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作事的法则 (五下)

                     

-- 你要给人就必有给你的 --

·    江秀琴牧师                     

                           

      有一次有一位姐妹跟我说她买了一个新家,那阵子她整个心思都在这个新家,想这里怎么设计那里什么装潢,结果那些日子神的同在都不见了.后来她就向主悔改,她说:主,你比我的家我的房子重要.许多时候神给我们一点恩典,我们的心就在这个恩典上面,神给我们一点恩赐,我们的心都在这个礼物上,把神撇一边然后我们就失去了神的同在,我们有了这个礼物反而失去了神,结果你会发现这个礼物就成为你的网箩、成为你的重担、成为你极大的烦恼.包括孩子也是神给的礼物、神给的产业,许多人的心也是专注于这个礼物上,以致没有时间给神.

   也有一些人真实地明白自己既然已经献给主,就是属于主的.就像歌林多后书第八章那里讲到马其顿教会是首先把自己献给主,又归附了使徒们.意即他们自己献给主所以他们的一切也都属于主,不再是自己的.我有一次到一个地方服事,我第一次去服事住在一位姊妹的旧家、第二次去她的新家住,因为这位姐妹买了一个新房子.我第一次去她家住的时候,那个时候她正要买新房子,她告诉我她并不是那么喜欢这个新家,不像她所喜欢的另一个房子比较偏远,可是那里的风景非常美. 当她仰望主的时候,主就告诉她要买现在她们住的这个房子,她问主说为什么要买这个地方呢?主说:这房子是我的,是为了服事我、为了我的国、我的教会,因为这个地方比较近市中心,人家去聚会就比较方便,结果她就顺服主买了这个新房子. 我第二次去服事的时就住在她的新家,发现家里怎么没挂「至于我和我家,必定事奉耶和华」?因为她的第一个家有挂这个匾额,她说因为主跟我讲这不是我的家而是属于祂的,所以我就将这个匾额拿下来,另外换了一个匾额挂上去就是「住在基督里」,因为这个家是基督的家.我听了好感动,我觉得圣灵可以给人这种教导跟开启,这不是我们头脑所能想到的,圣灵可以给每一个人不同的开启教导.所以她住在这个家就觉得是神的家,她就是要住在基督里.这个姐妹自己要负责一个大公司,她是单亲的姐妹还有两个孩子要照管,可是她就是一直认定这个家是神的,所以她心里就有安息.

   有时一些弟兄姐妹来她家住,她下了班就赶快去买东西,整个心就是想要服事他们.她自己已经这么忙了,可是当主跟她讲你要以我家的事为念,她就开始很关心整个教会的事,我都不知道她怎么可以挤出那么多时间.主跟她说要从基层作起,从扫厕所作起.虽然她在公司里是大老板,但是她来教会主动的要求洗厕所,她要清洁,“你们要给人就必有给你的,凡有的还要加给他.”什么叫做“有”,就是你有行动出来才叫“有”,当你真的给出去什么,神就一直加给你,像这位姐妹其实她生活已经够忙了,作为一家公司的负责人老板不是好作的,负责整个大公司实在不容易,自己的孩子也还小,可是她还可以有这么多的时间给神.因为凡有的还要加给她,当她愈把自己的时间摆上去,她就愈有时间来关心教会的事.她不只关心教会清洁的部门,也关心其它部门。

   另外一位姐妹也是这个样子,她有四个孩子,记得我第一次去探访她时,看她家的客厅很大可是她们只开一盏灯,而且是在冬天她也没有开暖气,记得我们两个人是穿大衣进去的,然后在客厅还冷得发抖.那时候我们开始要有小家聚会,我里面的感动就是在她家,结果她答应了.当我第一次通知人时就告诉他们要带暖气炉去,同时通知弟兄姐妹要多穿一点衣服去.因为他们家是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有一个这么大的房子,其实并不是经济上很富裕的,冬天向来都不开暖气.可是弟兄姐妹来聚会时她就请人来把暖气点上火打开了,然后到了夏天她也开冷气.有的时候聚完会弟兄姐妹已经走掉很多了,只剩没几个人,她的灯很大我就说你要不要关灯?她说没关系我愈来愈阔气了.

   这位姐妹自己主动的来跟我要求,她想让每一个下班的都可以来她家吃饭,她煮给二、三十人吃.我不答应怕她太累,但她一直要求让她试试,我就答应了她,我说妳试一下什么时候太累了马上就不要了,结果她一做就做了这么多个月,从二月做到十月.她们四个孩子都没有保险,而且他们一家就只开一辆车,所以她说这辆车不能坏的,主一定要保守,可是他们就是这样每礼拜煮给二、三十人吃,而且每次煮的这么多,还叫他们带回去,没吃完的还叫他们礼拜三再来吃.她不是很喜欢煮菜的,但她煮给弟兄姐妹吃就愈煮愈快乐,而且她居然还可以再给人家带一个小孩,每次去市场买菜就抱着孩子去买这么多人吃的菜.

   我看见当她把爱给出去神就把更多的爱赐给她,她先把时间给出去神就给她有更多的时间,服事的度量就愈来愈广,生命愈来愈长大.以赛亚书里面说:你必见辽阔之地,你必见王的荣美。就是指我们的里面是一个辽阔之地,是指神的同在在我们身上所散发出来的生命.所以神的生命是很真实地从你的生活上彰显出来的,不是口中讲讲而已,乃是多少人从我身上得着供应?如果没有,那我们所讲的神的同在,只是一个很虚幻的感觉而已,因为你只在乎这个感觉.神的同在就是表示我们要被改变像神,而我们的这一位神是什么样的一位神呢?祂说:人子来乃是要服事人,所以我们需要常常服事人、常常给出去,这样我们就更多得着这位服事人的人子.神的生命不是你头脑里知道了多少有关祂的事,而是你行动中活出了多少祂的性格.你会发现祂就来与这样的人同住.

   这位姐妹服事主到现在还不到八个月,我亲眼看见她的家有这么大的改变,她的孩子一个个被圣灵充满,连最小的才八岁也被圣灵充满,神是这么真实,你要给人的就必有给你的,当然神给你不是说我给出去50块神就给我50块,神不一定是给你同类的东西,但是神要把天上各样属灵的福气赐给你,把那永恒的福气赐给你.神可能赐给你们夫妻更相爱,使你的孩子更孝顺,赐给你们一家平安健康等等。

   我想到以色列百姓,他们四十年在旷野衣服没有穿破、脚没有肿,这就是神给他们的神迹.可是他们有没有把这个当神迹?没有。他们总觉得有肉从天降下来才叫神迹,可是神迹有否改变他们?没有,神迹得着了没几天就继续发怨言.神迹没办法改变人的生命,可是一个会感恩的人、会去体恤、去明白,去揣摩、去寻求、去体会神作事的法则,他明白神使我脚没有肿,40年在旷野都没有找医生,也没生病,衣服也没有服装店可以买,40年衣服没穿破,这都是神迹啊!弟兄姐妹,你有否常去体会神爱的安排,思想神在你身上一切的恩典?当你常常去思想体会神的爱和恩典时,你就喜乐了.

   我常常在许多事上体会到主的美意本是如此,我以前在洛杉矶的家园子里有许多花,就想到主就是给教会插花用的,可以供应教会全年的花.来到三荷西家里都没有花,我就感谢神因祂知道我来这里会更忙,祂不要我再花时间去浇花,连这个时间都省起来.我常常去体会神每一个安排都是祂爱的美意.真的,你愈这样体会、愈这样感恩,神越会觉得这个孩子很窝心,这么体会阿爸父的爱用心良苦,神不能不褓抱这样的孩子,神有的时候不是照着你所想要的给你,但是祂给你的你要去体会,就像我们这位姐妹常常会去感恩,她四个孩子没有保险,但主却都保守他们平安健康.你不要把这个当作理所当然,有些人家里很有钱,但老是跑医院每一个孩子都要去看医生.我在新竹的时候,那时候我们住在一个有钱人的楼下,我们住八楼他住九楼,他常常有很多东西坏掉,老是要修理他就觉得很烦,问我们要不要跟他们交换,结果我们就搬到九楼而他住八楼,他住进来时地板全铺地毯.有一次起了台风水淹进他们住家,把整个地毯都湿透了,然后他的八楼又遭小偷,我们九楼没有.他问我们住九楼好么?我们说都很好.他跟我们讲他住九楼没有平安、住八楼也没有平安,他太太就老是去拜偶像,甚至拜到花莲去了.后来他先生才醒悟过来说以后不要跑到花莲去拜就只要跑到楼上去拜就好了.

     我当时就体会到神真的好奇妙! 我们的房东很富裕,可是他的钱就常常花在修理事上、要不然就是被偷东西.而我们没有什么钱什么都不用修、什么都很好,我们要懂得去体会神的爱、神作事的法则乃是--你要给人的就必有给你的但有一个条件就是你要甘心乐意的给,而且你给人的时候,是要透过耶稣基督给,什么意思?就是说我所有的是已经奉献给神了.就像我刚刚讲到那位姐妹的房子,她并不要求人的回报,她的房子已经奉献给神了,所以有苍蝇有蚂蚁,没有人花钱给她洗地毯都没关系. 她一心就是要来追求神,所以神自己就来照管这个家. 你要给不要只给一半,要完全的奉献神才好照顾. 若是你的一半还抓地紧紧的,神就没有办法来作工,你要真的给出去.

     很多时候我们给了人一点点,就觉得他怎么都没有说谢谢?也没有给我回报?他怎么都没有感激我?那就是因为我们对神没有绝对,因为我们不识好歹,所以神就使人对我们不识好歹,是神故意的,因为祂要我们学功课,要祂的孩子跟祂的性情有份. 与祂性情有份就是祂给我们最大的祝福,祂一直要做的就是这件工作,把我们这个老亚当的个性、自私,吝啬、轻易发怒、骄傲.瞧不起人等等的性格做掉,所以祂就常常让一些很不识好歹的人来这样对待我们,为什么?因为我们在等着人回报神就不会做. 你要像我们的姐妹们那样,她们的心态都是:“这是神的、这个家是神的不是我的” 她们那么甘心乐意、欢欢喜喜的给,你就发现神也欢欢喜喜的给你. 所以如果你每次给,是等着要回报, 那你还是没有真实的爱,神没有办法把更多爱给你,你还是贫穷的,神没有办法把丰富给你。你要“有”, 神就给你更多,“有”就是表示我“有”可以给出去,这样神就更多给你.

     有一次神说:你们保留多少、就从我少得多少。这是一个神圣供给的律,你们把持不放、保留不给,意味着对将来的恐惧及缺少信靠我的心,就是表示你不信靠我、不信任我. 上一次讲的那个原则是: 你信多少你才可以得着多少,你不信神会供应你你就不会得着,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会觉得:我也有给呀,为什么我都没有?因为你的给不是真的给神的,你虽然是给人然而却看着人有没有赶快来回报。腓立比书4:19说:「我的神必照他荣耀的丰富,在基督耶稣里,使你们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保罗说你们腓立比人都这样给我,一次两次都这样打发人给我,我的神必给你,他不是说我的神会供应我,他乃是说:我的神必给你,使你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所以神是使什么人充足呢?是使那个“愿意给出去的人”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

     你会发现我们的神多奇妙,为什么祷告会神的同在特别大,特别的荣耀,因为来参加祷告会的人就是把时间心力给出来,在那儿为神的国劬劳、为别人的需要祷告,他就是给,所以来参加祷告会的人就是付出代价给出时间,因此神就大大的把祂自己给我们. 为什么祷告会神的同在特别丰富? 因为来主日崇拜的,来参加特会的是盼望听道能得供应,问题得解答、病得医治等等.可是你会发现来祷告会的那些人是来给,为着神愿意付出时间心力,所以神就大大的把祂自己来赐下来,这就是为何祷告会特别的荣耀、特别丰富的原因,凡有的还要加给他.

    比如我们祷告求「谦卑」,谦卑不会一下子来的,乃是每一次你定意要谦卑下来,有个愿意的心,神就愈多的赐给你,下次就更容易下来.这样谦卑的性情就一点一点渐渐的作成在你的身上;信心也是这样,你要信靠神,像我们有一位姐妹她自己很容易感冒,她说每次流行感冒她一定被感染,但从她开始来我们教会追求,听了讲台教导神的医治,每次感冒时她就学习倚靠神,但她刚开始要倚靠神的时候,就发现咳的更厉害、感冒的更严重. 因为刚开始操练常常仇敌不放过这个奴隶. 她以前是药罐子向来要一直吃药的,现在不吃药要倚靠神,所以常常病得更严重. 但她继续的倚靠神,病就得医治了. 下次又这样得医治,渐渐的她就发现她感冒越来越少了,她不再只是得医治而且是愈来愈没有感冒了.

     这位姊妹说前些日子他们青少年团契,在聚会之前,有一位14岁小男孩肚子厉害的抽痛,那个情形真的很可怕,她说如果是以前会很紧张的赶快打911,可是因为经过这几年的操练,里面就有很深的平安,她就过去为孩子的肚子很平安的按手祷告,结果那个抽痛就渐渐的好了,没事了。信心就是这样,当你开始用信心来尊荣神,就表示你有一点信心,这样神就把更大的信心赐给你,有的还要给. 若你永远都不以信心来倚靠神、来操练、就是没有信心,这样连你所仅有的一点点的信心都没了. 你发现每次发生什么事你就紧张的不得了,完全像个没有神的人一样,完全没有倚靠.

     爱也是这样,我们愈给、愈服事、愈去为别人代祷、愈去爱,去为别人着想, 你的爱就愈多、爱的度量就愈大. 像我们几位代祷勇士常常很忠心的为别人代祷,他们不嫌代祷的事多,每次人家有什么事就为他们代祷,他们愈为别人代祷,神就愈给他们,他代祷的度量、代祷的权能就愈大.正如脾气,你愈发次数就愈多、脾气也就愈大。自私也是,你愈有自私的心思行为、下次又有更大的自私,整个人就被自私所绑住.

  所以在神国里面最重要的原则就是“给”,各方面的给出去.因为耶稣说你们要舍己,凡不舍己的就不能活出神的生命来,己死了得胜的生命就出来了.所以凡爱惜自己生命的必失丧生命,爱惜就是不舍得给、爱惜己生命的,就会失丧生命. 你愿意失丧生命的───把你的房子,时间,金钱,体力失丧了、给出去,你若愿意这样就愈得着更丰盛的生命.所以在神国里面最重要的不是我要得什么───我要得着神的同在、得着祝福、得着高升、我要加薪、我要什么,最重要的乃是要你给,你要一直地给.

   你要得着神同在更丰富吗?那你就给,怎样给?除非一些人刚开始追求的人,很需要给神时间来作在他身上.但若已经追求了一段日子,而发现你的生命好像有一些停滞,好像没有一个突破、一个很大的长进.可能你在“给”的这件事上一直没有去实行,像我们在附堂吃饭的地方有两个桌,最靠近给饭菜的那地方有两桌都是给新来的朋友坐的,我们就是希望有一些追求比较久的、或作招待的人可以去那里认识新来的朋友.有一位姐妹就顺服着去作,结果当她到那边去关怀新朋友、认识他们跟他们交通时,她发现神的同在更大的在她身上.她知道这些人需要关怀、所以她就去作,这叫作“给”,因此神就更丰富的与她同在。

   另外一位姐妹也是,她看刚开始最早期爱筵比较少人作菜,或是没有人煮,她就自愿多煮几次.到聚会完毕开始追求的时候,她只能在那儿等候主一会儿,她对主说:主啊,我好想继续在这儿追求你、可是我需要去那边热菜,主,你要祝福我、你要与我同在.” 她说神就大大的充满她,比她站在这里带敬拜的时候还要荣耀、还要丰富!我们的神是那么又真又活的,你越是给,常常就必有给你的,而且神给你是不吝啬的───上尖下流、连摇带按的给,你知道按是再按紧一点、再给再给,上尖下流的给你.所以在各方面,无论是钱财时间或是你的爱,都要多多的给出去.你可能会说:“我有耶稣的生命、有神的同在.”那你要问自己有多少人从你得着供应、有多少人因你身上有神的同在被吸引起来爱主、有多少人因你得着祝福、病得医治、他们的需要因此得着解决,这才是真实的有耶稣的生命,有神的同在在你身上

   我们需要明白,不是我要得着什么,不是那种自私的追求主像人家那样好像是用抢的.我们追求主,一定要留意与神的性情联合.我们这位人子是一位服事人的人子,请问一问自己信主多少年了,现在有没有白占地土,是否每次来聚会、来追求、都是自己来享受?我到底为神的家作了多少? 给了多少?有否给出了我的时间力量?还是我的时间永远都只给我的家人,若是如此,你所给出去的还是非常的少.

  我有一次跟一位姐妹谈到婚姻的对象,她说有一位弟兄非常有爱心,在教会有很多服事,姐妹就觉得若是嫁给他,恐怕他们就没有家庭生活,因他整天都在服事神、服事教会.我跟她讲:你跟一个有爱心的人生活在一起,即使他的爱先给了教会给弟兄姐妹,他给你的爱一定会比一个没有爱心不爱神不爱人的人更多─── 一个不爱神不爱人的人,你会发现他所能给你的爱只有这么一滴滴,他就是没有爱给人嘛。可是一个把爱给神、给教会、给弟兄姐妹的人,虽然他忙完了才会来爱你,可是那个爱是比前一个还要多而又多的,你跟一个能够给出去的人在一起生活是丰富的、是富足的.而且神会更多的给你.

  你要问你自己有没有给出去的爱?你的爱心是表达在那里呢?从那些给出去的地方面就表示你拥有什么.你可能会说:“我都没有什么可以给别人、我永远都忙我的家,服事家人就已经忙的累的不得了.”像我刚刚提到的那位姐妹四个孩子还帮人家带一个孩子,还可以每星期这样子煮给二三十人吃.可是有些人舍不得给人,她只带一个孩子都可以累的快要精神衰弱了,这是真实的.我在台湾服事,有一位太太就是这样子,她只有一个孩子,可是她说我快要受不了,我整天跟他在一起快要精神衰弱了,整天就是哭哭闹闹的.因为没有给别人,你就贫穷你的孩子也贫穷了.

   我们追求主要很真实,神呼召我们每一个百姓从埃及出来是为着什么?为着服事!祂说:我把他们从埃及召出来为要服事我,所以没有一个基督徒应该只是来聚会然后回去,六天过我自己的生活,这是不对的。每一个基督徒都应该是服事人的,你如果没有去服事人,你真的会一无所得,因为神说没有的我就把他所有的都夺过来,凡有的还要加给他.没有服事的连他所有的都夺来了,你会发现你什么都没有了,连做家事都没有足够的体力,你会发现什么都没有意义、什么都很烦燥,因为你没有给出去、你活在自己的里面.但是你如果你给出去、你就愈有体力给、愈有能力给,你也会觉得很喜乐.很多时候夫妻一起去服事别人,两个就没有什么好吵的,就在服事人里面两个愈同心愈相爱.你可能会说我们应该多一点时间在一起,在一起一滴小事都可以吵,因为没有给人都是要抓、要得,所以就有很多好吵的,也没有喜乐.

   所以神作事的法则之一就是───你要给人就必有给你的,凡有的还要加给他,求主让我们要『更多的有』,『更多的有』就是更多的给出去,你就更多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