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约西 孙路得

甘泉 ”于2002年第三季度7/8/9月创刊 , 到这个季度4/5/6月是第20 , 恰整五个年头 回忆这季刊初办伊始 , 在我们的创刊号“ 编者的话 ”中 , 曾述及当日在 神面前起步时仰望靠赖 神的心愿 , 及战竞恐惧的心情 , 因为这本是我们这两个才疏识浅 , 年逾80的老人所难承当的职事 , 该情该景请参阅本文后重载的 < 创刊号“ 编者的话 > 就可知道了。

感谢赞美主 , 我们的组织小 , 人力物力差 , 一切从简 ,五年下来 , 实实在在显明了 神的恩典远远超过我们这微不足道 , “弱者中的弱者”所想所求的 我们满心感谢 , 满口称颂 , 赞美我们的 在此也感谢兄姊们的代祷和协助 , 托住了我们 , 使“甘泉”得以维持到今 . 谨将五年来在 神恩助下的概况略述如下:----

(1) 创刊时 , 仅发行千余册 , 地区在美国加州的湾区 洛省及纽约 长岛 寥寥数处所认识的几间教会及兄姊 现在发行数量已增至2万余册 , 地区也扩大到美国境外 , 包括 : 大陆 星马 澳洲 加拿大和欧洲的莫斯科 乌克兰 比利时 英国 瑞士 意大利 德国 、法国 葡萄牙 ( 除莫斯科每期200 , 其它地区尚少量 ) 请读者代祷 , 求主为我们继续开拓地区和销量 , 使较多华侨可以读到本刊

(2) 本刊内容 : 初仅11篇信息 , 32 以后逐渐扩充内容 , 除信息外 , 也有见证和家庭园地 , 包括健康常识和儿童读物 , 共约20余篇 , 页数增至44

(3) 作者方面 , 这五年来他们一直本着 神的爱 , 不辞劳苦地按期为本刊撰稿 , 都是义工 , 没有稿酬 . 有的作者与我们迄今尚未见过面 , 也未通过话 , 对于他们的劳苦爱心 , 应当在此特致谢意 , 并请读者多为他们代祷 , 求主藉他们将时代的信息 , 灵生命经历的见证 , 不断地供应在各不同环境中的众读者。

而且,在作者中有两位比我们更老的老人 , 生路加医生现年94 , 和曲拯民兄长现年92岁。曲兄每期负责健康常识,感谢 神赐他这样的毅力和爱心。本期有特约生路加医生写短文“年老有感”,愿与读者同受激励。还有 神所重用的使女汪纯懿姑姑,她一直忠心为主作工;到最后安息归主那个月,还预订班机,要去大陆探望兄姊。数月前收到由洛省灵粮堂寄来,她生前讲道的录音带,遗赠给本刊,谅对读者生命成长有益。汪姑姑也是甘泉福音社的董事,对于本刊非常爱护。她虽已安息归主,但她仍然向我们讲话,是我们所不能忘记的。

感谢主 , 作者们的劳苦并不徒然 , 有许多读者来函电称 , 甘泉的内容对他们很有帮助 , 特将部份来函在本期“读甘泉有感”文中披露。 这些信电对于作者和我们都是安慰和鼓舞

(4) 经济方面 : 我们的组织小  从开始至今 , 我们二人 , 都是义工 因经济薄弱 , 一切从简 无房租水电费 , 也无雇员 各项费用由我们自己及女儿 , 和一些爱主亲友兄姊支持。 逐年数量增加 , 地区开拓 , 不但印刷费增加 , 就单邮费每期也需千余美元 感谢 , 五年来也并无缺乏 足证 耶和华以勒 ”。 耶和华是听祷告的 愿上帝厚厚地报答一切在财务上支持的各位爱主兄姊 我们也衷心感谢他们

(5) 感谢赞美主 , 神使我们经历他的恩典在软弱的人身上 , 实在够用 . 刚开始时 , 我们已是80余的老人 , 所执行的工作包括 : 写稿、选稿由我们二人共同负担, 行政工作由约西负责 , 其余如抄稿 校对、 包装 邮寄 记帐、 去银行 和一切杂务 , 都是路得一脚踢 感谢主 , 如今包装、 邮寄 帐务 计算机 都有人协助很多 很使我们感激的是苏丽丽姊妹帮助选稿和整理个别作者文稿 , 五年如一日。还有兄姊热心供应封面使用的美丽风景图片 , 近中还有史秀荣和刘偌含二位姊妹 , 以及80岁的作家何晓东都积极地为我们的文稿义务打字 又有一位西人 Larry Duke 弟兄每次来回约开车三小时专程去屋仑港提取由港运来的甘泉季刊 , 还有香港联络处的蔡乔布牧师、师母及台湾联络处的谢崇荣弟兄夫妇,他们都是拨冗代劳,协助甚多,以及比利时的蔡瑞樱姊妹,他们的爱心合作 , 我们深受感动 , 在此特表谢意 , 上帝报答他们的劳苦 更须要一提的是陈操勋会计师和他的助理田小姐也是五年来负责我们的一切税务报表事项甚至将报表填好 , 信封写好 , 只要我们签字寄出就可以了 他们这样的热情 , 而且又是免费的 , 我们更要多谢他们的爱心。

总之 , 五年来我们所经历的都是 神的恩典也观看了祂的作为 , 愿颂赞荣耀都归于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父神!

  如今,五年已过,纵观现在各方面的情形,甚感主来已近,让我们同心协力,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主,使“甘泉”在今时代真正成为荒漠中的甘泉。这是我们所愿所求。阿们!

 

 

 

  “编 话”

           

主耶稣说:“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 , 乃是靠 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 .

你无论到那个书店里去 , 都会看见充斥各类的书籍 , 包罗万象的什志 , 但是想找一本福音书 . 真是凤毛麟角 , 甚至一本书也找不到 . 若是到专售福音书藉的书房去 , 虽也有不少属灵书藉什志 , 但比市上其它的书 , 就少得可怜了 .

    哈巴谷书二章14节说: “认识耶和华荣耀的知识要充满遍地 , 好象水充满洋海一般 .”

神的话非常重要 , 对于不信主的人 , 因祂的话是生命 , 能把人救活了 . 对于信主的人 , 祂的话就是 “脚前的灯 , 路上的光 .” (119:45)

去年(2001)年甘泉福音社蒙主带领成立后 , 出版了一本“天路历程图画本 ,几份单张 , 也印刷了一些圣经经句 , 心中就起意想编辑一份福音杂志 , 汇集一些圣徒对于圣经真理上的领受 , 灵程的经历 , 和生命的见证等等发表出来 . 特别在 “ 9.11”事件发生后 , 世界动乱的倾向更显明 , 益感主来的日子更近了 , 应当更加积极参予福音工作 , 但想到我及内子皆才疏学浅 , 再加我又双目失明 , 属灵份量不够 , 而且出版一份杂志 , 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 心中很想打消这念头 , 因此常在主前呼求有数月之久 . 以后想到作工的不是我们 , 乃是主 , 况且林后12 : 9 的话说: “神的恩典够你用的 , 因为 神的能力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 ”亚4 : 6 “不是倚靠势力 ,不是倚靠才能 ,乃是倚靠耶和华的灵方能成事.” 因此就在这种情况下战竞恐惧地前进 . 感谢主 , 我们也就在 神的带领下 , 兄姊们的代祷和协助中 , 甘泉杂志的创刊号于是诞生了 .

我们除了感谢 上帝的恩典 , 更当将一切荣耀归与祂 . 这刊物能够出版也因着许多兄姊在主的爱里代祷和协助我们 . 这里所刊登出来的文稿 , 都是他们热心供应的 , 愿上帝厚厚赐福给他们 , 使用他们发表的信息 , 对人的灵生命有益处 . 也祝福那些为这刊物义务帮助的兄姊们 . 愿阅读的人都蒙 神祝福 .

我们今将这刊物奉献给 神我们的天父和恩主耶稣基督 .

神赐福给这刊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