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主的再来

主来的日子近了,我们当如何预备? 周金海牧师

近年来世界上发生了许多天灾人祸,如战争,饥荒,瘟疫,地震等,显示主来的日子实在是近了,我们当如何预备主的再来,这是基督徒不容忽视的重要课题。主耶稣讲到世界的末日和他再来的预兆时说:“民要攻打民,国要攻打国,多处要有饥荒地震,这都是灾难的起头。”(太24:7)

关于灾难的事,不断地在发生,如果我们看报纸,就会看到许多灾难。尤其是2001年“9.11”恐怖事件,纽约两幢世贸大楼和美国国防部大厦的一部分被毁,死了3000多人,那一次事件震撼了美国和全世界,也改变了许多人的观念。这件事,可以说是神对世人的唤醒,是叫人醒悟过来;要人珍惜生命,宝贵人际的关系,特别是与亲人的关系,这也是主再来之前信徒所要预备的一部分。

2004年底在南亚印度洋所发生的海啸,那次死亡的人数真是可怕,有22万人死亡,无数人无家可归。2005年8月美国New Onleano所发生飓风(Katrina)所造成的灾害也很严重,整个城市约80%都被水淹没了。他本来是个繁华的都市,每年举行大游行,叫Mardi-gras吸引许多的游客。那时洪水来时可能有许多人正在吃喝跳舞,堤破了,水冲进来,许多人来不及逃命,就被淹死了。我们听了这个消息时,就想到挪亚世代,人心所想的尽都是罪恶,所以,神用洪水审判了那世代。马太24:37-39节提到“挪亚的日子怎样,人子降临也要怎样......人照样吃喝嫁娶,直到挪亚进方舟的那日,不知不觉洪水来了,把他们全都冲去,人子降临也要这样。”这些灾难都是神在唤醒警戒我们。

还有最近在巴基斯坦,克什米尔一带所发生的地震,有八万多人死亡,一百五十万人无家可归,直到现在还有一半的人住在帐篷里,这些事情都是在提醒我们,主快来了,我们要预备,要相信。不止这些,还有一些瘟疫,禽流感等,本来是禽鸟的疾病,竟然传染到人体,已有一百多人死亡,主说,这都是灾难的起头。

马太24:32-33说“你们可以从无花果树学一个比方,当树枝发嫩长叶的时候,你们就知道夏天近了,正在门口了。”正在门口的意思是他随时都会来,所以我们现在就要开始预备,因为属灵生命的成长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第四节说:“你们要谨慎,免得有人迷惑你们。”意即我们不要做糊涂人,虽然得救了,有时还会被蒙蔽,有时灵里还是不清楚,特别是属灵的事和主耶稣再来的事。第5节说:“因为将来会有些人冒我的名来说:我是基督,并且要迷惑许多人。”这样的事情已发生在美国、中国、台湾或其他国家。在大陆有一个异端叫“东方闪电”,许多人受了迷惑。感谢主!差遣人去教导他们,使许多人脱离他们的迷惑。

请特别注意:主在启示录22:7说:“看哪!我必快来,凡接受这书上预言的有福了。”在22章里主讲了三次“我要快来。”第二次他还告诉我们,他来时要作两件事:第一,审判和惩罚;第二,赏赐。主说他“要照各人所行的报应他们,该得赏赐的就给他赏赐,该得惩罚的就给他惩罚。所以我们要警醒预备。

不要以为耶稣再来是很久以后的事,因为主和使徒都告诉我们,他来的时候好像夜间的贼一样,意即无人知道的,正如小偷来时没人知道一样,正因如此,我们不能不警醒预备。

主对那些预备好的人的赏赐是被提到空中与主相遇,虽然有人对灾前灾后被提有不同的看法,但这不重要,最要紧的是预备好被提,若不然,被提时就没有份,马太24:40说:“那时两个人在田里,取去一个,撇下一个,两个女人推磨,取去一个,撇下一个。”我相信这里是指着夫妻说的,有人问说:这两个在一个床上的可能是同性恋者,同性恋的人一定不会被提,除非他们在主来之前悔改得救,被撇下的人可能没有好好地对付罪、或对主的事不留意,所以被撇下。

马太25章提到十个童女,这比喻许多人已听了好多次,可是若只听了没有去行,去准备,那是没有用的。“那时天国好比十个童女拿着灯出去迎接新郎,其中有五个是愚拙的,五个是聪明的。聪明的拿着灯又预备油在器皿里,新郎迟延的时候,他们都打盹睡着了。半夜有人喊着说:新郎来了,你们出来迎接他!那些童女就都起来收拾灯,愚拙的对聪明的说:‘请分点油给我们,因为我们的灯要灭了。’聪明的回答说:‘恐怕不够你我用的;不如你们自己到卖油的那里去买吧!’他们去买的时候,新郎到了;那预备好了的,同他进去坐席(就是有份于羔羊的婚礼,也就是耶稣来迎娶新妇),门就关了。其余的童女随后也来了,说:‘主啊,主啊,给我们开门!’他却回答说:‘我实在告诉你们,我不认识你们。’所以你们要警醒,因为那日子,那时辰,你们不知道。”

这里耶稣很清楚指明在他儿女和众教会中(以团体来说,十个童女代表众教会,以个人来说,则是代表信徒)有一半是聪明的,听了主的话就去预备,另一半是愚拙的,就是那些拿着灯没有预备油的,他们以为有了灯就可以了,不行,有了灯还要预备油,就好像今天许多信徒以为信主得救就可以上天堂了。不需要追求,不需要被圣灵充满。不,我们都需要被圣灵充满,这样才能得着能力,耶稣说:“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

十个童女中的五个以为只要读经,祷告,聚会就好。灯是预表主的话,因神的话是我们脚前的灯,路上的光。但是若是没有圣灵的能力(油),光是知道神的话,是行不出来的。所以要被圣灵充满才有能力遵行神的话。我知道我讲的是什么,因为我作基督徒前17年没有被圣灵充满,好像法利赛人能说不能行。但感谢主怜悯恩待我,把我带到一个圣灵充满的教会里面,在那里,得着圣灵充满,我就有很大的改变,我的读经、服事,与人之间的关系,脾气等都有显著的改变,有圣灵的能力,才能预备好主的再来。

十个童女中另外有五个是聪明的,是有预备的。我们要作聪明人,听了主再来的信息,就要预备,那些没有预备好的不能进入主的婚宴所,主耶稣还说不认识他们。到底那些愚拙的童女到哪里去呢?他们有否得救?一件事我知道,就是在基督新妇的行列中,他们是没有份的,因为他们没有参加婚礼,可能得救了,但不能做基督的新妇。弟兄姐妹,若你们盼望与主有更亲密的关系,就要警醒预备。

圣经的话都是对众教会和众圣徒说的,可是许多人好像没有听到一样,难怪在启示录里,主吩咐约翰写信给亚细亚七个教会,这些教会就是代表众教会,并且在每一封书信后面都加上一句:“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主对众教会说完了话就说:他必快来,最后约翰还加上一句说:“主耶稣阿!我愿你来”,若我们已预备好,也会这么说,而且一定会得奖赏。

保罗知道,有公义的冠冕为他存留,他在晚年时说:“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就是按公义审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赐给我的,不但赐给我,也赐给凡爱慕他显现的人。”(提后4:7-8)

彼得后书三章告诉我们要相信神的话,在这末后的世代,有许多人不相信主快来了,就是在信徒当中也是如此。希伯来书说主要用他全能的命令托住万有,宇宙的存在是由于神的话,但圣经说天地有一天会被毁灭掉,然后神另外造新天新地,现在的天地是因他的话而存留,直到不敬虔的人受审判沉沦的日子,那时天地要被烈火焚烧。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不要以为末日的信息已听了好几遍了。彼得的信息已传了2000多年了,直到现在主还没有来。其实神是不受时空限制的,对他来说,千年如一日,所以圣经所说的一天可能是指一段很长的时间。

“主所应许的尚未成就,有人以为他是耽延,其实不是耽延,乃是宽容你们”主耶稣还未回来的原因,是他不愿意一人沉沦乃要人人悔改得救。

圣经说,主回来之时不法的事必然增多,所多玛(Sodom)这个字在美国是用来讲到同性恋之间最丑陋的性行为,动词叫Sodomize;在德州有一条反同性恋条例叫anti-sodom law就是禁止同性恋者有这种性行为。可是美国最高法院却却判决这法律是违宪的。现在允许同性恋结婚的国家越来越多了。如比利时,荷兰、加拿大等都通过了同性恋婚姻法,在美国叫“公民结合”,不叫结婚。这些都是得罪神的事,是神所憎恶的,在末世这样的事会越发增多。神当初怎样灭那罪恶的世代,以后还会审判。圣经说,即使天使犯了罪,神也没有宽容他们,何况人呢?

圣经说:“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消化,你们为人该当怎样圣洁,怎样敬虔,切切仰望神的日子来到。”这里勉励我们既然知道有这样的事情,就应更加敬畏神,生活行事,为人等各方面都要谨慎,因为,神是圣洁公义的。耶稣说:“我来了,赏罚在我,我要照各人所行的报应他们。”彼得说:“在那日,天被火烧,就销化了,有形质的都要被烈火熔化。”有形质的包括地上所有的房屋大楼,还包括一切天象,日月星辰都被毁灭。“但我们照他的应许,盼望新天新地,有义居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