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能代表在大陆的,在香港的,在美国关怀汪姑姑的肢体们,参加汪姑姑的安息礼拜,我要感谢主。(他们相继都与我通过电话)

        感谢我们的天父,感谢我们的救主耶稣,汪姑姑九十三高寿,能如此平安地被接回天家,我心中没有忧伤,而满有平安。诗一一六15:“在耶和华眼中看圣民之死,极为宝贵。因为这位圣民一生敬虔度日, 为主而活。遵行神旨, 且是存着信心而死的。汪姑姑自十多岁信主之后, 直到现今九十多岁,将近八十年的岁月, 就是如此的。当我们悼念她老人家的时候, 得到勉励: 活着为耶稣, 只望能单纯, 跟随主耶稣, 能以更舍己; 行完神旨意, 不失去勇敢的心。阿们。

        我们还在纽约的时候, 86岁高龄的孙文佩牧师,在电话里对我说:“我决定要去送汪姑姑最后一程。我们乘飞机往返超过十个小时。这样使我想到汪姑姑是否知道今天我们都来送她 荣归天家” ? 保罗说: “离世与基督同在, 这是好得无比的。又说: “活着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处 现今对汪姑姑来说, 确是得到属天,永恒的益处,并与基督同在

        当始祖违命犯罪后,耶和华神宣告: “你是从土而出,本是尘土,仍要归于尘土 ”。汪姑姑的遗体,今天将要安葬,入土为安。经上说:“在亚当里众人都死了,照样,在基督里众人都要复活。 ”有更宝贵的宣告,主耶稣说:“我是复活,我是生命,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约十一25/26)如此, 我深信汪姑姑的灵魂(灵生命)脱离必朽坏的身体后,现今活的更自由,更释放,更超越,更荣耀。她一定知道今天我们在此为她举行的安息礼拜。她必乐意接受大家的诚意。

        现在只说几次汪姑姑留给我难忘的印象。一,我仅十几岁时,灵粮堂成立初期,赵世光牧师布道会讲道,汪姑姑司琴。二,    我读初中在守真初级中学, 汪姑姑带着一群孤儿来到学校, 受到老师们接待。(汪姑姑创办晨星孤儿院, 任院长。守真学校内有几位老师,曾经是汪姑姑在圣经学校里的学生) 三,汪姑姑曾带我们几个青少年基督徒去内地会在上海的总部,见到不少西国传教士。(现在是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它的原址)以上均在上世纪四十年代中,后期。四,我在18 岁蒙召,以后常有机会与汪姑姑一起祷告和交通,在原孤儿院里,我认识了她的大姐,二姐及外甥们。我读神学在贾玉铭牧师创办的中国灵修学院内,有一次汪姑姑的爱心,特地为我送来一盒中秋月饼。五,汪姑姑是在626月底被捕。我是在621224日被捕。开始时,我们都从虹口分局,迁送到思南路第二看守所,大约在6310月前后,在结案后,出于神的安排,汪姑姑和我同乘一辆警车,共有十几个犯人,两人同铐一付手铐,我排在男犯中的最后,下面有三个女犯。恰巧我和汪姑姑铐在一起。我们在警车上,以及到了上海市监狱,坐在墙边地上,都有宝贵的时间,我们在主里面,低声地交通,分享,彼此倾吐向主的心意。几个小时后,我望着汪姑姑的背影,被押送到女监。这样,我们前途茫然地分离了!至今又过了四十三年了! 其实我们生活,动作,存留,都在乎神(徒十七28).感谢神, 我们全在他的掌管和眷顾之下. 汪姑姑的关押,劳改共十七年, 79 年回到上海。我在78年回到上海。感谢主, 到了他的预定日期, 汪姑姑和我同在80年“平反(撤销原判, 宣告无罪)。那一天,从国外来的一位徐弟兄, 陪着汪姑姑去法院。法官指着汪姑姑问徐弟兄:她是你什么人?:“她是我母亲的恩人(这位母亲的照片, 即在汪姑姑的见证书前面登载的)。我信主以后,一面在家中,借生活改变见证主, 一面神借汪姑姑来家向父母传福音, 而父母决志信耶稣的。多年之后, 我听胞姊向我说: 汪姑姑是我们家的恩人。对许多孤儿们来说,他们受到汪姑姑的爱心养育, 更是一言难尽。主说:”施比受更为有福 汪姑姑是有福的人!她的一生是有福的人生!

       汪姑姑活到九十多岁, 我曾有几次对她说过“我若能活到你这样的高寿,有福了。到最后汪姑姑仍坚持清晨六点半, 到教会参加晨祷会。我盼望能跟上她祈祷,事奉,舍己,爱人的脚踪。 阿们。

        “我听见从天上有声音说, 你要写下, 从今以后, 在主里面 而死的人有福了。圣灵说, 是的, 他们息了自己的劳苦, 做工的果效也随着他们(启十四13)

 

                                                           00六年四月一日  施福基督教会 王忠孝牧师

 

 

 

 

 


 

    

使

汪純懿傳道 ,

一生以祈禱,

道為事,於主後

О O 六年三

月二十 四日晚

間七時 五分在

洛杉磯 托倫斯

紀念醫 院榮歸

天家,在世享年

九十三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