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行动9

《神等候》

曹力中牧师

一.神等候(赛30:18

1.      神有一种顶特别的行动,就是祂不行动,祂只等候。祂在人还背向祂时,回到原处等候,等他们自觉有罪,谦卑寻求祂(何5:15)。祂在百姓遇见亚述威胁时,并未立刻救助,祂等,直等到犹大地荒凉,耶城被围困;直等到希西家觉得如同妇人临盆却无力生产,然后祂来了,带着祂的使者大有能力地临到!

2.      神在祂百姓受苦时,并未立时拯救。祂等什么呢?祂等神百姓苦上加苦,直到他们绝望了,因作苦工觉得命苦,认为受苦是注定了,就像救生员有时需等溺水者奄奄一息,才去救他!但如果他们早一点安静下来,等候祂,祂必立刻伸手救助!「凡等候祂的都是有福的。」

3.      祂等器皿兴起来。祂在他们呼求时,就开始预备祂的器皿。祂种下,等候收成,祂不怕慢。祂等迦南人恶贯满盈,也给其中虚心痛悔的人得救的机会。其中有一个妇女喇合,因信得救了,后来成为基督谱系中人!

4.      神的摄理,祂治理这个世界,最伟大、最奇妙的表现之一,就是等候。神从来不须急促,祂气定神闲,祂知道至终的结果如何。祂像农夫,忍耐等候地里宝贵的出产,直到得了秋雨春雨,直到谷粒饱满。

二.圣经中的例子

1.      神应许亚伯拉罕生子,等了25年,直到他身体如同已死,撒拉生育断绝,然后神来!神没有因祂所宝贵的仆人保罗在船上,就很快平静风浪;祂直等到他们「得救的指望都绝了」时,祂出来对保罗说:「不要害怕,你必定站在该撒面前;并且与你同船的人,神都赐给你了!」

2.      主等拉撒路死了、臭了,才来;但祂所显出的能力与荣耀,传颂万代,造就祝福千万人!人在绝处的信心,才是真实的信心;马利亚的哭泣看来没有信心,却摸着主的心。神曾忍心,看着一个祂所爱的女子哈拿,一年过一年为得孩子哭泣,为受欺侮痛苦;直等到哈拿的祷告变成真正产难的祷告,神才使她得孩子,却是扭转时代的器皿!神常等暗夜最深时,才升起明亮晨星!

3.      神等希西家,软弱到完全松手了;神等那些聪明通达人,使出各样方法了;神等亚述张狂,最后烦躁起来了;神也等那些国中谦卑软弱、投靠神的人,喝尽了满杯苦水,受了许多嘲笑批评,然后神带着大能来拯救!

4.      我们何必再多举例呢!这是神一再重复的伟大行动,祂等候。当你发现神不行动时,不要再以为祂睡着了,或不爱你了,不要疑惑,因为那正是神伟大行动,祂在等候。你的眼要往远处看,你要跳出圈外来看,要看到永恒彼岸。神为何等候?祂等着你停下你的脚步,将手垂下,谦卑来等候祂,在祂行审判的路上等候祂。祂必要为你而来!

三.神等我们

1.      神能等,祂在旧约时代一年过一年,一代过一代,祂一而再、再而三地update祂所应许的,却一直未见成全。最后甚至完全沉寂下来400年之久,神死了?神睡了?神到别的星球忙去了?

2.      但时候满足,加百列来了,黎明来到,光照在黑暗里,人类开始新的纪元!今天神仍等候,等候新妇妆饰整齐。祂正等候我们像祭物一样,流出血来、切成块子、洗了、整齐排列在祭坛上,然后圣火要来!

3.      你有没有使你的心整齐?还是它仍充满买卖声音,像贼窝一样?它是否被情欲所辖制,使你里头如同翻腾的海,常涌出污秽与淤泥?让主来洁净祂的殿吧!

4.      不要急着想多赚钱,要珍惜你贫穷的日子,那是主使你在信心上富足的时机。不要为婚姻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甚至饥不择食;要珍惜你未婚的日子,那是你能专心追求主、事奉主的日子。要珍惜你还在受冤屈、被毁谤、被逼迫的日子,那是你能与主联合的最美时候。

5.      你是否使你的生活整齐?每天早晨你将醒来第一段时间给谁?你睡觉时主在旁守护,等你醒来亲近祂呢!你要在早晨使主得听你的声音,向主陈明你心中的祷告。你如何安排时间?你会将参加聚会、参与事奉放第一位吗?你是主用重价买来的,你并不是自己的人呢!哥尼流按时祷告,多多赒济,使自己的心、生活、家庭、事业、人际关系都整齐了,然后你看见天使来了,圣灵临到了!

6.      你是否留意使你的家整齐?放心思在孝敬父母上,使他们快乐,为你祝福;使他们得属灵好处,能亲近主。放心思在你的配偶身上,使他快乐,使你们能同心祷告,一同承受生命之恩。放心思在你孩子身上,使他们得建立,端庄顺服,为主而活。

四.神等候仇敌成祂脚凳

1.      神等我们这样全心转向祂,使祂能赐福我们,医治这块地土,赢得这里的百姓归向祂,建立祂的国度,使祂能回来!我们等神赐下复兴,祂等我们排列整齐。

2.      你不要再使你的心受世事羁绊,不要为作恶的心怀不平。神等你进入圣所,看见祂所看见的,你将知道真实的结局(诗73:17),你就会说:「我这样愚昧无知,在你面前如畜类一般。然而我常与你同在,你搀着我的右手。你要以你的训言引导我,以后必接我到荣耀里。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谁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没有所爱慕的。我的肉体,和我的心肠衰残,但神是我心里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远。」(诗73:22-26

3.      你不要再随从肉体,那是在浪费生命,使你的心远离神、远离生命平安。神等你为这个呼求祂:「你等等我,我一定要顺服。哦,求你伸手帮助我,我需要你!」当神等候时,有些人将要兴起,将要被炼净,将要改变成神儿子荣美的形状,妆饰整齐,等候灵魂的新郎来到。但另有一些人会在此绊跌。

4.      在神等候时,有些人发昏了、灰心沮丧了、退后了。有些人失去儆醒,昏睡过去,陷入迷气地Enchanted Land。他们生活、聚会、服事,但他们失去了起初的爱,失去冲击力,他们庸庸碌碌地过日子。

5.      神不要你这样,祂为你预备了极美的事,是要使你前所阅历的一切都失去颜色的,要使你所切慕的一切都不足比较的。让我们来等候这位等候的神,像仆人的眼睛望主人的手一样,像守夜的等候天亮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