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甘泉 ”情  王忠孝牧师

 

感谢上主洪恩 ! 五年来借着 <甘泉季刊>将生命之泉流向许多地方。 我几次去大陆 , 知道神的许多儿女将此季刊作为心爱的读物 2004年有一位浙江农村教会的长老对我说 : 他藉 甘泉季刊 ”的内容与家乡信徒查考圣经 , 分送灵粮 我相信 : 这五年来 , 各地许多圣徒对 甘泉季刊”已建立了 甘泉”情。荣归主名 !

    在此我略述自己与季刊的两位年长主编之间的情谊 早在1954 , 那时我二十多岁 , 正在上海灵修神学院进修 , 有位爱主的亲戚 , 她由台湾途径香港 , 归沪探亲 , 受香港灵粮堂孙伯峨长老所托 , 特地来学院向贾玉铭院长问候 , 当时我曾陪同 , 知道事主多年的孙伯峨长老就是孙灵立姊妹的父亲 , 孙姊妹早在晨星孤儿院任教时 , 我们已有认识。不久 ,她与焦源濂牧师结褵 。过后 , 我又知道 : 孙伯峨长老在青年时代曾与贾玉铭牧师是同学。

    记得约在1990 , 我与由美返来的孙约西夫妇的第一次相遇是在上海。我十分欣喜地接见他们的来访 , 并参加我们家中的主日礼拜 , 当时参加聚会的人十分拥挤 , 除了客厅、天井、厨房外 , 连楼梯上坐着许多人。据告: 他们是经汪纯懿姑姑的介绍 , 前来了解我们事奉的情况。接着1991年安徽淮河沿岸的利辛、颍上、霍丘等县遭遇水灾 , 他们又来到上海相见 , 为要向灾区众多的受灾信徒伸出乐捐恩助之手 , 带来捐款计八千美元 。我曾和同工几次赴灾区 , 那时 , 灾民扶老携  , 搭棚迁居在堤坝上 , 原住的平房和田里的庄稼均被洪水淹没 , 从堤坝上眺望 ,乃一片汪洋。我们认识的灾区多位牧者、长老 , 他们奔走探望、关顾、照料。记得在1994年之前 , 约西兄和路得嫂共有三、四次专程来沪 , 支助我们的圣工 , 每次都有灵里的交通 。他们带着主的托付和心灵的负担 ,要与众肢体分享主的真道 ,建立德行。约西兄虽然双目失明 ,而思维清晰 ;路得嫂能写一手好字 , 且文笔通顺 、达意。夫妇俩在事奉上配合极好 。更可贵的是他们献在祭坛上的爱火永不熄灭 , 在神面前蒙受极大祝福 。如今将近九十高龄 ,仍然胜任季刊的主编 , 每期印书二、三万册 ,免费赠阅。他俩一片信心、爱心、忠心事奉主的心志 , 时常激励我心存谦卑 , 靠主努力向前。愿上主坚立祂所喜悦的工 ; 又愿感动伊莱贾的灵加倍感动他们 ; 愿他们身心安康。阿们。

 

 

 

                                              写于二零零七年元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