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约西 孙路得

  今晨(10/1/07)突接一位因甘泉季刊而认识的主仆彭老牧师的电话。他今年已83,他哽咽着对我说,他仅41岁的幼女因乳癌于上月去世,撇下了3岁、5岁、7岁的三个幼儿。

他又很悲痛地说,他实在不舍得离开加州三藩市这城市,但迫不得已,乃因他夫妇年老,无法照顾自己,将于明日即迁往Texas,与他们的长女同住,今特来电话辞行。我听了这悲痛的消息,心里非常难过,不知用什么话安慰他,一直呼喊“主阿!你安慰他们吧!你擦干他们的眼泪吧!”中国人有句俗话“老年丧子”是件很不幸的事,但彭老牧师继续说:我心中虽很难过,但想到约伯说“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这位主的老仆人一句满埋怨 神的话都没有,愿上帝安慰他,祝福他们的余年及看顾三个幼儿,在主的恩典中成长。挂上电话后,我想,人的生命何等脆弱,4年前我们曾去他家,与彭老牧师一同祷告,彭老牧师从前曾牧养一美国教会,退休后迁来加州与幼女同住。四年前到他家时,也曾见过他们的女儿,今已离世归主,我们还存在世上的人,应当宝爱主给我们的时间,尽力追求那永恒的事,因为有一天,我们都要离开这世界。请读者为这彭老牧师夫妇及三个幼儿代祷。

  本期经常登载的“内在生活”,“借着我的灵”等文,都是提高我们灵命的信息,请读者仔细阅读。

  本期五篇见证,其中“海啸余生”中的一大奇迹 , 虽是200512月在印尼大地震而引起的海啸,是发生已久的新闻,但这一见证实在值得一提尤其联想到当时在锡兰也发生过与他们类同的神迹,曾在甘泉季刊第12期登载过。读者读后当更确切地相信圣经出埃及记所记载的神使红海的水分开,使以色列人平安渡过红海是绝无问题的。

  本刊今期续载美国农纳牧师“即使在孤单中,我永不孤单(),盼望读者与本刊第21期的前文合并,复印成一篇完整的文章,送给嗜烟及吸毒的远近朋友,必可帮助他们脱离烟瘾及毒品的引诱与捆绑。

  王锦姊妹见证“我好像作梦的人”,从他字里行间可以看到他生命的改变会帮助很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