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恋能更改 神的名字么 ?

 

                                               徐潢牧师

 

是不是感到奇怪,怎么把圣神的名字和同性恋扯在一起。

这是因为读到美国华文基督教《号角报》,20067月份美西北版A3版,孔祥炯牧师所撰写“华人教会须谨慎抗拒西方新异端”一文所引起的动机,简单说,西方教会因受“道德相对主义”、“激进妇解主义”影响。6月中旬美国圣公会、美国长老会举行全国大会,不幸的是621日两个总会在同一天内,分别通过了影响深远的决议。将教会带到异端的路上。在这个决议中,美国圣工会代表选立了一位激进自由派女主教为全国主席,她获选后公开说:“同性恋不是罪”,并且在讲道中以“我们的母亲耶稣”来形容基督为女性。这一点和大陆基督教异端“东方闪电”(注一)有异曲同工之妙。而美国长老会原有规条禁止同性恋者做圣职人员。但在6月全国会议中,却通过决议,准许地方教会有自由不遵守这一规条。也就是“禁止同性恋者做圣职人员的规条”变得有名无实。另一方面,总会代表又通过决议,圣经中三位一体神的传统名字:圣父、圣子、圣灵,有歧视女性之嫌,所以要求地方教会考虑使用其它名称。例如:用“慈爱的母亲”来形容圣父,用“被爱的子女”来形容圣子,更离谱的是用“赐生命的子宫”来形容圣灵,另外,也可以采用彩虹、方舟、鸽子等等。

以上这些美国圣公会 , 长老会 , 的决议 , 对我们这些坚信靠着十架救赎,重生得救,圣经的权威是神的话的信徒,的确有悲愤之感,更不能漠视这些西方异端的影响。因此,仅就个人所知略述如下。

先来看同性恋Homosexuality,也有译为同性恋爱、同性性欲,辞海解释:变态性欲之一,对于同性间发生性欲的恋爱与嫉妒,成为女性男或男性女之现象者。大不列颠百科全书解释比较长,简言之,就是对与自己性别相同的人 , 产生性感和依恋的行为……同性恋是否合法,被社会接受,心理、生理、精神、肉体的需求或基因突变、遗传因子,见仁见智各有立场和看法。但同性恋在美国、欧洲产生广大影响,却是不可忽视的话题。不过根据我们所信的圣经,创世记二章所记,神所造的人有男有女,二人成为一体,才能生养众多,其它动、植物也都是雌雄二性才能延续生命。同性别的人生活在一起,彼此相顾也是件好事,如 : 因宗教信仰相同的比丘(和尚)、比丘尼(尼姑)、神父、修女,职业工作相同的军人,还有退休人员等等都能洁身自好,严守戒律,过正常生活,也会得到社会认同和尊敬,照样 , 同性相爱 , 结为姐妹、兄弟一起生活,有何不可,又何必女性男、男性女。

但是,如果只是为了满足个人性欲,而且还要取得法律上婚姻的认同,就会引起人的呛声,也是圣经上所不允许的。旧约创世记十九章耶和华从天上降下硫黄与火,毁灭的所多玛、蛾摩拉和周围城邑的人,就是因为他们随从逆性的情欲,也就是同性恋的罪。士师记十九章也有同样的事,到了律法时代就被摩西列入了律例中。利未记十八章二十二节、二十章十三节(注二),要受极严重的惩罚,为什么要这么严厉,除了要叫选民不受外邦宗教、恶俗的玷污外,也许在医药治疗落后现代千万倍的时代 , 发生了像瘟疫一样的艾滋病,引起恐慌惧怕。虽然有人说艾滋病已有了控制,谁敢保证不会有更厉害的病毒发生?

在新约,保罗在罗马书中 , 更直截了当指出:因人不信神,不荣耀神……神任凭他们放纵可羞耻的情欲……欲火攻心,彼此贪恋……就在自己身上受这妄为当得的报应(罗一24.26.27)。这报应也许指一直到现今还没法医治的艾滋病。还有家庭伦理、传统制度、价值观、人生观的影响。另外哥林多前书六910 ( 注三 ) ,也都有这类指责的经文。不论旧约时代的犹太教,新约时代的基督教 , 都对同性恋提出警告和鉴戒,因为人活着不是单靠“性”,还有更积极幸福的一面,尤其基督徒,身体是圣灵的殿,不可玷辱自己的身体,要成为圣洁,远避淫行,用圣洁、尊贵守着自己的身体,不可放纵私欲的邪情,像那不认识神的外邦人。不要一个人在这事上越分,欺负他的弟兄,因为这一类的事 , 主必报应(帖前四56)。根据圣经 , 同性恋不但自讨苦吃,也给社会、世界、甚至全人类带来灾难,岂止异端而已。虽然一些支持同性恋的代表 , 形容这是圣灵感动,圣灵就是神,神非人,绝不能背弃神自己的旨意,也许他们受了感动,但不同于我们所信的圣灵,当然,神爱世人,更爱有罪的人,接受主耶稣在十字架流血、赦罪,承认自己的罪,远离罪才能成为新造的人。

至于神的名字又是一门大学问,中文对神的称呼就有:上帝、上主、天主、主、天公、上天、天老爷、耶和华……等 , 再根据威明顿圣经辅读卷下 , 引用威敏斯特信条。“神的定义”:只有一位独一永活的真神 , 他是至善、至美 , 无限的存在 , 纯真的灵,无形、无身、无体、无欲……大约有150多个字,事实上全世界没有一个民族、国家能简单用一、两个字或一句话 , 就能把我们所信的神表明出来。圣经用“主”称神,是恐怕妄称神的名,还有 , 神到底有没有名字,如果有 , 是从哪里来的,因为先有神才有人,如:只有父母给子女起名,不可能子女给父母取名,因为先有父母才有子女,如果人能给神名字,人就比神大,是人造了神 . 但神为了表明他的存在,就借他的工作、灵感、话语,自己启示自己,就像为父母的告诉孩子自己的名字,其中 <<耶和华 >>就是神自己启示,告诉摩西“我是自有永有,自己存在(出三1315,诗八六4 , 赛四8)。也即不是被造的,而神这个名字原意是“能力”、“大能”,<<>>是指主人对仆人,丈夫与妻子的关系,简单的说,旧约中神的三个基本名字是,神、耶和华、主,新约也有三个:圣父、圣子、圣灵,虽然三个,但神只有一位,也就是三位一体的神,而“位”不是位置,是“位格”,是说: <<>>不是抽象的、虚幻的,人想出来的,是指神具体存在,有思想、有意志、有能力、有行动,而“体”也不是肉体、身体,而是“体系”,指神作工有一定体系、原则、秩序,不是随便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三位一体是基督教信仰的根基,也是一大奥秘,而父与子是指有共同的生命和性情,不是圣父和圣母结婚才生了圣子,圣灵就是神,圣经将神的性格,事工,能力都归于圣灵。

在神诸多名字中,只提一个表明神,不但没有歧视女性,而且珍视女性,含有女性成份,那就是“全能的神”。一提到全能立刻叫人想到神法术无边,呼风唤雨,撒豆成兵,能力无限,想做什么做什么,能解决一切问题,不错,神是有这种能力,但也有一定原则,深广的旨意,神不是独裁、暴君,神就是爱,所以全能的神“全能”按字源学说,是指妇女的乳房、乳怀(创四十九25、歌一13、四5)非常温馨,甜美,又有趣。全能是指神是喂养者,赐生命力量的,神将他自己倾倒在信靠、顺服他的人的生命里,满足一个人的需要,就好像一个哭闹中的婴孩,在母怀中不但得到乳养、能力,也得到安息、安详、安全、安静。

我在中国大陆坐火车旅行时,就亲眼看见这么美的画面,所以从神的名字看,从未歧视妇女,如果改神的名字为女性,是不是对男性歧视,这样争论下去没完没了,你觉得有意思吗?

对一个清楚重生得救的基督徒,没有必要在字句上争强斗胜,要躲避世俗的虚谈。在敬虔上操练自己,趁着白日赶紧传福音,引罪人悔改,免得主再来时落在审判中。

 

(注一)“东方闪电”是1993年左右在中国河南省兴起来的一个异端邪教组织,在该组织中他们崇拜一位自称基督的邓姓女人,认为第一次来的弥塞亚是男性,第二次是女性,对中国基督教会造成极大破坏。

(注二)利未记十八章22节,不可与男性苟合,像与女人,一样这本是可憎恶的。二十章13节,人若与男人苟合,像与女人一样 , 他们二人行了可憎的事,总要把他们治死,罪要归到他们身上。

(注三)林前六章910节,你们岂不知,不义的人不能承受神的国吗?不要自欺,无论是淫乱的、拜偶像的、奸淫的、做娈童的、亲男色的、偷窃的、贪婪的、醉酒的、辱駡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神的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