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史秀荣口述

                                                                                                                   何晓东编写

 

林后5:17 “若有人在基督里 ,他就是新造的人 .

旧事已过 , 都变成新的了 . “

 

                                                

                                                                                        

 

(1)爸爸救了我

      我叫史秀荣,,我现在是一个非常快乐蒙福的基督徒。.我信主的时间不长,经历也很少,.回想起来,我真是感谢主,,信主之前那几十年,真是心灵和身体都已经是伤害累累的了。.当我万念俱灰的时候,神就拣选了我,一路地看顾和保守着我.我是在195045,出生在京东一个县城,.记得小的时候,大约是三四岁的年龄.有一次和邻居的孩子们在护城河边上玩.后面一个孩子恶作剧,把我推到河里去.我当时就觉的水太脏,不能喝.但是却无法控制,以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 等我听到有很多声音的时候,我就大声的呼叫起来.结果听见有声音在说:"别叫!别叫!是爸爸."  一听见是他的声音我就安定下来了.原来是爸爸和我在一起,我还怕什么..事后爸爸就告诉我,那天他下班,到护城河边的井去挑水,有一个老头告诉他,看见一个孩子掉在水里。.爸爸就不顾一切,鞋子都来不及脱,丢下水桶,往河里一跳。.因为他会游水,就在桥底下最深的地方,才抓着了我.由水中升起认出来是我。.他把我肚里的水都挤了出去,我才恢复知觉.是爸爸救了我的命。.我的兄弟姐妹有六个,一个哥哥,一个弟弟,和三个姐姐.有两个姐姐都送给别人去收养了,.后来她们虽然落叶归根.时常回家.但是爸爸最喜欢的却是我,在学校里的成绩,也是我最好.我就这样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2)爸爸去世,家道贫衰.

       我顺利的读完了小学六年,但是,初中之后,由于当时正在搞政治运动,我爸爸原是个很有威望的干部.不知什么缘故,受到了批判.他承受不起,就自杀了。.从那时以后,我们家的生活就非常之贫困,.因为爸爸不在,就没有经济收入。.妈妈是个家庭妇女,又没有工作能力。.同学们都在讥笑我说:"你爸爸对政府不满,是个反革命份子。" 可是政府并没有非难他,只替爸爸下了个结论,说他本人心地狭窄,对运动不理解,没有给他戴什么帽子。.虽然他的家属,没有遭遇什么.但是就在这样贫苦的年代里,我只靠那几个月,学校给我几元的助学金,上完了初中。那时候大专院校停止招生,我就没有办法继续读书了。.后来因着各方面的原因,我就来到了<首钢>(首都钢铁厂)这个地方,被分配在他们的幼儿园里工作。.对这个工作,我很厌烦,.有一句话说:"家有三斗粮,不当孩子王" 小孩子是最不容易管的,责任又大,.于是就一心想要调走,可他们就是不肯放,我一直就离不开这边.但后来我才知道,这是神的旨意。.

(3)痛苦的日子

在信主之前那一段日子里,我真是看透了人与人之间的那种冷酷无情。.单单说我自己的家里,爸爸去世后,哥哥姐姐对我很恨恶,百般的苦待我,我就在他们的压制下长大的。.于是就很自卑,在家中得不到温暖.使我最牵挂的,就是家中那个年纪大而又无劳动力的老妈妈。.她老人家所经历的苦太多了,而且晚年的时候,又因中风,半身不遂,.儿子媳妇都不去管她。.当时我自己的婚姻情况也不好,.我丈夫每天酗酒,工资根本就拿不回来,而且又不时有人来要债。.在无可忍耐之下,只好和他离婚分手了。.我自己带着一个三岁大的孩子,在别人家的箱子上睡了好几个月.又在别人家中最窄的木板上也睡了几个月。.一九八六年,终于单位分给我一间八平方米的房子,.我们母女两人住.已经很挤了。.可是我回家看妈妈时,她已不能做饭了,也没有人去管她。.我又把她老人家接到这八平方米的房子里,我们三代人就在这间小房子里过生活,两年后.妈妈因为不愿死在外面,就回老家去。.妈妈去世之后,我就带着我这个女儿,每一步都很难走。.后来我就觉的,实在是活不下去了,.这个人世间,为何是如此的冷酷无情啊?我觉的我活在世上,实在是多余的。.在单位里,别人都是有什么关系和背景.,可是我呢? 除了工作关系以外,其它什么都没有,.那些人就千方百计的来欺侮我,.我所做出的成绩,他们却把它计到别人的帐上。.这些领导们可以随意加给我工作,而工资却不加,.涨工资的时候,也不给我涨。.他们的理由是,我在那几年上学,已经学到知识。.在恢复高考之后,由于专业不对口,(所学的和我的工作不一样) 单位里也不让我去上学。.在专业对口之后,北京市就规定,凡是三十五岁以下,有两年工龄以上才可以报名参加考试.我也没有想到,我竟然考到这一区的第二名。.

(4)想自杀

      我用了三年的时间,好好学习幼教学.我的成绩是二十二分,功课全优.学校老师都对我非常好。.可是单位领导一直不给我涨工资,.说我没钱,但有知识。.我很不服他,就对他说"有知识的人,他们是否可以不吃饭呢?我学的知识,又不能在家里和单位里使用。.我在摊子上买菜,.他们是否可以两角钱一斤的菜,只要我一角钱一呢?"  单位领导就哑口无言了.但是他却非常的恨我.这种人世间的不平等,我实在是看够了,由家里一直到社会,都是那么地冷酷无情,生活对我则一点吸引力都没有.可是为了这个孩子,我只有一忍再忍.后来我实在是忍不下去了.我想我为什么要这么辛苦的活在世界上呢? 于是有一天,我就抱着孩子,在铁道边上坐着,.我想火车开过来了,我就往铁道上面一伏,那什么都结束了,再也没有痛苦了。.可是却很奇妙,不知道为什么,那么长的时间,就是没有一辆火车过来。.后来我的孩子睡着了,看她睡的那么安详,我就在想,虽然我对这个世界已经绝望了,没有任何一个人对我好。.但这个孩子,才只有三岁多,还不知道这世界是个什么样子,.就让她跟我走,是不是对她很不公平,又很残忍呢? 当我想到这里的时候,就有人在叫我,我不知道是谁.过去看看,原来是我单位的同事,来这边找人,找不到。 忽然想起我也在这边,就来找我.这件事就过去了.神没有让我死。.

(5)报恩与报仇

      为了我这个女儿,不管是受了什么样的委曲,一定要忍耐下去。.但是我心中仍然是满了仇恨,如果我有钱的话,我一定会去雇用些流氓,把那些欺侮我的人,打得个个都残废掉。.如果他们把我逼到无路可走的时候,狗急跳墙,我也要拿一瓶硫酸水,在我死之前,把他们个个都毁容,叫他们生不如死。.我最喜欢的一部小说,就是法国的作家大仲马写的<基度山恩仇记>.我非常佩服书中的主角爱德蒙邓狄士。.他无缘无故地受到那么大的伤害,最后他把该抱恩的报完了,也把该报仇的报完了。.我好羡慕他,最好我也能如此。.那单位的领导,是非常的残忍.他要我献血三次。最后一次献的时候,有一个同事对我说,她本来是不想献血的,.但又怕领导说她不够积极,就报了名。.她满以为自己的体重不够,会通不过去的。.谁知道那次验血时竟然通过,她就哭了。.领导就没有给她涨工资,说她验血时态度不好。.我就想,我们就如同是板上的鱼一样,他爱怎么切都可以。.我想为了孩子,我必须要涨工资,.所以我献血的时候,就表现的很自然.。单位的书记却在另外的地方挑我的毛病,说我预先水喝太多了,根本就没有抽多少血。.我当时听了这些话,心就如同刀扎了一样.反正你再怎么做都是不对的。

(6)车祸

        到了一九九三年的春节,我的表弟要我跟他到东北去一次.在那里若有可能的话.可以建立一个塑料厂.。我想如果真的建成功了,.我就可以不在<首钢>干。.我们一起开车去,,经过一个地方,那里有一个急转弯,路是倾斜的,车子速度又快,我们就掉在二三十米的桥底下。.当时天黑了,我们又不敢点火柴,怕会油箱着火.只好开了窗子,慢慢的一个个爬出来,到附近的人家去求救。.他们问我们是从哪里来的,,我们说是从东北来的。他们说,是真的假的?我们说是真的.他们说:"你们所说的,谁也不会相信。.这里因为有一个急转弯,每年都要下去几辆车子,从来没有死过人,.但是没有一次没有人受伤的,.你们四个人怎么连一个受伤的都没有啊?看来你们一定是积德行善的好人。." 就留我们住下了,.第二天,他们把他们的车子修好发动后,就把我们的车子拖上来。这一次,我又差一点经历死亡,.我女儿说:"妈妈,我原来只是在电影里看到这种惊险的镜头,这次却亲自经历了!" 回来后,我还是在<首钢>上班.

(7)一定有神

       一九九三年的五月五日,那一天单位叫我加班.。下班后我从幼儿园里出来,路过一个平交道,.前面的栏杆坏了,我要跨过一条铁路。天快黑了,前面看不清楚,不知道有没有火车过来。.我推着自行车,到了铁轨的边上.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将头向左边一歪,就有一列火车,从我的右边飞驰而去。.真是差之毫米,就会被碰到了。.我站在那里呆住了,连一点知觉都没有.就有很多人来围着我,列车停在很远的前面.有两个男人走出来,向着我在挥手大叫,很气愤的样子.因为太远了,我不知道他们在说些什么。.我已经说不出话来了,我心里在说,我没有想要死,若我真的死了,今天晚上就没有人给我孩子做饭,.我在那里就禁止不住的叫着:"一定有神!一定有神!"是一位神救了我啊,我当怎么来感谢他呢?因为在那一瞬之间,即使有人想救我也来不及了,谁能跑得那么快呢?如果我直着望北边看,或者往右歪头,那也完了,.为什么要往左歪头呢? 这一定是神把我从死亡边缘给拉回来的,.回想起来,在我信主前的四十八年里,就这样遭遇过危险的情况有四次。.

(8)神的恩典

        当时我的经济情况是最困难,孩子要上学,要住宿,.每个月我要给她25元的生活费,一天五元,星期五晚上她回来的时候,我就买了几个洋茄子,因为价钱便宜.我买三个花不了十元,可以煮一大锅。.由星期五晚上到星期天,就拿这个来下饭.。可是她不在家的时候,我的饮食就更简单了,.每餐就买一斤馒头,以咸菜来佐食。.同时我又被一个女人骗了一千元,加上单位又要我买我所住的房子,我要赚两万多元才能买得下来,不知要到那一年。.靠那每个月几百元的工资,就这么省吃俭用过下去。.后来女儿有一天对我说:",你给我加点钱吧.我天天在学校里吃白菜,同学们都叫我大白兔!" 后来我就咬着牙,给我女儿每个星期四十元的生活费。.很奇妙,那些年来虽然很苦,可是我们母女二人,从来没有生过病。.我们的医疗本子,都不知道放在哪里了,因为从来不去医院。.那些邻居看我的女儿长的那么好,就说:"你们母女俩真是天养人!" 这个时候,我对这位神虽然还不认识. 但是我却相信,他的确是存在,是他造了我,每天这样的看顾我.让我们那么多年都平安的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