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的话

           孙约西  孙路得

自“达文西密码”电影上映后,引起许多人议论,有人甚至怀疑到圣经及主耶稣的真实性,这是魔鬼的工作。为了使大家知道  “达方文西密码”的荒谬,本期的甘泉季刊特转载了文宣双月刊182期哈萨文所写  “读达文西密码”  一文,使人知道其谬论的根源,请读者仔细阅读.同时本人也著文 “耶稣基督的 神性”从旧约到新约证实主耶稣是 ,只因为祂是从马利亚腹中所生,取了人的身体,因此祂被称为人子,但却并不带有亚当夏娃延续下来的生命,因为人的生命带有罪性,断不能为罪人赎罪.所以大卫王说,他在母腹中就有了罪。(参见诗515)主耶稣则完全不同,祂是 神的儿子,是 神所差来的,是 神的生命,祂是完全无瘕的,无罪性的,所以祂能为罪人赎罪。祂死后第三天复活,升到高天,坐在至高 神的右边。所以“达文西密码”说到祂与抹大拉的马利亚结婚生子,实是胡言乱语,毫无根据的捏造。这种电影实在是基督徒不应当去看的。

自从9.11事件后,国际局势和恐怖份子的活动,越来越紧张,特别最近又爆发了黎巴嫩和以色列的军事冲突,将来会扩大、或是停战,尚难预料。不过,主耶稣已预告我们,在末后的日子,要有 “民要攻打民,国要攻打国” 的事发生,因此我们就可以知道主耶稣说过的话都要应验,我们应当趁此儆醒预备。本刊多篇文章都是在帮助我们如何使生命被建造和成长,等候主来。

王忠孝牧师对创世纪的领受、以查经方式陆续与读者分享。本期刊出创世纪第一章、盼读者依序逐期研读,定可获益。

中国人很少知道孔孟圣贤是相信 上帝的,何晓东撰写“孔孟古圣与真 神”就详述了这一点,非常值得我们注意。此文将分两期登载。

编者写了“施洗约翰为主耶稣作的见证”,这期只论其一,其余两个见证,以后也将陆续分述。

一年一度在十一月份的感恩节又将来到。美国人的这个节期,极似中国人的春节,合家团聚,食物丰富,唯其特色是必备一只大火鸡。因此不信主的华人称这节期为火鸡节,都因他们对这重要节期的来历不明白,甚至有些基督徒也不明详情。方柱中教授根据美国建国历史所写“感恩节的来由”,我们读了深受感动。他详细描述当年乘“五月花号”船只来美的一批清教徒的背景,以及在大西洋漂流中遇到的危险,他们到美上岸后所经历的艰难与奇遇,和在那极大艰难环境中,得到 上帝的帮助,苦尽甘来,使他们从内心向着 神发出深深感恩的心。这篇追述这些清教徒的荣耀见证,可以启发我们每次在这感恩佳节时,也当效法他们,从内心向 神感恩和检讨,我们的信心、行为如何,不是单单利用这节期度假,吃喝玩乐。可惜今日许多不信主的新移民对此毫无所知,甚至有些基督徒也如此,没有这种概念,岂不亏欠主恩。

关于被圣灵充满一事,许多信徒们仍认为被圣灵充满就是又哭、又笑、倒地、说方言等等,其实并不尽然。圣灵充满我们的目的,是要我们在本质上脱去旧人,穿上新人,让我们更象耶稣,更爱耶稣。今春五月,周金海牧师和他的同工们在美南达拉斯的内在生活特会就是一例,他们所追求的就是向着这个目标,本期特请他将这次聚会概况及兄姊们的见证披露与读者们分享“耶和华在我们中间行了大事”,可以明暸一些追求圣灵充满的兄姊,怎样追求生命长进的情况。

主来日近,愿你我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