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行动十】

 

《神平静生命中的风浪》    曹力中牧师

一.人有旦夕祸福(诗46篇,可4:35~41

1.        马可在这里提到的海非大西洋,只是小湖,却是世界最有名的湖之一!加利利海常看来平静,有时却会突然来了暴风!但主能平静风浪,祂是创造主、大自然的主。我们的人生也常有意料之外的风浪,「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2.        我们归诸于命运,有些人因此要去改运。其实那是罪!我们是生在罪中的,看小孩即知。我们的生命是受造的,不是自己形成的,有一天要向造物主负责交帐!有一天我们都要遇见审判的,我们都要跟陈进兴一起站在造物主面前的。否则就无公平,因世上还有许多人作恶更甚于陈进兴,却没有遇见审判!但他们会遇见神的审判的,我们也会。

3.        曾有一次,犹太人带着一个行淫当场被抓的女人来,要给耶稣出难题。主要他们中间凡是没有罪的先拿石头打他。如果有人说我们是有罪的,我们可能会尽力争辩;但当面对审判别人时,我们可能也都会谦卑一点,不敢拿第一块石头!

4.        基督教不是只是要证明人有罪,不,福音乃是要指出罪人今有恩典预备!耶稣已成全了救赎,神爱你,为你付了罪的代价。如果你知道罪可得赦免,生命可得提升,一定会很愿意承认罪,以便得着释放。即使是命运问题,耶稣也要改变之!耶稣是生命的主,连命都给我们改了!像摩押女子路得(摩押是受咒诅的族类),进入君王家谱!像巴底买,至终在教会中成为被人尊重的弟兄!

二.主先审判我们是恩典

1.        这些门徒至少四位是渔夫,行船高手,且至少有一人(彼得)对自己满有把握,但即使是他们,却也有一筹莫展之时。我们的人生有时也会突然发生风浪,而且有时就在我们最内行之处遇见挫折。能认识自己的软弱、缺欠,而投靠主,是幸福的事!

2.        读福音书容易有个印象,门徒常辛苦划船;其实我想只是有时,是为显出人的软弱。当主临到一个人,就可能遇见这个!当你原来所倚靠的人事物,似乎离你远去时,你应当知道你并不孤单,正有一位伟大的主在靠近你。

3.        有时为使你得祝福,神先搅乱你,先给风浪!像自恃的扫罗遇见主,一切都乱了!但当他再起来时,一切都不同了。主盼望今天先叫我们来到审判台前,但还不是最终永恒的结局,而是祂伟大恩典,叫我们那日不用受审判!「有些人的罪是明显的,如同先到审判案前,有些人的罪是随后跟了去的。」(提前5:24)那些暗中犯罪却被揭发了而极其降卑的人,你不要轻看他们、批评他们,他们或者比我们有福。

4.        有一个人发现他来到一个极其广阔的地方,挤在人中间的安全感完全消失了。前面有一门,无人能逃避,都必须穿过那门。门旁有光明天使,他觉得非常恐怖,但必须站到他面前。天使拿起一本书,抬头忧伤地说:「没有你的名字!」然后他发现摆在前面有两条路,一边通往无穷喜乐与光明,他知道上帝在那里;但另一条通往黑暗与痛苦,没有人想走,连往那边看都不愿!

5.        天使并未说什么,但他知道他必须往那一头走。就在极大的惧怕与痛苦中,他醒过来发现是个梦。以后他信了耶稣。我们不一定要作这样的梦才先受审判,我们可以在每天生活中,就醒觉过来,寻求永恒的事。

三.生命中的风浪

1.        大自然的风浪不是主最想平静的,有时那些风浪甚至带来好处;风浪使乔纳不能继续逃避神,至终给尼尼微带去福音。甚至外面环境上、生活中的风暴,也不是主最想平静的;因为在人里面波涛汹涌才是问题所在。你看门徒遇见风浪很快就着急起来。

2.        心中烦躁不安是伤身体的,今天医生更多承认许多病来自忧郁、压力、仇恨、嫉妒。但更重要的是伤害我们整个生命,成为丰盛生命的拦阻。我们常眼光短浅,今生可见的环境一变化,心就跟着起伏。投资股票的随着指数涨跌,未婚的被感情问题所冲击,已婚的被妻子丈夫儿女弄得乌烟障气。

3.        其实你生命中的混乱,常是主刻意造成的;一个稳固而丰盛的人生有二秘诀:第一,认识掌管一切的主,你要常将祂一同带去你生活中每一际遇。为此你要打开心门接待耶稣,常聚会,每天祷告。第二,既有主在船上,要学会对自己的心说话,叫风浪平静。学习将主所制造的混乱,转化成永恒的祝福。

4.        圣经教导我们,我们的环境不会完全决定我们如何,我们的感觉、情绪也不会。你可以站起来,将身上尘土抖掉,说:「我可以喜乐起来!我要喜乐起来!我要用信心!我看见黑云有金色的边,我知道后面是阳光!」

5.        雅各布书1:2~3教导我们,落入百般试炼中时,要以为大喜乐,因为有一位神帮助我们。祂定我们一生年日,祂知道我们所行的路,祂正在炼我们成精金。你应知道有一时辰为你!学习读神的话,比方诗篇46篇!学习宣告、赞美,使我们的信心操练得坚固有力。

三.超越风浪

1.        其实主是为门徒才平静风浪的,祂自己不需要。另一次祂在风浪中,走过海面到门徒那里!主不只是平静风浪的主,也是超越风浪的主,祂得胜且有余,祂要你也这样!我们天性不易如此,但你必须学习进入安息(诗46:10)。你的忙乱、着急、奔忙,常反而败坏神的工作。

2.        青少年期的风浪是最明显的,但主也能平静之,或使我们超越之。我们里头的风浪,不只伤害身体、伤害我们的心灵,而且会伤害别人。世界许多战争,许多凶杀案,许多妇女被强暴的可悲事件,常都是源自人里头的风浪。

3.        事实上就是在人里头嫉妒的风浪,将神子钉在十字架上!但那一次主没有平静这风浪,祂任凭人侮辱祂、摧残祂的肉身,祂亲自进入人类生命风暴中最可怕、最残忍之处。当祂从死里复活,从其中再出来时,人类得救的根源就此坚立在世上,今天你可以来得着平安。

4.        今天是你来得救恩之时,不要说:「我还要等另一个更好的时刻。」难道你要等婚姻破碎之时?生重病之时?事业工作遇见挫折之时?不,现在是神给我们恩典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