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的话

                                          孙约西  孙路得

 

记得30年代到40年代我们住在上海时,每届冬令寒流一来,次晨新闻常报导,数以百计的街头流浪者,上海人称爲“瘪三”的,冻死街头。这些人绝大多数吸食毒品。那时我们虽听说毒品可怕,尚不知其可怕之深。及至读了本期神仆农纳(Cy L.Nunez)这篇吸毒者的经历(详述于林向阳译“即使在孤独中,我也永不孤单”一文中),才惊悉毒品之可怕,在于难以戒除。从这见证中可以看到,他多次内心想戒除却是不能。他说每当扎毒针时,他都是流着眼泪扎下去的,可见他内心的痛苦,想戒无力。感谢神,最后借着基督耶稣福音的大能,得以解脱,重见光明。他的见证中给我更深感动的,乃是他虽多次离弃神,神却不离弃他。他堕落到那种绝望地步,神仍不离弃他。彰显荣耀的神是何等慈爱、何等大能。读者中遇见这种被毒品所捆绑的人,希望将这篇真实的见证介绍给他,让人人都知道,快来信耶稣,得解脱。

上述原作者是美国人,由林向阳译中文载本刊。在美、加有的华人,他们的子女多数已不识中文,只懂英语,所以我们将中、英文一同刊出,盼读者也将这篇英语原文介绍给他们的子女,让他们知道毒品何等的可怕,绝对不可沾染。现在美、加毒品泛滥,许多青少年染上毒品,而且有的国家,大麻合法化,美国的旧金山及其它城市也酝酿大麻合法化,这是何等可怕的一件事。因许多吸毒者都是从吸大麻开始,以后逐渐加深,就落入吸食更厉害的毒品,以至扎吗啡针,这全是魔鬼的工作,它要借毒品毁灭人类。基督徒要警醒起来,迫切爲这事祷告,恳求全能的上帝,消灭魔鬼的作爲。

“借着我的灵”和“比金子更宝贵”两书,都证明了教会想复兴,一定要依靠圣灵的大能,才能成事。今日许多教会,冷淡无力,都因缺少圣灵能力。盼借这两篇信息能兴起基督徒呼求圣灵来复兴祂的教会。

“比金子更宝贵” 文中有载“基督徒切忌当灭之物——鬼从信徒身上赶走”。今日也有许多胡涂信徒,如同文中所记述的女徒一样,以至给魔鬼留了地步。所以要警醒,多谈神的话和多多祷告,也要常参加聚会和灵里资深的信徒多有交通,避免误入歧途,上了魔鬼的当。

本期刊登了几篇有关神迹的文章,如“觉醒”;“神手中的工作─ 一个神迹”;“见证主奇恩”,都说明了神的大能。这时代有许多人不相信神,自然不相信神迹。甚至有的基督徒也不相信神迹,认爲使徒行传是过去的事,现今不会有,他们忘记了我们的主耶稣是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我们当向神求更大的神迹,彰显祂的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