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书救了我                           刘偌含

 

2001年的六月中旬,我和我妹妹回新强度假。我回家不久,有一天在我弟弟家玩,看见一本书。我问他﹕「这是谁的书?」他说那些信教的人想拉他入教,他没有兴趣,所以就没有看。我就对他说﹕「那就借给我看看吧。」我万想不到,就借着这本书,却改写了我一生的命运。

这本书叫「认识真理」,我一连地看了好几遍。看玩之后,就又去找圣经来看。我刚来到厦门不久,就得到这本圣经。奇怪的是,我一向是很爱看书的,有时候看书,往往会看到彻夜不眠。可是每次看圣经,绝对不会超过两页,马上就会睡着的。这次是我真正在看圣经,看完创世记,才明白原来宇宙间的万物,都是神所创造的。那个一直在我心中的问题,也一下就解决了

我曾一直在思考,到底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鸡和蛋都是从那里来的?学校里所学的进化论,并不能使我的疑问被打消。因为我非常地固执,想知到这第一个生命的源头,是从那里来的?当我看到圣经上说,一切的生物动物包括人,都是神所设计创造的。再回头看看,这个井然有次序的世界,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四季循环。地球太阳,星星,那么有规律地自行运转。万物互相效应,一切是那么的和谐。原来就是那上帝大能的手,在托住了这宇宙里的一切。

我知到真理后,就开始向我的家人,和邻居们传福音。和他们分享,宇宙中真有一位上帝。人死后会有审判,信耶稣的人,罪会得着赦免,将来死后就可以上天堂。不信的人罪得不着赦免,就只能下地狱去了。可是却没有人相信我的话,他们说人死如灯灭,那里有什么天堂和地狱。我妹妹更绝,她说﹕「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说完了还向所有的人招手说﹕「再见吧,我们在地狱里见面。」我看见家人和朋友们,都不相信我的话,我心都碎了。

那时候的我,才刚刚被圣灵所感动,就接受了主。我找到一个安静的地方跪下来,真诚的在主面前,认罪悔改。被上帝的光一照,我的罪都一件件地浮现在我眼前。我认完一个罪,另外一个罪,又马上出现了。我足足地认了半个多小时,连我在什么时候,说过什么人的闲话,小时候偷过别人的东西,什么时候说过,使我父母伤心的话,给别人算命占卜,和已婚的男人同居等等。很多早已忘记的小事,那一天都清清楚楚地,出现在我的眼前。我在上帝面前,就边哭边悔改。我想到自己如此地罪恶深重,主竟然还存留我的性命,使我有机会来认识真理,认识耶稣,我的心里是满了感恩。

我的妹妹是个虔诚的佛教徒,常常吃素。每逢初一和十五,就去庙里上香,她曾经甚至想要出家去当尼姑。我信了主之后,就告诉她,菩萨不是真神,耶稣才是救主,他为了我们的罪,才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只要我们相信他,他的宝血就可以洗净,我们一切的罪,我们就能得救。她被我说烦了,就生气地说﹕「你信你的耶稣,我信我的菩萨,我们河水不犯井水。好不好啊?」听到她这样的回绝,我非常之难过,就只好求告于神,让祂来感动她了。

果然,神就开始在她的身上动工。我妈妈六十大寿前,那天的晚上半夜,突然她的腹痛难忍,痛到无法站立,眼泪直流,她紧紧的抓住床沿不放。我弟弟就骑机车,载她和我,去镇上一个小医院急诊。当时她坐在我和弟弟中间,不住地呻吟。我坐在她的身后,紧紧地抱着她的身体。一面流泪,一面心里不住地祷告,求神拿走她身上的痛苦。到了医院,医生睡眼朦胧地问她怎么了?她说﹕「奇怪,肚子怎么现在又不痛了?」我们就只好回家去。到家后,我对我妹妹说﹕「你知道吗?刚才是神医治了你,祂听了我的祷告,你也要来感谢神。」她听了就很不耐烦地,打断了我的话。第二天天还未亮的时候,她的毛病又发作了,再次腹痛难忍。这次痛得更加厉害,跪在地上挣扎,疼痛使她整个人都变了形。她去上厕所的时候,发现她的尿都是鲜血,当时她就吓呆了。我们坐车直接去县里一家最大的医院,这是我妹妹生平第一次住院,她一向都是很健康的。医生也查不出是什么病来,怀疑可能是肾结石。但用那最先进的照影设备,也看不到石头。她每天都在疼痛中煎熬,尿血一盆又一盆,用那最好最贵的止血药,也止不住血。我每天都对她讲耶稣,因为我好担心她,会没有得救就死去的,她的心情就糟糕到极点了。自入院后,这家医院一天都会死一个病人。我们一听到有呼天唤地的哭声,就知道又有人死了。我妹妹就非常地害怕,尤其怕我讲到天堂和地狱的事情。她想念阿弥陀佛,又听我说不能念,她整个人都陷入了绝望的深渊。和她同病房,住着一个八十五岁的老太太,当医生切开她的身体时,发现她的内脏里,都是癌细胞。就把她缝上,让她等死。我一心想把福音传给她,希望她的灵魂能得救。我握着她那冰冷瘦瘦的手,教她祷告。其实那时候我也不知道该怎么祷告,因为没有教会的弟兄姐妹来带领。我只有打开圣经,选了诗篇中的一首,让她和我一起来念。她问我﹕「是不是喊菩萨啊?」我急忙告诉她﹕「你千望别叫菩萨,你要叫天父上帝,求祂救你上天堂。」那几天在医院里,几乎每天都看见死人被抬出去。但奇妙的是,我已经不再害怕死人了。我甚至还为一个垂死的老太太祷告,那是我第一次带领人祷告。

我妹妹在住院当中,我到处去找教堂。我问路人,司机,教堂在那里?可是没有人知道。新强的小县城里,只看见回教的清真寺,却看不见一间基督教的教堂。有一天在医院的楼下,我看见一个老太太,就问她﹕「阿姨,请问你那里有基督教的教堂吗?」她说﹕「感谢主,我今天晚上就要去聚会。」我一听她是个基督徒,就高兴得无法形容,请她晚上带我一起去聚会。那是我所参加的第一个聚会,是在一位姐妹的家里。她曾经是个脑癌的患者,身体都瘫痪了,上厕所要两个人搀扶。脸也因着脑内的肿瘤,压迫到神经,而歪在一边,家里已经开始在为她料理后事。但她是个基督徒,并不怕死,已经做好了,去见神的准备。有一天晚上,她躺在床上唱赞美诗时,突然从窗子那边,来了一个光团。越来越大,照在她身上。当时她吓坏了,不知道是什么。就急忙叫她的妈来开灯,问她妈看到那个光没有?她的妈说﹕「那里来的光啊?你别胡思乱想了,快睡觉吧。」她这才醒悟过来,冲到门外,那光早就不在了。就从那一天开始,她的病得到完全的医治。她对我说,现在她很健康,已经是十几年过去了,从那次以后,她再也没有去过医院。她说﹕「我们的神,是又真又活的神。不要怕,只要信。祂必救你到底。」最后,所有的人都跪在地上,开始为我的妹妹疾病祷告,他们祷告也非常有能力 

我聚会完了回到医院,心里不再像过去那样地忧虑。对我妹妹说﹕「太好了,今天有很多人,都在为你的身体祷告,我想上帝一定会帮助你的。那个老阿姨邀请你,明晚去祂家吃饭,你要不要去啊?」第二天,我扶着我妹妹,慢慢地去到老阿姨的家,她已做了一桌丰富的饭菜。吃完饭后,我们就坐在沙发上聊天。阿姨就坐在我妹妹的对面,我坐在我妹妹的身边。我小声地对我妹妹说﹕「这位阿姨,昨天晚上 也跪在地上为你祷告的。」我妹妹看着老太太,突然有一阵冲动,想要哭。因为这位六十多岁的老太太,与她素味生平,竟然会跪下来为她祷告,还请她吃饭。她虽然没有哭出来,却受了很大的感动。

第二天是周末,老太太又请我和她一起去教会做礼拜。妹妹说她也要去,我一听她说她也要去,真是非常高兴。后来我们就告别了老太太,回到医院去。一回到了医院,我的心又不由地沉重起来了。因为我妹妹自从入院以来,就不住地尿血,怎么都止不住。她一回到医院,就去厕所。当她端着尿盆出来的时候,我都不敢去看,因为都是一盆盆的鲜血,她去阿姨家之前,还尿了一盆的血 。可是这一回,却是透明无血的!我妹妹开心地笑了,我还是第一次看见她笑。

第二天,我们一起去教会。这是我们姐妹俩,一生中第一次参加主日崇拜。那也是一个家庭聚会点,只不过比较大一点,可以容纳一百个人。说起这个聚会点,也有一个感人的故事。这房子的主人,在好多年前,也是得了癌症。快死的时候,他的太太哭着向神祷告说﹕「主啊,你若医治我的丈夫,我就把我自己和我的家,奉献给你用。」神听了她的祷告,后来她那个垂死的丈夫,忽然开口说话了,他想喝稀饭。从那天之后,他就一天天地好起来,这是当地的一个很大的神迹。有一位姐妹开始带领大家唱赞美诗时,我回头看了我妹妹一眼,才发现她竟然满脸都是泪痕地边哭边唱着。从那次以后,她就再也没有尿过血 ,那血就莫明其妙地消失掉。三天以后,她就出院了。回到厦门之后,她又做了全方位的捡查,一切都正常。感谢神,到今天,我门都不知道,那次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她会尿血的。但我们却相信,若不是这血尿,我妹妹永远也不会归向这位真神的。她自己也说,她是个非常理性的人,决定的事就很难改变。但因着这场病,使她看到在主里的那些弟兄姐妹们,由神而来的那种无私的爱。她的心就被那神的爱所感动,而来到神的施恩宝座前,接受了耶稣,成为她生命的救主。从那以后,她就再也没有拜过偶像,而真心悔改在神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