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圣灵”与“认识圣灵”

                                                                          孙约西口述  

                                                                                                孙路得整理

 

经文﹕约1416-17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

保惠师,(或作训慰师),叫他  永远与你们同在。就

是真理的圣灵,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为不见 他,也不

认识他。你们却认识他,因他常与你们同在。也要在你

里面。“

 

上述经文,是主耶稣亲口讲的。他要求父,父就差一位真理的圣灵来。在四福音书中,多次提到,父要差一位圣灵来 , 就是神在古代,应许要赐给祂儿女圣灵。请查阅﹕

                           228-29“以后 , 我要将我的灵,浇灌凡有血气的。

你们的儿女要说豫 言。你们的老年人要作异梦,少年

人要见异象。在那些日子,   我要将我 灵浇灌我的仆人

和使女。“ 

   4“因为我要将水浇灌口渴的人,将河浇灌干旱

之地。我将我的灵浇灌你的后裔 , 将我的福浇灌你的子孙。

这圣灵果然在主复活后第五十天,即主后第一个五旬节 , 从天沛然而降,充满了当时主的门徒们。(见徒第二章)这些门徒们从此就认识了这真理的圣灵。由此得着能力,起来为主作见证。因为他们已明确地经历了圣灵是在他们里面。当然那不信主的世人,是不能经历这位圣灵的存在 , 因为不见他,也不认识他 , 更谈不到经历他 .

感谢神,基督徒有这个福份,可以享受这位圣灵的同在。圣灵是与我们有益的,他是我们的安慰师,也是保惠师。当我们孤单时,他与我们同在。痛苦无助时,他会安慰和帮助,软弱无助时 , 他赐我们力量。很可惜,有的信徒们只知道有圣灵,却不认识圣灵。知道与认识是两件事,例如﹕你知道一个人,却从来没有见过他,也就是说你不认识他 , 直到有一天,你见到他,和他有了来往 , 你才可以说,你是认识他。你未见到他以前,若有人问你,是否认识某某人?你只能说,你听说过这个人的名字,但不认识他。照样 , 我们和圣灵的关系也是如此 . 不但知道他,更要认识他。

如何才能认识他呢?很简单,你只要求他。因为路1110记载,主耶稣说﹕“ 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耶稣又用一个比喻来讲﹕“ 你们中间作父亲的,谁有儿子求饼,反给他石头呢?求鱼拿蛇当鱼给他呢?求鸡蛋反给他蝎子呢?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何况天父,岂不更将圣灵给求他的人么?(路1111-13)所以你求就必得着。

当圣灵降临在我们身上,我们就必有感觉,会清清楚楚地知道,自己确实是经历圣灵,他确实是住在我们的心中了。若有人再街问你,你是否认识了圣灵?你就会斩钉截铁的回答说﹕”圣灵已经在我心中了,我确实地认识了他 , 因为我已经经历了他的同在。

我们知道圣灵是”圣父,圣子,圣灵。“三一神中的一位。是有位格的 神,他愿意我们能更多地认识他。当圣灵降临在我们身上时,我们以前没有力量为主作见证,现在就有力量了。从前读经没有滋味,现在就喜欢读经,而且容易领会经文中的意思。从前不敢在公众场合祷告,现在也敢开口了。如果我们继续地追求更多认识他,就是更多地被圣灵充满 , 我们的生命,也会开始有变化。从前会贪爱世界,现在已知道转回来爱神。从前对圣经的教训不加重视,现在也容易受感动和离开罪恶。例如从前容易批评和论断别人,现在不再批评和论断了。从前不能饶恕人,现在可以饶恕了。从前缺乏信心,现在信心增加了。每当你更进深地追求认识他,你的灵就越能接触到神,越会享受祂的同在。在祂的同在里你会更摸到神那长阔高深的爱。在祂爱的感召下,你就越来越爱祂,甚至也甘心乐意地将你自己完全地奉献给祂。我们更深地追求认识圣灵,圣灵会将基督的荣美和天国的丰富,更多启示在我们的心里。就像圣徒保罗所说的﹕

               我先前以为与我有益的,我现在因基督,都当作有损的。不但如此

,我也将万事当作有损的。因我以认识我主耶稣基督为至宝,我

为他已经丢弃万事当作粪土 , 为要得着基督。(腓37-8

        我们越多认识他 , 越多顺服他 , 越多亲近他 , 他也就越多多地充满我们 . 因他住在我们心里 , 是我们确实知道的  他就成了我们的享受 , 我们的一切 : ----

(1)   他赐能力给我们 (参徒 1: 8 ) , 为主耶稣作荣耀的见证 .

有时虽经历艰难困苦与逼迫  , 因他同在的能力 , 都能在所不计 , 无忧无惧 .

(2)   他赐安慰给我们 , 因为有主同在便稳妥 , 正如主所说的 , 圣灵是保惠 , 也是训慰师 . ( 14 : 16 –17 )

(3)   他更新我们 ( 3 : 5 ) : 因为主的内住 , 时常享受与主同行的祝福 , 将会更深舍己爱主 , 遵守主耶稣爱人爱邻舍的宝训 , 有盼望离开道理的开端 , 竭力进到完全的地步 , 预备整齐 , 作儆醒等候 , 迎接主再来迎娶的新妇 .

(4)    进入真理 : 真理的圣灵来了 , 他要引导我们明白一切的真理 . (参约16:13)

(5)   他赐我们各样属灵的恩赐 : 参林前12 : 7-11

亲爱的兄姊。为此我们必须作一个竭力追求认识圣灵的人。若只知道他而不认识他,是没有用的 , 何等可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