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行动12

《有结局的神》

曹力中牧师

一.有结局的宇宙(启10:5~7,腓1:6

1.        神是一位会将事情作完的神,祂是有结局的神。这世界有不少开了头,却不能结尾的事,有些人不能择善固执、坚持到底,有些人不能忠心到底。但神是有结尾、有结局的神,而且祂永恒的计划不会改变,祂的道路也是一致的,是永恒的道。祂对我们个人一生的计划似乎会变,那是因着人的失败,像大卫;但永恒计划不变,祂要得着一群有基督形像的人。

2.        这宇宙并不是周而复始,从亘古到永远循环不息,收缩再膨胀,膨胀再收缩;不,这宇宙是有起头的,也会有终局。只有神才能用「从亘古到永远」的话来说!这宇宙、这世界有终局,所以你不用太过度烦脑,这被人类弄成越来越多问题的世界将何去何从。你可以为后代子孙着想,不要常作「打了就跑、赚了就好」的事;但你不用想太远,因为你不用为宇宙的未来负完全责任。

3.        你无法托住万有,那是基督以祂权能的命令在做的!人类留意所谓环保、文化的保存、智慧的传承(著书立说)是好事;但你若知道你所努力的一切,有一天都会像海水将精巧的沙雕毁掉,就不会花太多心力在其上。

4.        你会更留意什么是神计划中要存到永恒的,祂设计的终局是什么方向?我会在终局里有怎样的份?你会更留意我要追求什么!

二.有结局的神(帖前五23~24

1.        我们有一位会将事情作完的神,那是多么有安全感的事。祂呼召我们成为教会,要使我们成为圣洁,无有瑕疵,祂就会成全祂的呼召到底。葛理翰曾说他渴望死亡,因为能面对面看见基督及所爱圣徒。他形容天堂是基督所在之处,不再有黑暗,乃有完满的喜乐,充满了被成全的圣徒!

2.        圣经清楚提到祂是有始有终的神。神子在世上也如此,「祂既然爱世间属自己的人,就爱他们到底。」(约13:1)祂带门徒就带到底,祂没有失落一个(约17:12);当祂必须离开他们时,为他们求得保惠师,继续带领他们。直到彼得晚年,祂仍照祂计划带领他,大卫也作这样的见证(诗37:25,赛46:3~4)。

3.        主耶稣为信心(真道)创始成终,祂不会中途改变游戏规则!但祂的福音是永远的(启14:6),祂所传给祂仆人众先知的佳音,有一天必要成全。即使你失败过,你生活艰苦,你精神衰弱;你会滑跌,你会失信,祂却永不失信!

4.        《天路历程》中,弱质Feeble-mind也走完天路,遗言将其弱心埋在地里,并说:「你们要坚忍到底,要有信心。」多忧Despondency、易惊Much-afraid父女也走完天路,多忧说:「夜啊!再会了!欢迎光明之日!」易惊在渡江时唱灵歌!

5.        今天主并不是在天上,等我们结束地上争战,到时看谁打赢了就能进天堂。祂乃是继续为我们祷告,祂是不改换的大祭司,「凡靠着祂进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为祂是长远活着,替他们祈求!」(来7:25)如果主今天在为我们祈求,你在有需要时,甚至绝望时,不是可以跪下来吗?祂要跪在你身旁,与你一同担当!

三.作完见证(启11:715:1

1.        「他们作完见证的时候,那从无底坑里上来的兽,必与他们交战,并且得胜,把他们杀了。」神的行动有结局,我们的责任也有终局。我们在世的责任,就是为主作见证。我们为主作见证有终局,所以不要拖延。我们在世为主作见证有终局,所以如果你生活艰困,或是作见证遇见艰难,不要灰心或退后,因为日子将要过去,只还有一点点时候了,神的号即将吹响!

2.        我们在世为主作见证有终局,在我们作完见证之前,我们不会被杀,所以不用怕死。你只要使自己有最好的见证,主必使用你。或是像保罗,知道主还使用祂,所以知道还要活着;或如司提反,很快作完见证,提前进入主的喜乐中!

3.        今天神还在宽容世人,给人悔改机会;但有一天神的机会将来到终局,门将关上,你在门的哪一边?连神的忿怒都会有完全的终局,「神的大怒在这七灾中发尽了!」这里用的词与「终局」、「成全」同字。

4.        世界似乎越来越难生存,许多弟兄姐妹也都遇见艰难的时刻,我们不要彼此为难,要彼此扶持。你要相信主会救你到底。就是在兵荒马乱、世上一切价值都崩溃的日子,祂仍能保守寻求祂的人。

5.        你若只寻求安逸生活,只想平庸渡日,可能有一天会过不下去。你若看自己是客旅,了不起没房子住、吃清淡些,你就不会走不下去!因为你有伟大盼望,有圣城住,有羔羊婚筵享受!

四.神的奥秘要成全

1.        我们人生的列车,不会一直走下去,也不是以死作终结。我们是属天国民,有另一命运、终站。我们等候的不是中国如何、美国如何、经济指标如何;乃是等候救主:「我们却是天上的国民,并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稣基督从天上降临。祂要按着那能叫万有归服自己的大能,将我们这卑贱的身体改变形状,和祂自己荣耀的身体相似。」(腓三20~21

2.        神预先知道我们,预先作了计划,然后按祂所订时候召我们,使我们因信基督称义,要叫我们得荣耀(罗8:28~30)。所以今天万事都要为此效力!祂必要坚固我们,祂是信实的,祂召我们来,要与基督一同得分(林前1:8~9)。祂一定会成全,最软弱小羊也不会脱祂的手!

3.        你在世上跟随主所受的苦,是至暂至轻的,不会一直下去;一直走下去的是祂永恒的旨意!「那赐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里召你们得享祂永远的荣耀;等你们暂受苦难之后,必要亲自成全你们、坚固你们、赐力量给你们。」(彼前5:10

4.        天使正踏在地上,要使全地都归服祂;祂正踏在海上,海上孤单的舟船也有祂的眷顾;祂也管及天和天上之物,所以你即使正在空中飞行,也必蒙祂保守(启10:1~7)。祂继续作工,任凭世人张狂、筹划、设谋,祂坚定地望着前方,要叫祂的旨意成全。

5.        祂嗤笑那些同谋反对祂的人,将祂的君立在锡安圣山,将列国直到地极赐祂为业,将外邦的地赐祂百姓为业(诗2篇,111:6)!祂呼吁君王醒悟,呼吁世上审判官接受管教;更呼唤我们「当存畏惧事奉耶和华,又当存战兢而快乐。当以嘴亲子,恐怕祂发怒,你们便在道中灭亡;因为祂的怒气快要发作,凡投靠祂的都是有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