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的话

孙约西 孙路得

甘泉季刊的第18期,时值本年度2006年的10月/11月/12月。在这季度中,除了俗称的“万灵节”("HOLLOWEEN"来源自英国塞尔特人的鬼节。祥见本刊第6期)美国自从刮起同性恋之风后,近来他们的声势逐年增加,像旧金山这个大城市,在这节日已有同性恋大游行,以及有人裸体游行,成千上万的人观看。主耶稣说过:好像罗得的日子,所多玛怎样,当人子显现的日子,也要这样(路17:28-30)。以前所难领会的事现在看来,不是正逐步应验主的话么?所以基督徒党特别警醒,认真为这世代祷告,不但求主救他们脱离撒旦的捆绑,也求主加倍赐灵力给我们作神的儿女的!

至于感恩节和圣诞节已流入世俗化,主的心岂不忧伤?所以本期又特别重刊第17期方柱中教授所写的感恩节的来由,提醒你我更着重注意神在二百余年前引领一批清教徒只为了脱离当世代的邪恶,单单事奉这位荣耀的神。他们经历千辛万苦,终于在神的奇异恩里,得在这新大陆上立足,以后筚路蓝缕开发了这块土地才有今日的丰裕生活。后人岂可忘记这个国家起初蒙恩的根由,而不快快起来追寻先人的脚踪行,避免神将来的忿怒呢?

这些年来恐怖分子已正十分活跃,使多处人心不安。现又闹出北朝鲜的核试爆,而且伊朗也在积极发展核武器,更增加全球性的紧张气氛。启示录6:4说羔羊揭开第二印的时候就有一匹马出来,是红的。有权柄给了那骑马的,正像是从这条路上发展,以上都说明主来日近,信徒就当依照主的吩咐,加紧警醒祷告。

本刊已连载数篇先代属灵名著,传流至今的有:劳伦斯的《与神同在》,慕安德烈的《谦卑》,古约翰的《藉着我的灵》。他们寻求神的道路明确,经得起时代的考验,直到今日对基督徒认真追求灵生命长进仍是大有帮助的。此外,还有多位牧者的查经,浅释而深入,以及江秀琴牧师的解经,恒有实例介绍一些兄姐如何可操练敬虔,见证经上的话都是十分可信靠的。

在家庭园地中会介绍曲拯民老先生的“健康常识”,是本刊特邀文字,他今已91高龄,还天天为他当地报纸写散文两篇,所写有关健康方面的常识,便邀载本刊,我们从中可见他重视健康的实践和果效。

此外,赐文本看的生路加医生,已写作及翻译福音书多种,也已年高92岁,仍几乎天天在街头派发单张。主日还常去教会讲道。他爱主热忱,不顾年纪老迈仍为主传福音努力不懈,值得我们去效法。以上两位,目下心与灵都很健康,请读者多为着两位老人祷告。

本期在家庭园地中,特为培育儿童,增加两篇连环图画故事皆附中英文简解:

(一)“天路历程”:取材自本仁约翰(1628-1688)原著,布鲁贝克.卓安尼插图说明,孙路得中译。本仁约翰的原著“天路历程”发行数量一向仅次于圣经,是一个具有深刻寓意的寓言故事,解说信徒们奔走天路时,一生可能遭遇从恶者魔鬼所来的各种引诱,试探和攻击。这书以连环图画的方式说明,便于阅读,老少咸宜,并对于教导仅识英语的儿童,自幼认识真理,可做良好教材。

(二)创世记(第一章),这原是方郑妮达姐妹的圣经家教课本。他们夫妇结合已逾35年,养育子女8人,编者与他们相识也30多年了。得知他们子女的青少年时期都是特别注重圣经真理的栽植和教养。最近因悉他们又自编的家教课本,为此特邀转载,并请她的丈夫方柱中教授忙中赶译中文,使我们也可借用引导我们各人家中的孩童一生寻求真道。蒙神祝福。

www.springs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