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恩典——香港护老院陈瑞英婆婆亲笔述神恩   

我今年84岁,人多称我陈瑞婆婆。我作了基督徒十多年,一生经历许多神迹 ,最令我难忘的是:我未信主时,曾讲过一句话,我说:“我不喜欢基督教,我喜欢睡教。”(粤语“睡教”)那时我多么狂妄邪恶 ,但神仍然 慈爱怜悯我。他果真让我睡觉,一睡就睡了25年。事情经过是这样的:———

 

我童年时住在广州,十一岁亡父,遗我及两妹和母亲,以后生活端靠姑丈支持。他是基督徒。由美国汇钱来供应我们,使我能继续上学,妈妈也不用出外作工。当第二次世界大战前,日军轰炸广州,姑丈派人接我全家去港住他母亲家。他们全家都是基督徒,常劝我们也信耶稣,但我不听他的话,他又叫我去教会。我说我不喜欢基督教。他又问我:“你喜欢什么教呢。”我答:“我喜欢睡教。”——实在是顶撞人背逆神的话。此后,直到我二十余岁,我仍是这样说,我喜欢睡觉。

 

以后我结婚,先生了一女儿,因是冬天很冷,我用冻水洗被褥,又饮冻酒,于是内寒又加外感,便病倒了,经中西医诊治无效,因失眠天天服安眠药也难入睡,后来女婴也死了,我很伤心,精神受打击,胡思乱想,心情紧张,头晕头痛,常常要见医生,一年后又生一女,再过两年有一男孩,产后因无胃口吃饭,身体越来越差,天天服药打针,又因吃安眠药太多,内脏下垂,牵扯疼痛,不能站立行走,只有睡在床上,才不觉痛,自此就天天睡在床上捱病痛。这时我丈夫须多赚钱医我的病,就去英国作工,寄钱回家,作医药费 ,不料他在外三年后忽患脑癌死亡。这次打击太大。我欲哭无泪,精神肉体都极痛苦,心惊胆怯,门钟一响便惊,电话铃响也惊,难过日子,没有勇气再活下去,于是便想自杀,每天不再吃安眠药,储藏了八十粒,放在一小瓶内,这晚我半夜起身,取出安眠药,斟水举杯正要吞服,打算一了百了,就在此时此刻,神忽然将我两个儿女出现在我面前,他们小小年纪,又可怜又可爱,于是我就伸出两手臂去抱他们。不料却抱了一个空,安眠药全都撒在地上了,再认真一望,原来眼前并无人。这时我立即觉醒,如果我真的死了,他们便成为孤儿,以后的日子怎样度过呢?!我很伤心也不忍连累下一代受痛苦,于是我就把心一横,改变了念头,对自已说:“我是不可以寻死的。”我要咬紧牙根忍受痛的苦。直到他们长大成人为止。这时我已是太疲倦,便睡着了。

 

 

这事以后又有人劝我信耶稣,我想我既然死都不怕,相信耶稣又有何妨呢?那时的邻居是天主教徒,他请了天主教修女来我家,向我传福音三个月后,我便接受了喷水礼,随后感觉精神上减少了一些痛苦。可以搭的士去看医生。每次去时,随身带一小凳,走一会儿,就坐下休息再走,可走到有的士TAXI的地方搭车。每主日都去天主教堂,离我家很近,只是地方大风扇多,我抵受不住冷气吹,就躲在靠墙窗帘布后,散会之后即刻去看医生。平时觉得不舒服也须等到主日去教堂请神父为我祷告。这时我有许多病痛,例如:高血压,糖尿病,心脏衰弱,心跳胃气胀,胆生石,肾石,子宫下堕,尿血,脚肿,小肠气等  ,天天吃药打针,都无大效,仍然天天睡在床上捱忍病痛,直到我妹妹从美国回港,她是基督徒,每年回港都劝我信耶稣去基督教会,但我因已在天主教堂十几年,仍要天天睡在床上过日子,前后在床上又共 睡了二十四年了,今若转教会又有什么好处,我就向她讲条件,我说:(一)我要耶稣医好我的病(二)听说领洗只可一次,如接受两次洗礼是大罪,求神赦免。(三)教堂须离家近,搭车只能两站,路远会头晕。(四)因我非常怕冻,我不要大间教会有冷气或是风扇多,我抵受不住。我妹妹说:“若你有信心,神必救你医你的病,我回美天天为你祷告,你自己也要祷告求神救赎你。她走后约四个月,她的女儿来找我说,姨妈,我为你找到一间教会,十分适合你的条件,就在九龙城,基督教会福音中心,小房间,冷气风扇不多,你住乐富屯,搭巴士两站便到。

感谢主!第二天,我便去这间福音中心教会,见到蔡约伯牧师,他很有爱心地安慰我说:“你不用担心,只要你有信心,神一定听祷告,也会医好你的病。”接着,他就为我祷告,又叫我认罪悔改。这时我听了牧师所讲的话,感动到流泪,同时,我身上感觉很温暖,平日我很怕冷,别人穿短袖衫时,我仍须穿两件棉衣,两件羊毛衫,一件太空褛,四条长裤,头戴七顶冷帽。当牧师继续为我祷告时。我突然好像触电一样,又觉得很热,于是我便将衣服一件件脱下,帽子也全摘除。这样,我便觉得全身轻松舒服。当晚我也在教会参加祈祷会,听牧师讲道,听唱诗歌,非常好听,直到十点半散会,我不再需要穿上那些厚衣袄,也不用再戴帽子了。

从此以后,我常去这教会。蔡牧师经常为人祷告,求神医病。经神医好的人就到教会开感恩茶会。有一天我在教会见木台上很多食物,是我几十年来没有吃过的,我看得入神,牧师就问我:“陈瑞英,你是否想吃啊?”我答:“是的。”牧师叫我向神祈祷,求神祝福,然后去吃就可以了。于是我求告神让我吃了一件蛋糕,不至肚痛腹泻,接着我就放胆将蛋糕取一件吃了。感谢主 ,到第二日,我也并无不良感觉。以后又有人在教会感恩,我再求神让我吃两件三件西饼也平安无事。此后我常到教会学唱诗歌,读圣经,精神渐渐好了,不过仍旧要吃多种药丸。

1998年我入医院割胆石,在手术床上恳切祈祷。感谢神,我平安出院,很快康复,而且身体比以前更好。医生曾吩咐:“一年之后的今日,要再入医院割肾石。”  1999年三月,我再入院,预备作手术,医生说:“先行照镜,然后动手。” 即照了九张照片,左照,右照,前照,后照,都不见有肾石。于是医生对我说:“你无事了,不用开刀了。”感谢天父。

 

过了不久,我双耳又聋了,听不见牧师讲道的声音。这时我以为我年纪大,耳聋也是平常事,我没去看医生。后来有一位姊妹对我说:“耳聋是可以医好的。”于是我就去见医生,经过小手术后,立即听得到,多谢上帝。

 

 

2000年,我的眼看不见东西,只见黑云满布,天旋地转。我即去急诊室,一日之间,经过三间医院检查和照激光。原来我患上急性青光眼。在医院住了十一日,视力比从前更清楚,更明亮,多谢上帝。

 

2000年八月,我又因子宫出血,住进医院割除子宫,施手术后,很快复元,身体比以前更有力量。当日我祷告感谢神同时就求神将我带去别处,让我能见多些人,可以向他们传福音,带多人信靠耶稣,神实在是听见了我的祷告:在20011225日早晨,我感觉头晕不适,便去医院急诊,经检查后,发现回肠穿破了,便立即动手术,开刀,割去部分回肠,到第八日又再在背后下腰部位开刀,医治肾发炎,并插喉,透出血水,医生说我希望不大,我的儿子便对我的亲戚说:“我妈总是等不了好久啦!”但我不断地祷告说:“神啊!你如果不医治我,就请你带我到天堂,免我受病痛之苦。如果你医好我,我就一生跟随你,为你传福音,带更多人信耶稣。”就这样,我在伊利沙伯医院住了一个多月,感谢神的看顾。我有胃口吃饭了,也很有精神,后来转到仁爱护老院休养三个月之后,我的体重每月加重三磅,几个月后就重了二十几磅,以前所患的病全都消失了,从此不用吃药,起坐,行走,饮食,睡眠都很好,这时我不愿我的体重继续加增,于是我就祈求神保守。故此,近三年来,我的体重一直保持在110磅左右,感谢神。

 

我住护老院初时只有三四个人是信耶稣的。当我教会牧师来探望我时,我们祈祷唱诗。护老院的院长不喜欢,指责我们妨碍别人睡觉。因为这院长是外帮人,是拜偶像的。为此我便天天祷告求神带领开路,除去拦阻。过了两个月后,护老院要为仁济医院筹款用作医药费。当日有卖物会,唱歌表演。我也参加唱歌,会场内有社会福利署的官员及社会上的有名人士。在我唱完歌后,大家鼓掌一个一个和我握手。自此以后,护老院的院长就来找我,他说愿意  将一间小饭厅给我们聚会之用,后来我就去请牧师到来讲道。每星期有两日是团契聚会。一日是安息日聚会,有领圣餐,有两天是教院友唱诗歌赞美神。每日为各人祷告,为有需要的人按摩身体,服侍茶水,洗面毛巾,削生果等。然后向他们传福音,并带他们决志信耶稣。后来聚会的人越来越多,小餐厅不够地方坐。于是院长让我们在大饭堂聚会。不久,仁爱护老院再扩充到楼上加多一层。于是,一楼及二楼都设有聚会。现在已有几十人信了耶稣。感谢上帝。

 

 

自从我信主之后, 我很后悔,我信主实在太迟了,假如我在几十年前信了耶稣,就不    至于要捱几十年病痛之苦。因此我奉劝今日尚未信主的人,假如你有困难或病痛,医生也医不好的话,就请你快些去寻主耶稣,为你解决一切问题。这样,你就会得健康快乐。因为耶稣是全能的神,无所不能,他能负担你的重担,令你幸福无量。

若你还未信主,请你不要太固执,不要象我以前那么愚笨。我曾听过很多人说,假若身体有病,经过手术开刀之后,身体就越来越差,一年比一年软弱。但自从我信了主之后,经过多次手术,开刀,不但每次手术之后都很快复元,身体比以前更加好。多一次手术就健康增加多一些。越来越精神,将以前所患的病也切除了。现在也不需要吃什么药。作事亨通顺利。平时我心中想求一件事时,我尚未开口向神祷告。神就已经为我预备好了。感谢神,荣耀归上帝。

 我还要补述神的迹异恩典。在二OO一年圣诞接受割廻肠手术。二OO二年转入仁爱护老院休养,这年圣诞节开始为主传福音,带人信主。二OO四年初,因为有些院友不肯信耶稣,他们说,若果我亲眼见到,我就相信,否则我就不信。于是我立即为这事向神祷告。求神指引我。有一日中午,仁爱护老院大饭堂之内,有九十多人正吃午饭,当时我只半饱,心想饮多一点汤,于是我就拿着一个碗走到另一边去取汤。因地上偶有少少湿滑,我看不见,一脚踏下去,我的身体就往后下跌。当我脚一滑之后,我觉得有人背后用手托着我,然后我慢慢坐在地上。头渐渐往后倾倒,身体就躺在地上,并未受伤。当时护士姑娘都很吃惊。立即为我量血压,探热,又问我有没有头晕。需要入医院照X光吗?但我一切正常,并无不良感觉,勿需去医院。这时我手里仍然拿紧一个空碗,姑娘就替我取汤,我就返回自已的座位继续吃饭。第二天我照常服侍团契聚会,唱诗歌。感谢神,这次神迹显现在我身上,院友对神加添了信心。我在护老院住了四年,经常看见公公婆婆跌倒,便立即送去医院检查、照镜,轻者要住院数日,重者要坐轮椅。或是中风,半身不遂又或是断骨,睡床不能起来。

我今年八十四岁,活在神福荫之下,不用吃药,凡事亨通顺利,欢喜快乐!感谢天父深恩。

随后又有事发生在二OO五年九月,有位弟兄梁国光现在四十一岁,住在仁爱护老院。他在二十年前开始有患糖尿病,最近脚趾溃烂、伤口难愈合,医生说必须将脚踞断,于是梁弟兄非常惊怕,哭泣几天不吃饭,他觉得全身都很辛苦,不能入睡,于是我就为他祈祷,叫他认罪悔改。求神赦免,后来他就安然午睡了。到了晚上,他睡醒了,又觉得心惊胆怯,我再去为他祷告,安慰他不用担心,因为神是听祷告的,他一定会保全你的脚不致踞断,接着我就祈祷说,亲爱的天父,我感谢你,你叫我去传福音,赐给我很多恩典,现在梁国光脚趾溃烂,医生要将他的脚踞断,神啊,求你施恩怜悯,保守梁国光的脚,不要踞断,神啊,我有一个心愿就是我愿将神赐给我的恩典,转让给梁国光,求神医治他,我愿意替他承担病痛之苦,将荣耀归于神。于是这一晚梁国光就一觉睡到天明。因为他几天都不肯吃饭,血糖太低了,就入了仁济医院。他在医院住得很安心,他觉得空气调节很舒服,医务人员照顾很周到,伙食饭菜很合口胃,很是开胃,过了十天,脚趾的伤口已痊愈了,医生对他说,不用将脚踞断,他很开心,因此就快离开医院了,当出院之日,体重比未入医院之前重了七磅。再讲我自已,我平日不用吃药,也不需见医生,但是当梁国光入医院的一日,我就感冒流涕去见医生服了几天西药,就觉得唱歌也不够气,声音沙哑,于是我就转去见中医师,调养身体,服了二十多天中药,身体就复元了,感谢天父深恩,因为梁国光得着平安,我也恢复了健康。

我在仁爱护院住了四年,看见很多院友经常都入医院留医,但是没有一个在出院时体重会增加的,只有消瘦,减轻磅数。因此,护老院内很多人也相信这次是神迹显现在梁国光身上,因为他出院时体重增加了七磅,这事在人是不可能的。我病了十多天,仍然照常服事团契聚会,没有因病请假休息,感谢上帝,荣耀归于我主我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