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棵树的果子的见证---“都是我的错” 苏主恩

每主日聚会前我们都有会前的祷告,一位姐妹不知何故在祷告中忽然哭得好伤心,在祷告中她一直在认罪,说“都是我的错...”,我们都莫名其妙。过后我们问她到底怎么了,是否家中发生何事?她说没什么,她就是觉得蒙光照觉得在发生的许多事上她也有错。过了不久,有一主日我很惊讶地看见她的先生,竟然跟她一起来到我们当中聚会,而且每次来时总是笑嘻嘻的,心情愉快,跟以前有很大的差别,跟家人的关系,以及和弟兄姐妹的交往也大有进步。

还有一次,一位来参加星期六祷告会的姐妹与我和另外一位姐妹之间有些不同的意见,她很激动地解释了好久好久,我眼睛一直望着窗外,心里暗暗地问主的旨意如何,祷告主说愿他的旨意成全。然后我心里就有个意念说她是80多岁的姐妹,慢慢地这意念就成型在我心里:“要顺服年长的”我灵里觉得主要我顺服她,就再也不做声,不据理力争,当我愿意顺服她时心里就有安息。

但在下星期的祷告会中,不知何故,我也没有预先想好要讲什么,就脱口又再提起这事,且在交通中又有点含有教训这位年长姐妹的口气。结果在开始祷告时,姐妹难过得一句话都祷告不出。过一会儿我又把事情弄得更糟,就是祷告说求主不要让魔鬼来搅扰,其实我真的是指魔鬼而不是指桑骂槐,但我觉得我这样的祷告一定会令对方误会,相信她一定有伤心又气愤。所以就赶紧祷告求主不要让姐妹愤而离场,要留住她,给我机会弥补我的亏欠。感谢主垂听祷告,我张开眼睛偷偷一望,还好她没有走开,不久我就效法上述那位姐妹,作了一个认罪的祷告说:都是我的错,求主赦免我。过了几分钟,她的心就溶化,一边祷告一边流泪,祷告结束了,我和我的先生都去拥抱她。我忘记了老姐妹当时祷告的内容是什么?只知道我的一句话“都是我的错”一出口,就没事了!

学习功课:认罪退让,就是不吃善恶树的果子,而是吃生命树的果子,灵里得滋润,息事宁人。当事情发生时,常常是双方都有错,但当我们不指责对方,反而先去认错时,很奇妙的主就做工在我们当中。既使我们认为错尽在对方,退让永为上策,与众人和睦何等美善,可是外面的顺服退让还要加上内里正面的心态---就是有平安喜乐,知道神正在看着我们。有外面的“顺”而没有里面的“服”不是完全的顺服。

神常常借着人所谓“无理的作为”来叫我们骄傲的“己”真实的服下来。若是我们以为太难作不来,不要放弃,可以不断求主给我们力量恩典能行得出来。学功课正如学生念书一样,有些学生一遇见不易难解的功课就放弃说:“算了,功课太难,我不上学了。”你愿做这样的学生吗?或是愿意来到父的面前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