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念葛铭宝牧师       何晓东

 

1)弃学从商

自从宋尚节博士以来,台湾又出了一位著名的神医布道家葛铭宝牧师。除了布道以外,他还有那特殊的恩赐医病和赶鬼。他的足迹曾遍满了台湾,韩国,中国大陆,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一代。后来又去美国,加拿大,欧州,以色列,处处地方布道医病和赶鬼。使许多瞎子能看见,聋子能听见,哑子能说话,肿瘤的能消除,长短脚的能伸平,还有其它各种疾病,都得着了医治,也带领不少的人信了主。但是他自己所受的教育程度却很低,不仅没有读过神学,连初中都没有毕业

。他是出生在江苏省的南通市,大陆易手之前,他和一家人,都随着父亲,一起来到台湾。那时候他才九岁,他家附近有一家路德会的真理堂。一九五零年,他就在那里信了主,并受了洗。当时他的父母都很反对,父亲是笃信孔孟之说,母亲则信佛。但是他却很热心,先后带领了全家人都信了主。他从小就不爱读书,认为不切实际,赚钱比什么都重要,就弃学去从商,当学徒学做生意。神很祝福他,由那区区的五十块钱起家,生意一天天地兴旺起来,一直到他全时间奉献做传道为止。后来他父亲的生意失败了,他那小小的年纪,竟能挑起养活一家人的重担。他对打字机很感兴趣,开始时是替人修理打字机的。

2)服兵役时开始传道

一九五九年他去服兵役,被调到澎湖,参加了当地的马公国语礼拜堂,就开始热心地为主传福音。澎湖这个海岛,迷信风气很盛,有很多被鬼附着的人。又喊又叫地在地上打滚,看起来非常之可怕。他从四福音里面看到,耶稣能赶鬼,信他的人也能赶鬼。就自告奋勇,去协助教会里的牧师赶鬼。看见那些污鬼,一听到耶稣的名

都从那被附的人身上,跑出来了。使他感到耶稣乃是又真又实,一千多年之前怎么样,一千多年以后的今天,也是怎么样。他也看见有不少的军人,有醉酒的,赌博的,失意的,暴力的,都因为信了耶稣,生活大有改变。牧师就训练他做布道的工作。他也上讲台讲道,有一次竟然有五十个人,听他讲道而决志信主。

3)生意失败,蒙神开路

服完兵役之后,他就回家开办中文打字机厂。可是生意失败,老本亏光,负债累累

。有人要告他,他便求告神。神就指给他圣经上创世记第四十一章,埃及法老王所做的那个梦。七个又丑又瘦的母牛,吃掉了那七个又肥壮的母牛的启示,使他的生意起死回生。不但把债务都还清了,而且他的打字机行,业务蒸蒸日上,赚了不少的钱。

4)神的呼召,出来传道

当他由澎湖退伍回来的时候,神就已经呼召他出来传道了。但他仍舍不得他的这份工作,就和神谈条件,要求神让他先赚够二十万元来安家,神很快地就让他赚了二十万元。但是他嫌不够,又求神让他赚二百万元,神也再让他又赚了二百万元。他很贪心,又向神要二千万。神也真能忍耐,就给了他二千万。他就不敢再向神要二亿元了。把神惹火了,可能一文钱也拿不到的。就决心出来全时间传道,等候神的安排。

5)佳音诗歌团

他没有读过神学,初中都没有毕业,没有那一个神学院肯收留他。单凭他过去在澎湖教会,这一点小小的经历,没有那家教会敢请他去牧会。他怎么个事奉法呢?但神有办法来使用他,是我们所想象不到的。他听说大陆上,中共使用演平剧,来做宣传的工作,颇有果效。那时候电视台里,有一个「五灯奖」的节目,是歌唱的,收视率很高。他们把台湾很多的原住民族找出来,参加歌唱比赛。那些民族都穿着本地的服装,跳舞唱歌。原住民族的歌喉,都相当的好,唱起歌来都很好听。他就请一些教会人氏来帮忙,组成一个「佳音诗歌布道团」。因为原住民族中间,有百份之七十五都是基督徒。他们穿着花花绿绿的衣服,非常之美丽,跳着土风舞,唱着赞美诗歌,就很吸引人。神就给他开们,使他们不但是跑遍了全台湾,而还能去东南亚,日本,韩国,美国和欧洲,有很多人都信了主。强过在教会里所开的布道会,得救的人数要多好几倍,这个工作一共做了八年之久。

6)艺人团契

后来他又有负担,要向台湾所有的演艺人员传福音。对象是那些电影明星,电视明星,歌星等。他和「中央电影公司」的董事长,黎世芬先生合作,一起来创办了「

艺人团契」。买下了台北市忠孝东路四段,一个公寓的地下室。每星期天,请那些艺人们来吃饭,饭后就有礼拜。请周联华,施达雄,和刘东昆等名牧来讲道。就有不少的艺人都信了主,他们又训练那些艺人们,出去义演,义唱,向人传福音。

7)神医布道

葛牧师患有多年的胃病,痛苦不堪,夜间不得安眠,服药也没有用。有一年,韩国灵恩布道家赵镛基牧师,在高雄开布道会,他也去参加。最后一天,赵牧师为病人祷告,葛牧师多年的胃病,得着了医治。后来他带着「佳音诗歌团」去美国时,在圣荷西认识了一个美国有名的布道家乔派伯牧师。看见他为病人祷告,有很多瞎眼的,和聋子得医治的见证,许多的神迹奇事,就很惊讶。便邀请乔牧师来台湾布道

。乔牧师后来先后来台湾很多次,在台湾各地布道医病,神迹奇事发生很多,信主的人也很多。葛牧师在乔牧师教导之下,被圣灵充满,大有能力,也有说方言的经历。不但是如此,他陪着乔牧师,去过台湾很多的教会,在聚会中发现,他也领受了乔牧师同样的恩赐,可以分担乔牧师的工作,一样也可以医治很多的病人。从此以后,葛牧师就开始从事他自己的医病布道的工作,带着他的「佳音团」,在台湾和世界各地跑。他不识英文,竟能在许多地方,布道和医病赶鬼。尤其是在韩国,韩国是全世界教会最兴旺的国家,基督徒占全人口百分之二十五。赵镛基的「纯福音中央教会」,有七十万信徒,其它小教会也有二三千人。他们不随便请外来的讲员,但曾多次请葛牧师去为病人祷告,连赵牧师也时常请他去。葛牧师对祷告医病

,非常有信心。他很有把握病,病人一定会好的,神会听他的祷告。

8)医病是为了传福音

葛牧师并没有偏重医病,他一再强调,医病只是为了传福音用的。证实所传的道,神乃是又真又活的。他的目的,不是病人得医治,而是要他接受耶稣,重生得救

。有一次,他去一个学校布道,有三千学生参加,一千五百个人信了主。他又说

,神给教会的恩赐有很多种。第一是使徒,第二是先知,先知讲道,也就是牧师们的讲道职分。医病的被放在最后,没有什么了不起的。

9)建立教会

葛牧师不是一直在外面跑的,他在台湾自己也建立了教会。他买下了公寓大楼,最初给「艺人之家」聚会。后来「艺人之家」人多了,单独成为「艺人教会」,就迁出去另外找房子。葛牧师就建立了现在的「佳音教会」,初初才只有十几个人。如今已经有三百多人了。每主日有三场礼拜,差不多每一个月,都有人受洗。现在又有八个殖堂,在台北各地,还有三十四个家庭小组,教会增长得很快。他们也经常去服事其它的众教会,在那里开布道会。他有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大儿子葛扬明

,继承父志,也当了牧师。葛牧师在加拿大的多伦多,也建立了一个华人教会,由他儿子去牧养。

10)息劳归主

很可惜,去年二零零五年的除夕,他和教会几个同工们,一起出去观看烟火。回到教会,有两个尼姑来找他谈道。他就和她们谈了很久,解决她们很多,信仰上的问题。完了之后就感觉到有一点不舒服,同工们扶他躺下。后来情况渐渐地严重,他也要同工们为他祷告。同工们就打「一一九」 叫救护车,可是除夕晚上,交通拥挤。以至于救护车没有到之前,他就已经返回天家了,享年六十四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