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行动11

《有计划的神》

曹力中牧师

一.有计划的神(赛30:18,约1:1~3

1.        神是有公平、规律、次序、计划的神。你如果活在一个性情不稳定的父母旁,会缺少安全感;我们有这样一位神,使我们能找到安全。神的次序、计划从起初就表现在创造上,参与创造的是「道logos」,是理性之源。你在造物中可清楚看见,在星球的运转、时序的变化、生态的平衡、以及人与动物身体的构造及运作上,都可看见。

2.        神创造时,最奇妙的原则之一就是「各从其类」。主不是搞成一团,也不是放给大家去自行进化。进化论是有史以来最主观、最无科学根据,却最顶着科学之名的东西!如果我们是进化中的过程,那么谁也不知道我们要进化成什么样子。(面对今天的空气质量,是否我们都应进化成肺不沾东西?)即使有希望进化成很完美的样子,也绝不是你我有生之年能达到的。这使人活在世上,变得更加没有方向。

3.        进化论的物竞天择,几乎要摧毁了许多人类的价值。似乎那些不适应环境的,注定被淘汰是天经地义的事。这塑造了今天许多这样的人,他们生活的目标就是要打倒别人,胜过别人!

4.        幸亏还有圣经在世上,还有一些相信神创造的基督徒。我们相信人类是要进化的,但那是要改变transform成耶稣基督的形像!所以我们肯定每一个人的价值。

二.变化成神的形像

1.        东方轮回、宿命论的观念,使我们中国人有无数年代都在生下残障孩子时,或是觉得自己前生造了孽,或是他是来讨债的(我们台湾人称浪费的孩子是「讨债」)。但我们不是进化过程之一环,你生成现在的模样、你被放在世上,不是偶然的,或进化过程,乃是神造的,叫我们各从其类。然而我们也不是被命定成现在的样子,就逆来顺受;不,神给我们一个目标,要我们「进化」成祂的形像!

2.        其实认识一位有次序、有计划的神,并造了这物质与超物质世界,是今天世界科技文明的原动力。但神的计划当然不是只要人类在科技文明上进步。事实上,科技文明对人类有贡献也有伤害,关键在于人的罪性。比方被认为是21世纪主流的遗传工程,就有许多伦理上的隐忧。

3.        遗传基因资料的所有权?怎样的情形可申请专利?保险公司应拥有资料到何地步?社会对选择生下遗传基因有缺陷的家庭有责任照顾吗?优生学会大行其道吗?等等。

4.        但神的计划有更积极的一面,请读弗一3~14。我们受造各从其类,主先造了一个环境让我们生长于其中,不是要我们进化成另一种动物,也不是要我们改善环境;需要进化的是我们里头的形像,其实是恢复失去的神形像。

5.        科学是一直进展的,所以许多昨日看为希奇甚至神怪的东西,今日成合乎理性的自然事物。但真实最大的神迹,不会因时代迁移的,就是神要将我们这卑贱的灵魂体,都改变成祂荣耀的形像。在此神仍是有次序、有计划的神,祂清楚教导我们这些法则。神的话也是道路。

6.        第一个伟大法则是,人是在属灵上与源头息息相关的,无论你愿不愿意,都承袭了亚当的罪性及罪的结果。你说不公平,但你也跟亚当一样犯罪。而且你若知道这伟大故事的下半部,就知道那是神极大的公平了。神使基督所成就一切也与我们相关!祂受的苦带来的功效,我们虽未被钉十架也能同享!

7.        第二个伟大法则是,安息带来救恩。停下你的努力,用信心接受。所以有时神等我们没办法了才作工,我们安静,神能改变我们。(林后三18)第三也是最伟大的法则是,从死得生。基督在神的计划中将自己交于死地,从此生出无穷的生命来。

三.神的计划

1.        神是有次序、有计划的神,最伟大的表现在于救赎。祂多年前就设计之,安排一切。从亚当一堕落就预言之,一路下来。当时候满足时,你看天使找撒迦利亚、马利亚、约瑟、东方博士、牧羊人、西面、亚拿,一切都按次序来。

2.        神也安排了逾越节、五旬节,使人聚集来看、来听。我告诉你,充满在神心中的就是这件事。神爱你,为你一生有个奇妙计划!你生而有聪明才智,神对你有计划,像保罗,但他说他的聪明才智于他有损!你生而笨拙,但神对你有美好计划,像慕迪,世人因此认出是神在他里头,许多人生命因而改变。

3.        你生在有钱有势人家,神对你有计划,像蔡苏娟;但你也可能试探更多。你生在贫穷或普通人家,神对你有计划,祂要制作一坚忍的器皿。像戴维王!你生为残障,或后来有了残缺,神对你一生有奇妙计划;祂正藉此塑造一个将来在天上健美荣耀的身体,是充满明亮喜乐,充满爱的器皿!你不能走,神将赐你翅膀来飞翔!你手不能用,神要用你的口传扬祂的荣美。

4.        你在神计划中,不是进化的产物,不幸的、失败的、预备遭淘汰的;不,你是预备要作荣耀器皿的。你外面作什么不太重要,你在任何岗位、任何景况,都可以有神荣耀形像。

5.        但你作什么是很重要的,你要找出神在你一生中的计划。神是否要你作老师、公司职员、生意人、家庭主妇、政治家、传道人、宣教士?但神的中心计划是,要使你进化成基督的形像,并帮助别人也如此。

 


 

【神的行动11

《有计划的神》

曹力中牧师

一.有计划的神(赛30:18,约1:1~3

5.        神是有公平、规律、次序、计划的神。你如果活在一个性情不稳定的父母旁,会缺少安全感;我们有这样一位神,使我们能找到安全。神的次序、计划从起初就表现在创造上,参与创造的是「道logos」,是理性之源。你在造物中可清楚看见,在星球的运转、时序的变化、生态的平衡、以及人与动物身体的构造及运作上,都可看见。

6.        神创造时,最奇妙的原则之一就是「各从其类」。主不是搞成一团,也不是放给大家去自行进化。进化论是有史以来最主观、最无科学根据,却最顶着科学之名的东西!如果我们是进化中的过程,那么谁也不知道我们要进化成什么样子。(面对今天的空气质量,是否我们都应进化成肺不沾东西?)即使有希望进化成很完美的样子,也绝不是你我有生之年能达到的。这使人活在世上,变得更加没有方向。

7.        进化论的物竞天择,几乎要摧毁了许多人类的价值。似乎那些不适应环境的,注定被淘汰是天经地义的事。这塑造了今天许多这样的人,他们生活的目标就是要打倒别人,胜过别人!

8.        幸亏还有圣经在世上,还有一些相信神创造的基督徒。我们相信人类是要进化的,但那是要改变transform成耶稣基督的形像!所以我们肯定每一个人的价值。

二.变化成神的形像

8.        东方轮回、宿命论的观念,使我们中国人有无数年代都在生下残障孩子时,或是觉得自己前生造了孽,或是他是来讨债的(我们台湾人称浪费的孩子是「讨债」)。但我们不是进化过程之一环,你生成现在的模样、你被放在世上,不是偶然的,或进化过程,乃是神造的,叫我们各从其类。然而我们也不是被命定成现在的样子,就逆来顺受;不,神给我们一个目标,要我们「进化」成祂的形像!

9.        其实认识一位有次序、有计划的神,并造了这物质与超物质世界,是今天世界科技文明的原动力。但神的计划当然不是只要人类在科技文明上进步。事实上,科技文明对人类有贡献也有伤害,关键在于人的罪性。比方被认为是21世纪主流的遗传工程,就有许多伦理上的隐忧。

10.     遗传基因资料的所有权?怎样的情形可申请专利?保险公司应拥有资料到何地步?社会对选择生下遗传基因有缺陷的家庭有责任照顾吗?优生学会大行其道吗?等等。

11.     但神的计划有更积极的一面,请读弗一3~14。我们受造各从其类,主先造了一个环境让我们生长于其中,不是要我们进化成另一种动物,也不是要我们改善环境;需要进化的是我们里头的形像,其实是恢复失去的神形像。

12.     科学是一直进展的,所以许多昨日看为希奇甚至神怪的东西,今日成合乎理性的自然事物。但真实最大的神迹,不会因时代迁移的,就是神要将我们这卑贱的灵魂体,都改变成祂荣耀的形像。在此神仍是有次序、有计划的神,祂清楚教导我们这些法则。神的话也是道路。

13.     第一个伟大法则是,人是在属灵上与源头息息相关的,无论你愿不愿意,都承袭了亚当的罪性及罪的结果。你说不公平,但你也跟亚当一样犯罪。而且你若知道这伟大故事的下半部,就知道那是神极大的公平了。神使基督所成就一切也与我们相关!祂受的苦带来的功效,我们虽未被钉十架也能同享!

14.     第二个伟大法则是,安息带来救恩。停下你的努力,用信心接受。所以有时神等我们没办法了才作工,我们安静,神能改变我们。(林后三18)第三也是最伟大的法则是,从死得生。基督在神的计划中将自己交于死地,从此生出无穷的生命来。

三.神的计划

6.        神是有次序、有计划的神,最伟大的表现在于救赎。祂多年前就设计之,安排一切。从亚当一堕落就预言之,一路下来。当时候满足时,你看天使找撒迦利亚、马利亚、约瑟、东方博士、牧羊人、西面、亚拿,一切都按次序来。

7.        神也安排了逾越节、五旬节,使人聚集来看、来听。我告诉你,充满在神心中的就是这件事。神爱你,为你一生有个奇妙计划!你生而有聪明才智,神对你有计划,像保罗,但他说他的聪明才智于他有损!你生而笨拙,但神对你有美好计划,像慕迪,世人因此认出是神在他里头,许多人生命因而改变。

8.        你生在有钱有势人家,神对你有计划,像蔡苏娟;但你也可能试探更多。你生在贫穷或普通人家,神对你有计划,祂要制作一坚忍的器皿。像戴维王!你生为残障,或后来有了残缺,神对你一生有奇妙计划;祂正藉此塑造一个将来在天上健美荣耀的身体,是充满明亮喜乐,充满爱的器皿!你不能走,神将赐你翅膀来飞翔!你手不能用,神要用你的口传扬祂的荣美。

9.        你在神计划中,不是进化的产物,不幸的、失败的、预备遭淘汰的;不,你是预备要作荣耀器皿的。你外面作什么不太重要,你在任何岗位、任何景况,都可以有神荣耀形像。

10.     但你作什么是很重要的,你要找出神在你一生中的计划。神是否要你作老师、公司职员、生意人、家庭主妇、政治家、传道人、宣教士?但神的中心计划是,要使你进化成基督的形像,并帮助别人也如此。

 


 

【神的行动11

《有计划的神》

曹力中牧师

一.有计划的神(赛30:18,约1:1~3

9.        神是有公平、规律、次序、计划的神。你如果活在一个性情不稳定的父母旁,会缺少安全感;我们有这样一位神,使我们能找到安全。神的次序、计划从起初就表现在创造上,参与创造的是「道logos」,是理性之源。你在造物中可清楚看见,在星球的运转、时序的变化、生态的平衡、以及人与动物身体的构造及运作上,都可看见。

10.     神创造时,最奇妙的原则之一就是「各从其类」。主不是搞成一团,也不是放给大家去自行进化。进化论是有史以来最主观、最无科学根据,却最顶着科学之名的东西!如果我们是进化中的过程,那么谁也不知道我们要进化成什么样子。(面对今天的空气质量,是否我们都应进化成肺不沾东西?)即使有希望进化成很完美的样子,也绝不是你我有生之年能达到的。这使人活在世上,变得更加没有方向。

11.     进化论的物竞天择,几乎要摧毁了许多人类的价值。似乎那些不适应环境的,注定被淘汰是天经地义的事。这塑造了今天许多这样的人,他们生活的目标就是要打倒别人,胜过别人!

12.     幸亏还有圣经在世上,还有一些相信神创造的基督徒。我们相信人类是要进化的,但那是要改变transform成耶稣基督的形像!所以我们肯定每一个人的价值。

二.变化成神的形像

15.     东方轮回、宿命论的观念,使我们中国人有无数年代都在生下残障孩子时,或是觉得自己前生造了孽,或是他是来讨债的(我们台湾人称浪费的孩子是「讨债」)。但我们不是进化过程之一环,你生成现在的模样、你被放在世上,不是偶然的,或进化过程,乃是神造的,叫我们各从其类。然而我们也不是被命定成现在的样子,就逆来顺受;不,神给我们一个目标,要我们「进化」成祂的形像!

16.     其实认识一位有次序、有计划的神,并造了这物质与超物质世界,是今天世界科技文明的原动力。但神的计划当然不是只要人类在科技文明上进步。事实上,科技文明对人类有贡献也有伤害,关键在于人的罪性。比方被认为是21世纪主流的遗传工程,就有许多伦理上的隐忧。

17.     遗传基因资料的所有权?怎样的情形可申请专利?保险公司应拥有资料到何地步?社会对选择生下遗传基因有缺陷的家庭有责任照顾吗?优生学会大行其道吗?等等。

18.     但神的计划有更积极的一面,请读弗一3~14。我们受造各从其类,主先造了一个环境让我们生长于其中,不是要我们进化成另一种动物,也不是要我们改善环境;需要进化的是我们里头的形像,其实是恢复失去的神形像。

19.     科学是一直进展的,所以许多昨日看为希奇甚至神怪的东西,今日成合乎理性的自然事物。但真实最大的神迹,不会因时代迁移的,就是神要将我们这卑贱的灵魂体,都改变成祂荣耀的形像。在此神仍是有次序、有计划的神,祂清楚教导我们这些法则。神的话也是道路。

20.     第一个伟大法则是,人是在属灵上与源头息息相关的,无论你愿不愿意,都承袭了亚当的罪性及罪的结果。你说不公平,但你也跟亚当一样犯罪。而且你若知道这伟大故事的下半部,就知道那是神极大的公平了。神使基督所成就一切也与我们相关!祂受的苦带来的功效,我们虽未被钉十架也能同享!

21.     第二个伟大法则是,安息带来救恩。停下你的努力,用信心接受。所以有时神等我们没办法了才作工,我们安静,神能改变我们。(林后三18)第三也是最伟大的法则是,从死得生。基督在神的计划中将自己交于死地,从此生出无穷的生命来。

三.神的计划

11.     神是有次序、有计划的神,最伟大的表现在于救赎。祂多年前就设计之,安排一切。从亚当一堕落就预言之,一路下来。当时候满足时,你看天使找撒迦利亚、马利亚、约瑟、东方博士、牧羊人、西面、亚拿,一切都按次序来。

12.     神也安排了逾越节、五旬节,使人聚集来看、来听。我告诉你,充满在神心中的就是这件事。神爱你,为你一生有个奇妙计划!你生而有聪明才智,神对你有计划,像保罗,但他说他的聪明才智于他有损!你生而笨拙,但神对你有美好计划,像慕迪,世人因此认出是神在他里头,许多人生命因而改变。

13.     你生在有钱有势人家,神对你有计划,像蔡苏娟;但你也可能试探更多。你生在贫穷或普通人家,神对你有计划,祂要制作一坚忍的器皿。像戴维王!你生为残障,或后来有了残缺,神对你一生有奇妙计划;祂正藉此塑造一个将来在天上健美荣耀的身体,是充满明亮喜乐,充满爱的器皿!你不能走,神将赐你翅膀来飞翔!你手不能用,神要用你的口传扬祂的荣美。

14.     你在神计划中,不是进化的产物,不幸的、失败的、预备遭淘汰的;不,你是预备要作荣耀器皿的。你外面作什么不太重要,你在任何岗位、任何景况,都可以有神荣耀形像。

15.     但你作什么是很重要的,你要找出神在你一生中的计划。神是否要你作老师、公司职员、生意人、家庭主妇、政治家、传道人、宣教士?但神的中心计划是,要使你进化成基督的形像,并帮助别人也如此。

 


 

【神的行动11

《有计划的神》

曹力中牧师

一.有计划的神(赛30:18,约1:1~3

13.     神是有公平、规律、次序、计划的神。你如果活在一个性情不稳定的父母旁,会缺少安全感;我们有这样一位神,使我们能找到安全。神的次序、计划从起初就表现在创造上,参与创造的是「道logos」,是理性之源。你在造物中可清楚看见,在星球的运转、时序的变化、生态的平衡、以及人与动物身体的构造及运作上,都可看见。

14.     神创造时,最奇妙的原则之一就是「各从其类」。主不是搞成一团,也不是放给大家去自行进化。进化论是有史以来最主观、最无科学根据,却最顶着科学之名的东西!如果我们是进化中的过程,那么谁也不知道我们要进化成什么样子。(面对今天的空气质量,是否我们都应进化成肺不沾东西?)即使有希望进化成很完美的样子,也绝不是你我有生之年能达到的。这使人活在世上,变得更加没有方向。

15.     进化论的物竞天择,几乎要摧毁了许多人类的价值。似乎那些不适应环境的,注定被淘汰是天经地义的事。这塑造了今天许多这样的人,他们生活的目标就是要打倒别人,胜过别人!

16.     幸亏还有圣经在世上,还有一些相信神创造的基督徒。我们相信人类是要进化的,但那是要改变transform成耶稣基督的形像!所以我们肯定每一个人的价值。

二.变化成神的形像

22.     东方轮回、宿命论的观念,使我们中国人有无数年代都在生下残障孩子时,或是觉得自己前生造了孽,或是他是来讨债的(我们台湾人称浪费的孩子是「讨债」)。但我们不是进化过程之一环,你生成现在的模样、你被放在世上,不是偶然的,或进化过程,乃是神造的,叫我们各从其类。然而我们也不是被命定成现在的样子,就逆来顺受;不,神给我们一个目标,要我们「进化」成祂的形像!

23.     其实认识一位有次序、有计划的神,并造了这物质与超物质世界,是今天世界科技文明的原动力。但神的计划当然不是只要人类在科技文明上进步。事实上,科技文明对人类有贡献也有伤害,关键在于人的罪性。比方被认为是21世纪主流的遗传工程,就有许多伦理上的隐忧。

24.     遗传基因资料的所有权?怎样的情形可申请专利?保险公司应拥有资料到何地步?社会对选择生下遗传基因有缺陷的家庭有责任照顾吗?优生学会大行其道吗?等等。

25.     但神的计划有更积极的一面,请读弗一3~14。我们受造各从其类,主先造了一个环境让我们生长于其中,不是要我们进化成另一种动物,也不是要我们改善环境;需要进化的是我们里头的形像,其实是恢复失去的神形像。

26.     科学是一直进展的,所以许多昨日看为希奇甚至神怪的东西,今日成合乎理性的自然事物。但真实最大的神迹,不会因时代迁移的,就是神要将我们这卑贱的灵魂体,都改变成祂荣耀的形像。在此神仍是有次序、有计划的神,祂清楚教导我们这些法则。神的话也是道路。

27.     第一个伟大法则是,人是在属灵上与源头息息相关的,无论你愿不愿意,都承袭了亚当的罪性及罪的结果。你说不公平,但你也跟亚当一样犯罪。而且你若知道这伟大故事的下半部,就知道那是神极大的公平了。神使基督所成就一切也与我们相关!祂受的苦带来的功效,我们虽未被钉十架也能同享!

28.     第二个伟大法则是,安息带来救恩。停下你的努力,用信心接受。所以有时神等我们没办法了才作工,我们安静,神能改变我们。(林后三18)第三也是最伟大的法则是,从死得生。基督在神的计划中将自己交于死地,从此生出无穷的生命来。

三.神的计划

16.     神是有次序、有计划的神,最伟大的表现在于救赎。祂多年前就设计之,安排一切。从亚当一堕落就预言之,一路下来。当时候满足时,你看天使找撒迦利亚、马利亚、约瑟、东方博士、牧羊人、西面、亚拿,一切都按次序来。

17.     神也安排了逾越节、五旬节,使人聚集来看、来听。我告诉你,充满在神心中的就是这件事。神爱你,为你一生有个奇妙计划!你生而有聪明才智,神对你有计划,像保罗,但他说他的聪明才智于他有损!你生而笨拙,但神对你有美好计划,像慕迪,世人因此认出是神在他里头,许多人生命因而改变。

18.     你生在有钱有势人家,神对你有计划,像蔡苏娟;但你也可能试探更多。你生在贫穷或普通人家,神对你有计划,祂要制作一坚忍的器皿。像戴维王!你生为残障,或后来有了残缺,神对你一生有奇妙计划;祂正藉此塑造一个将来在天上健美荣耀的身体,是充满明亮喜乐,充满爱的器皿!你不能走,神将赐你翅膀来飞翔!你手不能用,神要用你的口传扬祂的荣美。

19.     你在神计划中,不是进化的产物,不幸的、失败的、预备遭淘汰的;不,你是预备要作荣耀器皿的。你外面作什么不太重要,你在任何岗位、任何景况,都可以有神荣耀形像。

20.     但你作什么是很重要的,你要找出神在你一生中的计划。神是否要你作老师、公司职员、生意人、家庭主妇、政治家、传道人、宣教士?但神的中心计划是,要使你进化成基督的形像,并帮助别人也如此。

 


 

【神的行动11

《有计划的神》

曹力中牧师

一.有计划的神(赛30:18,约1:1~3

17.     神是有公平、规律、次序、计划的神。你如果活在一个性情不稳定的父母旁,会缺少安全感;我们有这样一位神,使我们能找到安全。神的次序、计划从起初就表现在创造上,参与创造的是「道logos」,是理性之源。你在造物中可清楚看见,在星球的运转、时序的变化、生态的平衡、以及人与动物身体的构造及运作上,都可看见。

18.     神创造时,最奇妙的原则之一就是「各从其类」。主不是搞成一团,也不是放给大家去自行进化。进化论是有史以来最主观、最无科学根据,却最顶着科学之名的东西!如果我们是进化中的过程,那么谁也不知道我们要进化成什么样子。(面对今天的空气质量,是否我们都应进化成肺不沾东西?)即使有希望进化成很完美的样子,也绝不是你我有生之年能达到的。这使人活在世上,变得更加没有方向。

19.     进化论的物竞天择,几乎要摧毁了许多人类的价值。似乎那些不适应环境的,注定被淘汰是天经地义的事。这塑造了今天许多这样的人,他们生活的目标就是要打倒别人,胜过别人!

20.     幸亏还有圣经在世上,还有一些相信神创造的基督徒。我们相信人类是要进化的,但那是要改变transform成耶稣基督的形像!所以我们肯定每一个人的价值。

二.变化成神的形像

29.     东方轮回、宿命论的观念,使我们中国人有无数年代都在生下残障孩子时,或是觉得自己前生造了孽,或是他是来讨债的(我们台湾人称浪费的孩子是「讨债」)。但我们不是进化过程之一环,你生成现在的模样、你被放在世上,不是偶然的,或进化过程,乃是神造的,叫我们各从其类。然而我们也不是被命定成现在的样子,就逆来顺受;不,神给我们一个目标,要我们「进化」成祂的形像!

30.     其实认识一位有次序、有计划的神,并造了这物质与超物质世界,是今天世界科技文明的原动力。但神的计划当然不是只要人类在科技文明上进步。事实上,科技文明对人类有贡献也有伤害,关键在于人的罪性。比方被认为是21世纪主流的遗传工程,就有许多伦理上的隐忧。

31.     遗传基因资料的所有权?怎样的情形可申请专利?保险公司应拥有资料到何地步?社会对选择生下遗传基因有缺陷的家庭有责任照顾吗?优生学会大行其道吗?等等。

32.     但神的计划有更积极的一面,请读弗一3~14。我们受造各从其类,主先造了一个环境让我们生长于其中,不是要我们进化成另一种动物,也不是要我们改善环境;需要进化的是我们里头的形像,其实是恢复失去的神形像。

33.     科学是一直进展的,所以许多昨日看为希奇甚至神怪的东西,今日成合乎理性的自然事物。但真实最大的神迹,不会因时代迁移的,就是神要将我们这卑贱的灵魂体,都改变成祂荣耀的形像。在此神仍是有次序、有计划的神,祂清楚教导我们这些法则。神的话也是道路。

34.     第一个伟大法则是,人是在属灵上与源头息息相关的,无论你愿不愿意,都承袭了亚当的罪性及罪的结果。你说不公平,但你也跟亚当一样犯罪。而且你若知道这伟大故事的下半部,就知道那是神极大的公平了。神使基督所成就一切也与我们相关!祂受的苦带来的功效,我们虽未被钉十架也能同享!

35.     第二个伟大法则是,安息带来救恩。停下你的努力,用信心接受。所以有时神等我们没办法了才作工,我们安静,神能改变我们。(林后三18)第三也是最伟大的法则是,从死得生。基督在神的计划中将自己交于死地,从此生出无穷的生命来。

三.神的计划

21.     神是有次序、有计划的神,最伟大的表现在于救赎。祂多年前就设计之,安排一切。从亚当一堕落就预言之,一路下来。当时候满足时,你看天使找撒迦利亚、马利亚、约瑟、东方博士、牧羊人、西面、亚拿,一切都按次序来。

22.     神也安排了逾越节、五旬节,使人聚集来看、来听。我告诉你,充满在神心中的就是这件事。神爱你,为你一生有个奇妙计划!你生而有聪明才智,神对你有计划,像保罗,但他说他的聪明才智于他有损!你生而笨拙,但神对你有美好计划,像慕迪,世人因此认出是神在他里头,许多人生命因而改变。

23.     你生在有钱有势人家,神对你有计划,像蔡苏娟;但你也可能试探更多。你生在贫穷或普通人家,神对你有计划,祂要制作一坚忍的器皿。像戴维王!你生为残障,或后来有了残缺,神对你一生有奇妙计划;祂正藉此塑造一个将来在天上健美荣耀的身体,是充满明亮喜乐,充满爱的器皿!你不能走,神将赐你翅膀来飞翔!你手不能用,神要用你的口传扬祂的荣美。

24.     你在神计划中,不是进化的产物,不幸的、失败的、预备遭淘汰的;不,你是预备要作荣耀器皿的。你外面作什么不太重要,你在任何岗位、任何景况,都可以有神荣耀形像。

25.     但你作什么是很重要的,你要找出神在你一生中的计划。神是否要你作老师、公司职员、生意人、家庭主妇、政治家、传道人、宣教士?但神的中心计划是,要使你进化成基督的形像,并帮助别人也如此。

 


 

【神的行动11

《有计划的神》

曹力中牧师

一.有计划的神(赛30:18,约1:1~3

21.     神是有公平、规律、次序、计划的神。你如果活在一个性情不稳定的父母旁,会缺少安全感;我们有这样一位神,使我们能找到安全。神的次序、计划从起初就表现在创造上,参与创造的是「道logos」,是理性之源。你在造物中可清楚看见,在星球的运转、时序的变化、生态的平衡、以及人与动物身体的构造及运作上,都可看见。

22.     神创造时,最奇妙的原则之一就是「各从其类」。主不是搞成一团,也不是放给大家去自行进化。进化论是有史以来最主观、最无科学根据,却最顶着科学之名的东西!如果我们是进化中的过程,那么谁也不知道我们要进化成什么样子。(面对今天的空气质量,是否我们都应进化成肺不沾东西?)即使有希望进化成很完美的样子,也绝不是你我有生之年能达到的。这使人活在世上,变得更加没有方向。

23.     进化论的物竞天择,几乎要摧毁了许多人类的价值。似乎那些不适应环境的,注定被淘汰是天经地义的事。这塑造了今天许多这样的人,他们生活的目标就是要打倒别人,胜过别人!

24.     幸亏还有圣经在世上,还有一些相信神创造的基督徒。我们相信人类是要进化的,但那是要改变transform成耶稣基督的形像!所以我们肯定每一个人的价值。

二.变化成神的形像

36.     东方轮回、宿命论的观念,使我们中国人有无数年代都在生下残障孩子时,或是觉得自己前生造了孽,或是他是来讨债的(我们台湾人称浪费的孩子是「讨债」)。但我们不是进化过程之一环,你生成现在的模样、你被放在世上,不是偶然的,或进化过程,乃是神造的,叫我们各从其类。然而我们也不是被命定成现在的样子,就逆来顺受;不,神给我们一个目标,要我们「进化」成祂的形像!

37.     其实认识一位有次序、有计划的神,并造了这物质与超物质世界,是今天世界科技文明的原动力。但神的计划当然不是只要人类在科技文明上进步。事实上,科技文明对人类有贡献也有伤害,关键在于人的罪性。比方被认为是21世纪主流的遗传工程,就有许多伦理上的隐忧。

38.     遗传基因资料的所有权?怎样的情形可申请专利?保险公司应拥有资料到何地步?社会对选择生下遗传基因有缺陷的家庭有责任照顾吗?优生学会大行其道吗?等等。

39.     但神的计划有更积极的一面,请读弗一3~14。我们受造各从其类,主先造了一个环境让我们生长于其中,不是要我们进化成另一种动物,也不是要我们改善环境;需要进化的是我们里头的形像,其实是恢复失去的神形像。

40.     科学是一直进展的,所以许多昨日看为希奇甚至神怪的东西,今日成合乎理性的自然事物。但真实最大的神迹,不会因时代迁移的,就是神要将我们这卑贱的灵魂体,都改变成祂荣耀的形像。在此神仍是有次序、有计划的神,祂清楚教导我们这些法则。神的话也是道路。

41.     第一个伟大法则是,人是在属灵上与源头息息相关的,无论你愿不愿意,都承袭了亚当的罪性及罪的结果。你说不公平,但你也跟亚当一样犯罪。而且你若知道这伟大故事的下半部,就知道那是神极大的公平了。神使基督所成就一切也与我们相关!祂受的苦带来的功效,我们虽未被钉十架也能同享!

42.     第二个伟大法则是,安息带来救恩。停下你的努力,用信心接受。所以有时神等我们没办法了才作工,我们安静,神能改变我们。(林后三18)第三也是最伟大的法则是,从死得生。基督在神的计划中将自己交于死地,从此生出无穷的生命来。

三.神的计划

26.     神是有次序、有计划的神,最伟大的表现在于救赎。祂多年前就设计之,安排一切。从亚当一堕落就预言之,一路下来。当时候满足时,你看天使找撒迦利亚、马利亚、约瑟、东方博士、牧羊人、西面、亚拿,一切都按次序来。

27.     神也安排了逾越节、五旬节,使人聚集来看、来听。我告诉你,充满在神心中的就是这件事。神爱你,为你一生有个奇妙计划!你生而有聪明才智,神对你有计划,像保罗,但他说他的聪明才智于他有损!你生而笨拙,但神对你有美好计划,像慕迪,世人因此认出是神在他里头,许多人生命因而改变。

28.     你生在有钱有势人家,神对你有计划,像蔡苏娟;但你也可能试探更多。你生在贫穷或普通人家,神对你有计划,祂要制作一坚忍的器皿。像戴维王!你生为残障,或后来有了残缺,神对你一生有奇妙计划;祂正藉此塑造一个将来在天上健美荣耀的身体,是充满明亮喜乐,充满爱的器皿!你不能走,神将赐你翅膀来飞翔!你手不能用,神要用你的口传扬祂的荣美。

29.     你在神计划中,不是进化的产物,不幸的、失败的、预备遭淘汰的;不,你是预备要作荣耀器皿的。你外面作什么不太重要,你在任何岗位、任何景况,都可以有神荣耀形像。

30.     但你作什么是很重要的,你要找出神在你一生中的计划。神是否要你作老师、公司职员、生意人、家庭主妇、政治家、传道人、宣教士?但神的中心计划是,要使你进化成基督的形像,并帮助别人也如此。

 


 

【神的行动11

《有计划的神》

曹力中牧师

一.有计划的神(赛30:18,约1:1~3

25.     神是有公平、规律、次序、计划的神。你如果活在一个性情不稳定的父母旁,会缺少安全感;我们有这样一位神,使我们能找到安全。神的次序、计划从起初就表现在创造上,参与创造的是「道logos」,是理性之源。你在造物中可清楚看见,在星球的运转、时序的变化、生态的平衡、以及人与动物身体的构造及运作上,都可看见。

26.     神创造时,最奇妙的原则之一就是「各从其类」。主不是搞成一团,也不是放给大家去自行进化。进化论是有史以来最主观、最无科学根据,却最顶着科学之名的东西!如果我们是进化中的过程,那么谁也不知道我们要进化成什么样子。(面对今天的空气质量,是否我们都应进化成肺不沾东西?)即使有希望进化成很完美的样子,也绝不是你我有生之年能达到的。这使人活在世上,变得更加没有方向。

27.     进化论的物竞天择,几乎要摧毁了许多人类的价值。似乎那些不适应环境的,注定被淘汰是天经地义的事。这塑造了今天许多这样的人,他们生活的目标就是要打倒别人,胜过别人!

28.     幸亏还有圣经在世上,还有一些相信神创造的基督徒。我们相信人类是要进化的,但那是要改变transform成耶稣基督的形像!所以我们肯定每一个人的价值。

二.变化成神的形像

43.     东方轮回、宿命论的观念,使我们中国人有无数年代都在生下残障孩子时,或是觉得自己前生造了孽,或是他是来讨债的(我们台湾人称浪费的孩子是「讨债」)。但我们不是进化过程之一环,你生成现在的模样、你被放在世上,不是偶然的,或进化过程,乃是神造的,叫我们各从其类。然而我们也不是被命定成现在的样子,就逆来顺受;不,神给我们一个目标,要我们「进化」成祂的形像!

44.     其实认识一位有次序、有计划的神,并造了这物质与超物质世界,是今天世界科技文明的原动力。但神的计划当然不是只要人类在科技文明上进步。事实上,科技文明对人类有贡献也有伤害,关键在于人的罪性。比方被认为是21世纪主流的遗传工程,就有许多伦理上的隐忧。

45.     遗传基因资料的所有权?怎样的情形可申请专利?保险公司应拥有资料到何地步?社会对选择生下遗传基因有缺陷的家庭有责任照顾吗?优生学会大行其道吗?等等。

46.     但神的计划有更积极的一面,请读弗一3~14。我们受造各从其类,主先造了一个环境让我们生长于其中,不是要我们进化成另一种动物,也不是要我们改善环境;需要进化的是我们里头的形像,其实是恢复失去的神形像。

47.     科学是一直进展的,所以许多昨日看为希奇甚至神怪的东西,今日成合乎理性的自然事物。但真实最大的神迹,不会因时代迁移的,就是神要将我们这卑贱的灵魂体,都改变成祂荣耀的形像。在此神仍是有次序、有计划的神,祂清楚教导我们这些法则。神的话也是道路。

48.     第一个伟大法则是,人是在属灵上与源头息息相关的,无论你愿不愿意,都承袭了亚当的罪性及罪的结果。你说不公平,但你也跟亚当一样犯罪。而且你若知道这伟大故事的下半部,就知道那是神极大的公平了。神使基督所成就一切也与我们相关!祂受的苦带来的功效,我们虽未被钉十架也能同享!

49.     第二个伟大法则是,安息带来救恩。停下你的努力,用信心接受。所以有时神等我们没办法了才作工,我们安静,神能改变我们。(林后三18)第三也是最伟大的法则是,从死得生。基督在神的计划中将自己交于死地,从此生出无穷的生命来。

三.神的计划

31.     神是有次序、有计划的神,最伟大的表现在于救赎。祂多年前就设计之,安排一切。从亚当一堕落就预言之,一路下来。当时候满足时,你看天使找撒迦利亚、马利亚、约瑟、东方博士、牧羊人、西面、亚拿,一切都按次序来。

32.     神也安排了逾越节、五旬节,使人聚集来看、来听。我告诉你,充满在神心中的就是这件事。神爱你,为你一生有个奇妙计划!你生而有聪明才智,神对你有计划,像保罗,但他说他的聪明才智于他有损!你生而笨拙,但神对你有美好计划,像慕迪,世人因此认出是神在他里头,许多人生命因而改变。

33.     你生在有钱有势人家,神对你有计划,像蔡苏娟;但你也可能试探更多。你生在贫穷或普通人家,神对你有计划,祂要制作一坚忍的器皿。像戴维王!你生为残障,或后来有了残缺,神对你一生有奇妙计划;祂正藉此塑造一个将来在天上健美荣耀的身体,是充满明亮喜乐,充满爱的器皿!你不能走,神将赐你翅膀来飞翔!你手不能用,神要用你的口传扬祂的荣美。

34.     你在神计划中,不是进化的产物,不幸的、失败的、预备遭淘汰的;不,你是预备要作荣耀器皿的。你外面作什么不太重要,你在任何岗位、任何景况,都可以有神荣耀形像。

35.     但你作什么是很重要的,你要找出神在你一生中的计划。神是否要你作老师、公司职员、生意人、家庭主妇、政治家、传道人、宣教士?但神的中心计划是,要使你进化成基督的形像,并帮助别人也如此。

 


 

【神的行动11

《有计划的神》

曹力中牧师

一.有计划的神(赛30:18,约1:1~3

29.     神是有公平、规律、次序、计划的神。你如果活在一个性情不稳定的父母旁,会缺少安全感;我们有这样一位神,使我们能找到安全。神的次序、计划从起初就表现在创造上,参与创造的是「道logos」,是理性之源。你在造物中可清楚看见,在星球的运转、时序的变化、生态的平衡、以及人与动物身体的构造及运作上,都可看见。

30.     神创造时,最奇妙的原则之一就是「各从其类」。主不是搞成一团,也不是放给大家去自行进化。进化论是有史以来最主观、最无科学根据,却最顶着科学之名的东西!如果我们是进化中的过程,那么谁也不知道我们要进化成什么样子。(面对今天的空气质量,是否我们都应进化成肺不沾东西?)即使有希望进化成很完美的样子,也绝不是你我有生之年能达到的。这使人活在世上,变得更加没有方向。

31.     进化论的物竞天择,几乎要摧毁了许多人类的价值。似乎那些不适应环境的,注定被淘汰是天经地义的事。这塑造了今天许多这样的人,他们生活的目标就是要打倒别人,胜过别人!

32.     幸亏还有圣经在世上,还有一些相信神创造的基督徒。我们相信人类是要进化的,但那是要改变transform成耶稣基督的形像!所以我们肯定每一个人的价值。

二.变化成神的形像

50.     东方轮回、宿命论的观念,使我们中国人有无数年代都在生下残障孩子时,或是觉得自己前生造了孽,或是他是来讨债的(我们台湾人称浪费的孩子是「讨债」)。但我们不是进化过程之一环,你生成现在的模样、你被放在世上,不是偶然的,或进化过程,乃是神造的,叫我们各从其类。然而我们也不是被命定成现在的样子,就逆来顺受;不,神给我们一个目标,要我们「进化」成祂的形像!

51.     其实认识一位有次序、有计划的神,并造了这物质与超物质世界,是今天世界科技文明的原动力。但神的计划当然不是只要人类在科技文明上进步。事实上,科技文明对人类有贡献也有伤害,关键在于人的罪性。比方被认为是21世纪主流的遗传工程,就有许多伦理上的隐忧。

52.     遗传基因资料的所有权?怎样的情形可申请专利?保险公司应拥有资料到何地步?社会对选择生下遗传基因有缺陷的家庭有责任照顾吗?优生学会大行其道吗?等等。

53.     但神的计划有更积极的一面,请读弗一3~14。我们受造各从其类,主先造了一个环境让我们生长于其中,不是要我们进化成另一种动物,也不是要我们改善环境;需要进化的是我们里头的形像,其实是恢复失去的神形像。

54.     科学是一直进展的,所以许多昨日看为希奇甚至神怪的东西,今日成合乎理性的自然事物。但真实最大的神迹,不会因时代迁移的,就是神要将我们这卑贱的灵魂体,都改变成祂荣耀的形像。在此神仍是有次序、有计划的神,祂清楚教导我们这些法则。神的话也是道路。

55.     第一个伟大法则是,人是在属灵上与源头息息相关的,无论你愿不愿意,都承袭了亚当的罪性及罪的结果。你说不公平,但你也跟亚当一样犯罪。而且你若知道这伟大故事的下半部,就知道那是神极大的公平了。神使基督所成就一切也与我们相关!祂受的苦带来的功效,我们虽未被钉十架也能同享!

56.     第二个伟大法则是,安息带来救恩。停下你的努力,用信心接受。所以有时神等我们没办法了才作工,我们安静,神能改变我们。(林后三18)第三也是最伟大的法则是,从死得生。基督在神的计划中将自己交于死地,从此生出无穷的生命来。

三.神的计划

36.     神是有次序、有计划的神,最伟大的表现在于救赎。祂多年前就设计之,安排一切。从亚当一堕落就预言之,一路下来。当时候满足时,你看天使找撒迦利亚、马利亚、约瑟、东方博士、牧羊人、西面、亚拿,一切都按次序来。

37.     神也安排了逾越节、五旬节,使人聚集来看、来听。我告诉你,充满在神心中的就是这件事。神爱你,为你一生有个奇妙计划!你生而有聪明才智,神对你有计划,像保罗,但他说他的聪明才智于他有损!你生而笨拙,但神对你有美好计划,像慕迪,世人因此认出是神在他里头,许多人生命因而改变。

38.     你生在有钱有势人家,神对你有计划,像蔡苏娟;但你也可能试探更多。你生在贫穷或普通人家,神对你有计划,祂要制作一坚忍的器皿。像戴维王!你生为残障,或后来有了残缺,神对你一生有奇妙计划;祂正藉此塑造一个将来在天上健美荣耀的身体,是充满明亮喜乐,充满爱的器皿!你不能走,神将赐你翅膀来飞翔!你手不能用,神要用你的口传扬祂的荣美。

39.     你在神计划中,不是进化的产物,不幸的、失败的、预备遭淘汰的;不,你是预备要作荣耀器皿的。你外面作什么不太重要,你在任何岗位、任何景况,都可以有神荣耀形像。

40.     但你作什么是很重要的,你要找出神在你一生中的计划。神是否要你作老师、公司职员、生意人、家庭主妇、政治家、传道人、宣教士?但神的中心计划是,要使你进化成基督的形像,并帮助别人也如此。

 


 

【神的行动11

《有计划的神》

曹力中牧师

一.有计划的神(赛30:18,约1:1~3

33.     神是有公平、规律、次序、计划的神。你如果活在一个性情不稳定的父母旁,会缺少安全感;我们有这样一位神,使我们能找到安全。神的次序、计划从起初就表现在创造上,参与创造的是「道logos」,是理性之源。你在造物中可清楚看见,在星球的运转、时序的变化、生态的平衡、以及人与动物身体的构造及运作上,都可看见。

34.     神创造时,最奇妙的原则之一就是「各从其类」。主不是搞成一团,也不是放给大家去自行进化。进化论是有史以来最主观、最无科学根据,却最顶着科学之名的东西!如果我们是进化中的过程,那么谁也不知道我们要进化成什么样子。(面对今天的空气质量,是否我们都应进化成肺不沾东西?)即使有希望进化成很完美的样子,也绝不是你我有生之年能达到的。这使人活在世上,变得更加没有方向。

35.     进化论的物竞天择,几乎要摧毁了许多人类的价值。似乎那些不适应环境的,注定被淘汰是天经地义的事。这塑造了今天许多这样的人,他们生活的目标就是要打倒别人,胜过别人!

36.     幸亏还有圣经在世上,还有一些相信神创造的基督徒。我们相信人类是要进化的,但那是要改变transform成耶稣基督的形像!所以我们肯定每一个人的价值。

二.变化成神的形像

57.     东方轮回、宿命论的观念,使我们中国人有无数年代都在生下残障孩子时,或是觉得自己前生造了孽,或是他是来讨债的(我们台湾人称浪费的孩子是「讨债」)。但我们不是进化过程之一环,你生成现在的模样、你被放在世上,不是偶然的,或进化过程,乃是神造的,叫我们各从其类。然而我们也不是被命定成现在的样子,就逆来顺受;不,神给我们一个目标,要我们「进化」成祂的形像!

58.     其实认识一位有次序、有计划的神,并造了这物质与超物质世界,是今天世界科技文明的原动力。但神的计划当然不是只要人类在科技文明上进步。事实上,科技文明对人类有贡献也有伤害,关键在于人的罪性。比方被认为是21世纪主流的遗传工程,就有许多伦理上的隐忧。

59.     遗传基因资料的所有权?怎样的情形可申请专利?保险公司应拥有资料到何地步?社会对选择生下遗传基因有缺陷的家庭有责任照顾吗?优生学会大行其道吗?等等。

60.     但神的计划有更积极的一面,请读弗一3~14。我们受造各从其类,主先造了一个环境让我们生长于其中,不是要我们进化成另一种动物,也不是要我们改善环境;需要进化的是我们里头的形像,其实是恢复失去的神形像。

61.     科学是一直进展的,所以许多昨日看为希奇甚至神怪的东西,今日成合乎理性的自然事物。但真实最大的神迹,不会因时代迁移的,就是神要将我们这卑贱的灵魂体,都改变成祂荣耀的形像。在此神仍是有次序、有计划的神,祂清楚教导我们这些法则。神的话也是道路。

62.     第一个伟大法则是,人是在属灵上与源头息息相关的,无论你愿不愿意,都承袭了亚当的罪性及罪的结果。你说不公平,但你也跟亚当一样犯罪。而且你若知道这伟大故事的下半部,就知道那是神极大的公平了。神使基督所成就一切也与我们相关!祂受的苦带来的功效,我们虽未被钉十架也能同享!

63.     第二个伟大法则是,安息带来救恩。停下你的努力,用信心接受。所以有时神等我们没办法了才作工,我们安静,神能改变我们。(林后三18)第三也是最伟大的法则是,从死得生。基督在神的计划中将自己交于死地,从此生出无穷的生命来。

三.神的计划

41.     神是有次序、有计划的神,最伟大的表现在于救赎。祂多年前就设计之,安排一切。从亚当一堕落就预言之,一路下来。当时候满足时,你看天使找撒迦利亚、马利亚、约瑟、东方博士、牧羊人、西面、亚拿,一切都按次序来。

42.     神也安排了逾越节、五旬节,使人聚集来看、来听。我告诉你,充满在神心中的就是这件事。神爱你,为你一生有个奇妙计划!你生而有聪明才智,神对你有计划,像保罗,但他说他的聪明才智于他有损!你生而笨拙,但神对你有美好计划,像慕迪,世人因此认出是神在他里头,许多人生命因而改变。

43.     你生在有钱有势人家,神对你有计划,像蔡苏娟;但你也可能试探更多。你生在贫穷或普通人家,神对你有计划,祂要制作一坚忍的器皿。像戴维王!你生为残障,或后来有了残缺,神对你一生有奇妙计划;祂正藉此塑造一个将来在天上健美荣耀的身体,是充满明亮喜乐,充满爱的器皿!你不能走,神将赐你翅膀来飞翔!你手不能用,神要用你的口传扬祂的荣美。

44.     你在神计划中,不是进化的产物,不幸的、失败的、预备遭淘汰的;不,你是预备要作荣耀器皿的。你外面作什么不太重要,你在任何岗位、任何景况,都可以有神荣耀形像。

45.     但你作什么是很重要的,你要找出神在你一生中的计划。神是否要你作老师、公司职员、生意人、家庭主妇、政治家、传道人、宣教士?但神的中心计划是,要使你进化成基督的形像,并帮助别人也如此。

 


 

【神的行动11

《有计划的神》

曹力中牧师

一.有计划的神(赛30:18,约1:1~3

37.     神是有公平、规律、次序、计划的神。你如果活在一个性情不稳定的父母旁,会缺少安全感;我们有这样一位神,使我们能找到安全。神的次序、计划从起初就表现在创造上,参与创造的是「道logos」,是理性之源。你在造物中可清楚看见,在星球的运转、时序的变化、生态的平衡、以及人与动物身体的构造及运作上,都可看见。

38.     神创造时,最奇妙的原则之一就是「各从其类」。主不是搞成一团,也不是放给大家去自行进化。进化论是有史以来最主观、最无科学根据,却最顶着科学之名的东西!如果我们是进化中的过程,那么谁也不知道我们要进化成什么样子。(面对今天的空气质量,是否我们都应进化成肺不沾东西?)即使有希望进化成很完美的样子,也绝不是你我有生之年能达到的。这使人活在世上,变得更加没有方向。

39.     进化论的物竞天择,几乎要摧毁了许多人类的价值。似乎那些不适应环境的,注定被淘汰是天经地义的事。这塑造了今天许多这样的人,他们生活的目标就是要打倒别人,胜过别人!

40.     幸亏还有圣经在世上,还有一些相信神创造的基督徒。我们相信人类是要进化的,但那是要改变transform成耶稣基督的形像!所以我们肯定每一个人的价值。

二.变化成神的形像

64.     东方轮回、宿命论的观念,使我们中国人有无数年代都在生下残障孩子时,或是觉得自己前生造了孽,或是他是来讨债的(我们台湾人称浪费的孩子是「讨债」)。但我们不是进化过程之一环,你生成现在的模样、你被放在世上,不是偶然的,或进化过程,乃是神造的,叫我们各从其类。然而我们也不是被命定成现在的样子,就逆来顺受;不,神给我们一个目标,要我们「进化」成祂的形像!

65.     其实认识一位有次序、有计划的神,并造了这物质与超物质世界,是今天世界科技文明的原动力。但神的计划当然不是只要人类在科技文明上进步。事实上,科技文明对人类有贡献也有伤害,关键在于人的罪性。比方被认为是21世纪主流的遗传工程,就有许多伦理上的隐忧。

66.     遗传基因资料的所有权?怎样的情形可申请专利?保险公司应拥有资料到何地步?社会对选择生下遗传基因有缺陷的家庭有责任照顾吗?优生学会大行其道吗?等等。

67.     但神的计划有更积极的一面,请读弗一3~14。我们受造各从其类,主先造了一个环境让我们生长于其中,不是要我们进化成另一种动物,也不是要我们改善环境;需要进化的是我们里头的形像,其实是恢复失去的神形像。

68.     科学是一直进展的,所以许多昨日看为希奇甚至神怪的东西,今日成合乎理性的自然事物。但真实最大的神迹,不会因时代迁移的,就是神要将我们这卑贱的灵魂体,都改变成祂荣耀的形像。在此神仍是有次序、有计划的神,祂清楚教导我们这些法则。神的话也是道路。

69.     第一个伟大法则是,人是在属灵上与源头息息相关的,无论你愿不愿意,都承袭了亚当的罪性及罪的结果。你说不公平,但你也跟亚当一样犯罪。而且你若知道这伟大故事的下半部,就知道那是神极大的公平了。神使基督所成就一切也与我们相关!祂受的苦带来的功效,我们虽未被钉十架也能同享!

70.     第二个伟大法则是,安息带来救恩。停下你的努力,用信心接受。所以有时神等我们没办法了才作工,我们安静,神能改变我们。(林后三18)第三也是最伟大的法则是,从死得生。基督在神的计划中将自己交于死地,从此生出无穷的生命来。

三.神的计划

46.     神是有次序、有计划的神,最伟大的表现在于救赎。祂多年前就设计之,安排一切。从亚当一堕落就预言之,一路下来。当时候满足时,你看天使找撒迦利亚、马利亚、约瑟、东方博士、牧羊人、西面、亚拿,一切都按次序来。

47.     神也安排了逾越节、五旬节,使人聚集来看、来听。我告诉你,充满在神心中的就是这件事。神爱你,为你一生有个奇妙计划!你生而有聪明才智,神对你有计划,像保罗,但他说他的聪明才智于他有损!你生而笨拙,但神对你有美好计划,像慕迪,世人因此认出是神在他里头,许多人生命因而改变。

48.     你生在有钱有势人家,神对你有计划,像蔡苏娟;但你也可能试探更多。你生在贫穷或普通人家,神对你有计划,祂要制作一坚忍的器皿。像戴维王!你生为残障,或后来有了残缺,神对你一生有奇妙计划;祂正藉此塑造一个将来在天上健美荣耀的身体,是充满明亮喜乐,充满爱的器皿!你不能走,神将赐你翅膀来飞翔!你手不能用,神要用你的口传扬祂的荣美。

49.     你在神计划中,不是进化的产物,不幸的、失败的、预备遭淘汰的;不,你是预备要作荣耀器皿的。你外面作什么不太重要,你在任何岗位、任何景况,都可以有神荣耀形像。

50.     但你作什么是很重要的,你要找出神在你一生中的计划。神是否要你作老师、公司职员、生意人、家庭主妇、政治家、传道人、宣教士?但神的中心计划是,要使你进化成基督的形像,并帮助别人也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