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甘泉 ”情  王忠孝牧師

 

感謝上主洪恩 ! 五年來藉著 <甘泉季刊>將生命之泉流向許多地方。 我幾次去大陸 , 知道神的許多兒女將此季刊作為心愛的讀物 2004年有一位浙江農村教會的長老對我說 : 他藉 甘泉季刊 ”的內容與家鄉信徒查考聖經 , 分送靈糧 我相信 : 這五年來 , 各地許多聖徒對 甘泉季刊”已建立了 甘泉”情。榮歸主名 !

    在此我略述自己與季刊的兩位年長主編之間的情誼 早在1954 , 那時我二十多歲 , 正在上海靈修神學院進修 , 有位愛主的親戚 , 她由台灣途徑香港 , 歸滬探親 , 受香港靈糧堂孫伯峨長老所托 , 特地來學院向賈玉銘院長問候 , 當時我曾陪同 , 知道事主多年的孫伯峨長老就是孫靈立姊妹的父親 , 孫姊妹早在晨星孤兒院任教時 , 我們已有認識。不久 ,她與焦源濂牧師結褵 。過後 , 我又知道 : 孫伯峨長老在青年時代曾與賈玉銘牧師是同學。

    記得約在1990 , 我與由美返來的孫約西夫婦的第一次相遇是在上海。我十分欣喜地接見他們的來訪 , 並參加我們家中的主日禮拜 , 當時參加聚會的人十分擁擠 , 除了客廳、天井、廚房外 , 連樓梯上坐著許多人。據告: 他們是經汪純懿姑姑的介紹 , 前來了解我們事奉的情況。接著1991年安徽淮河沿岸的利辛、潁上、霍丘等縣遭遇水災 , 他們又來到上海相見 , 為要向災區眾多的受災信徒伸出樂捐恩助之手 , 帶來捐款計八千美元 。我曾和同工幾次赴災區 , 那時 , 災民扶老攜  , 搭棚遷居在堤壩上 , 原住的平房和田里的莊稼均被洪水淹沒 , 從堤壩上眺望 ,乃一片汪洋。我們認識的災區多位牧者、長老 , 他們奔走探望、關顧、照料。記得在1994年之前 , 約西兄和路得嫂共有三、四次專程來滬 , 支助我們的聖工 , 每次都有靈里的交通 。他們帶著主的托付和心靈的負擔 ,要與眾肢體分享主的真道 ,建立德行。約西兄雖然雙目失明 ,而思維清晰 ;路得嫂能寫一手好字 , 且文筆通順 、達意。夫婦倆在事奉上配合極好 。更可貴的是他們獻在祭壇上的愛火永不熄滅 , 在神面前蒙受極大祝福 。如今將近九十高齡 ,仍然勝任季刊的主編 , 每期印書二、三萬冊 ,免費贈閱。他倆一片信心、愛心、忠心事奉主的心志 , 時常激勵我心存謙卑 , 靠主努力向前。願上主堅立祂所喜悅的工 ; 又願感動以利亞的靈加倍感動他們 ; 願他們身心安康。阿們。

 

 

 

                                              寫于二零零七年元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