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幔子---从哀恸到欢呼

孙约西口述

      孙路得整理

 

当亚当夏娃受造时,    神将他们放在伊甸园中,曾吩咐他们说:“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可以随意吃。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不可吃,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创216-17)可惜,他们却偏偏接受魔鬼的试探,违背  神的命令,吃了分别善恶树的果子。      神怕他们伸手又摘生命树的果子吃就永远活着。于是打发他们出伊甸园,又在伊甸园的东边安设和四面转动发火焰的剑,要把守生命树的道路。(创323-24)从此他们就因罪而不能再与至圣的  神来往了。请想:当亚当夏娃离开伊甸园时,他们的内心是何等哀痛与忧伤,因为他们不但不能吃生命树的果子,也再不能与爱他们的大能    神相处,而且有可怕的死亡等待他们,连他们千千万万代的后裔,从此也有他们同样的遭遇。

 

      这位慈爱无比的    神造人时,原是照着他们的形像造的,衪深爱衪所造的人,也喜悦与他们同住,(箴831)从  神创造万物的次序,六天造齐了天地万物,最后才造人,供人享受,就可知道。

     

      因此当人离开伊甸园,不能再与    神相处时,    神的心也必异常伤恸,衪必渴望再能住在衪所造的世人中间,只因可憎可恶的罪将人和衪隔绝了。

 

      当以色列人出埃及后,    神在何烈山吩咐摩西按照衪所指示的样式,制造一个会幕,分圣所与至圣所。至圣所内有约柜,约柜中有十条诫命,约柜上有施恩座和伯。在圣所里有金灯台、香坛和陈设饼的桌子,桌子上有十二个陈设饼。至圣所与圣所中间有幔子隔开,幔子上还绣着伯。

 

      当以色列人进入迦南地后,所罗门王建立了圣殿,是按照大卫王从    神那里,由    神亲自用手指头画给他的样式造的。圣所和至圣所完全和会幕的模式一样。圣所的金灯台是预表教会,十二个陈设饼预表以色列全家。但利未支派中惟亚伦后裔作祭司的才能进去,利未其他支派都不可进去。至圣所更是非常严肃,一般祭司也不能进入圣所,只有大祭司才能进去,而且一年只能进去一次,并且要带着血才能进去,因进去之前,先要为自己和百姓赎罪。

 

      这个会幕的构造也 隐含着与亚当被赶出伊甸园时的情形有相同的意义,因为伯把守生命树的道路,他就不能去到生命树那里。在会幕的圣所里,    神所拣选的祭司也因幔子上伯不能进入至圣所与那位至圣的    神相见。    神也因着衪的子民的罪,没有解决,也不能与衪的子民相聚,除非这个幔子被挪开,双方就永不得相会。人哪!你何时才能去朝见你的  神呢?    神啊!祢何时才能与祢所造所爱的人同住呢?谁能将这绣着基路伯的幔子打开呢?    神和人都在殷切地企盼这一天的来到。从亚当到主耶稣约有4000年之久,    神和人都在这漫长的岁月里衷恸地等着、等着、等着………

 

      感谢    神,在人不能,在    神凡事都能。这一日,施慈爱怜悯大能的    神,衪丰盛的恩惠奇妙的救赎,拯救的大工,荣耀的盼望,终于来到了。这是因   神差来衪的独生子,圣子耶稣基督降临,衪是道成肉身,借着童贞女马利亚降生,也就是    神在肉身中显现,衪在世33年多的时间里,虽经历了魔鬼的各种试探,也经历了世人给衪的讥诮、辱骂、毁谤、弃绝与伤害,但衪却没有犯罪。在衪生平的年日中,衪将    神的大能大爱都彰显出来。而且甘心愿意完全顺服圣父的旨意,为要除去世人的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流血舍命。衪的血是可以洗尽世人的罪,衪的血也是为我们和父神另立了新约,废 去了旧约的仪文。衪又是用自己的血从各族、各方、各民、各国中买了人来,叫他们归于     神,又叫他们成为国民,作祭司,归于    神,在地上执掌王权。(启59-10

 

      衪的死是去掉魔鬼的作为,败坏那掌死权的魔鬼。当衪在十字架上断气的一剎那,圣殿里绣着伯的幔子——就是那个将人和    神隔绝的幔子——就突然从上到下裂为两半,从圣所通往至圣所的路就从此打开了。这是一个多么荣耀,使人兴奋,欢欣鼓舞的时刻啊!    神人一同欢乐,天使也欢呼,一切受造之物都齐声颂赞创造万有的耶和华    神,及洗净世人罪恶,毁灭魔鬼权势的主耶稣基督。    神历世历代盼望能与衪长久背道,知罪悔改的人(重生的新人)恢复和好的时候终于实现。路加福音第十五章浪子回头的比喻正是表达了    神的这个心意:神的心何等地欣慰喜乐。

 

       “浪子带着他要求父亲所分得的一切家业到远方去,在外挥霍浪费,既耗尽一切所有的,又遇着那地方大遭饥荒,就穷苦起来。于是帮人放猪,他恨不得拿猪所吃的豆荚充饥,也没有人给他,就醒悟过来,想到父家的丰富,他倒在外饿死么?他在回家的途中,还怀着疑惧的心,不知老父亲能否接纳他,怎知相离还远,他父亲看见,就动了慈心,跑去抱着他的颈项,不顾他满身骯脏恶臭,连连与他亲嘴。儿子说,父亲,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从今以后,我不配称为你的儿子。父亲却吩咐仆人说,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来给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头上,把鞋子穿在他脚上,把那肥牛犊牵来宰了,我们可以吃喝快乐,因为我这个儿子,是死而复活,失而又得的。”

 

      主耶稣用这比喻讲明了,在至圣所里的    神多么殷切盼望我们这些背道的儿女快快回头,到衪的怀抱中来,蒙拯救,得安息。

 

      亲爱的读者啊,若你还未信主,奉劝你快快来投靠这位慈爱的,永远活着的大能    神,主耶稣基督,衪正在等候你快快回家,衪已经等候你这么多年,回家吧!不要再迟延!

 

      主耶稣在十字架上,不单为我们的过犯流血舍命。因衪原不能被死亡所拘禁,衪死后被埋葬,但衪在死后第三天复活了。就因衪的复活,天地都当震动欢呼!因为衪是胜过了死亡。从此,阴间和死亡都被扔在火湖里了。死啊!你的得胜权势在那里?死啊!你的毒在那里?因主耶稣的复活,我们一切信靠衪,属于衪的人,从此都有了复活的盼望!哈利路亚!感谢赞美主!

 

      主耶稣复活后,天上、地下和地底下一切的权柄都归了衪,衪在复活后第四十天,被接升高天,而且掳掠了仇敌,就坐在至高    神的右边,衪就是那位荣耀的万玊之玊,万主之主。又从父神那里领受了所应许的圣灵,到第五十天,就是五旬节那天,开始浇灌下来,先是充满了当时在马可楼房约120个门徒,从此教会在多处被建立,这教会就是衪将来要迎娶的新妇。在约翰福音第十七章记载,主耶稣和门徒分离前的祷告说:“父在我里面,我也在父里面,叫他们也在我们里面。” 这是一个何等荣耀的“神人合一” 。哈利路亚!我们要欢呼,神的心也满足了。

 

      亲爱的兄姊们!    神以这么大的爱来拯救我们这些本是污秽、败坏、背道的罪人,衪却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使我们得以与神和好,成为衪的儿女,不但有了复活的盼望,将来还要与衪一同作玊,永远在一齐,是远远超过我们所想所求的。我们对于我们的主    神这么丰丰富富的恩典,作何反应呢?就当尽心、尽性、尽力、尽意爱主我们的    神。还要遵照主的吩咐广传这荣耀的救世福音给万民听,经上说:“报福音传喜信的人,他们的脚踪何等佳美。”(罗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