会大复兴的情况。我们将陆续择刊数篇,盼望圣灵在今时代众教会中也有这样的复兴。

从现今世界各处发生的事情看,可见主来的日子实在近了,本期就有周金海牧师及夏念慈师母特别为此详述这时代所陆续发生的灾情,提醒我们当如何预备自己迎见主。特愿与读者一同仔细阅读。因为日期近了。

本期“爱的果子”是特别刊登赵建安和赵罗娜的一封公开信,内述他们的工作情况。数周前,我曾打电话到广州找赵建安,他不在家,是由以诺接电话,和我对谈约十分钟,他谈吐大方,伶俐、温和、有礼、不禁使我有很深的感想:这孩子14年前被父母丢弃在医院门口,奄奄一息,无人收养,罗娜听闻,就赶去医院将他抱回家中抚养,为他医病。这时罗娜已经收养了两个几乎同龄、嗷嗷待哺的女婴。今看到这些弃婴成长的背后,有罗娜夫妇所付出何等的爱心与劳苦,抚养与教导。这些都是“爱的果子”。这封公开信后具名的许多孩子,都是这样的弃婴和街头流浪儿,读者若有感动,愿意在他们的事工上有份,可请照他们的地址、电话与他们直接联络。

最后请注意本刊新网址现为:

www.springs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