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改变的见证 (下)

 

  得到圣灵充满     

1978年主奇妙的带领安排使我们有移民的签证﹐这神迹般的遭遇加上我信心的突破﹐使我对主的道路和祂作事的法则有更深的认识。 因我和先生有了绿卡﹐所以从1979年起每年来来往往美国。 1982年先生和我到美国在回菲的途中﹐特地到台北的锡安堂去看望荣﹐贝两位教士﹐我另外一个主要的目的﹐就是盼望被圣灵浇灌﹐因为没有预先通知﹐两位教士看见我们都非常惊讶﹐更是喜出望外﹐因荣教士很久以来就盼望我能参加锡安堂的聚会。 我想在台湾多待几天﹐但我先生坚持三﹐四天就回菲。

我们这次来锡安堂实在历经艰难﹐又加上过去几年渴求都得不到圣灵的浇灌﹐所以我向主发出“最后通牒”式的祷告﹕“主啊﹐如果你这次圣灵再不来充满我﹐我就永远不再追求你了﹗”头一﹐二天我都没有什么感受﹐到最后一天﹐下午就要回菲了﹐上午在聚会中忽然圣灵大大地浇灌下来﹐我不由自主地开口大笑﹐当我打开眼睛时﹐就看见荣教士的笑容﹐她那么欢喜快乐地看着我﹐长久以来她一直要帮助我得到这福份﹐可是我都没得到﹐现在终于如愿以偿了﹐我们都很喜乐﹗另一方面我想到好险啊﹐如果我那天没有被圣灵浇灌﹐怎办﹖ 难道我真的要停止追求么﹖我不敢想象﹐我当时这样的祷告实在是一个冒险的祷告。  感谢主的恩典﹐祂实在怜悯我﹐可能祂也是看见我这样迫切的要﹐所以才给我。在前一天﹐当我读到“且信祂赏赐那迫切寻求祂的人。”(116末一句直译) ﹐心里确信我明天必定会得到圣灵的浇灌﹐结果因我迫切寻求祂﹐祂就赏赐给我了。

这次的经历使我有更进一步的往前﹐这经历不是终点﹐乃是开始﹐不是山上的经历﹐乃是从山下往上爬﹐进入一个新的领域的开始。 回菲之后别人也看出我的改变﹐有一位姊妹对我说﹕“你的圣灵充满与别人的不一样。”我想她可能是指我从台湾回来之后的表现不一样吧﹐容易得来的与在百般艰难中得到的毕竟不一样。 这期间主也给我一点恩赐力量﹐使我能更有效地去服事人。

荣教士连续来了几次之后﹐有一次我看见她嘴边贴了一块粘布﹐在以后的年日﹐嘴边的溃烂越来越大﹐她就改用纱布﹐本来言行举止都很活泼的荣教士﹐渐渐地衰弱下去﹐可是对主的事工﹐她仍是全力以赴﹐从来没听见她说那里有疼痛﹐其实在她晚年伤口是非常疼痛的﹐不大能吃东西﹐又经常咳嗽﹐可是她每年还是照常来菲带领特会直到19831984年﹐很奇妙每次她一站上讲台讲道时就不咳了。

荣教士经历差不多40年身体方面靠主的医治﹐没有看医生吃药﹐只有这个脸上的癌﹐虽然没有得医治﹐可能是神对她的考验和熬炼﹐可是她总不以自己的健康为重﹐若不是主的旨意﹐她绝对不去看医生﹐也不因这情况影响到她的服事。 她嘴边已经溃烂到露骨﹐但她仍然忍着疼痛讲道﹐她讲话不清楚﹐就请一位弟兄在旁边为她复述。 如果她去看医生﹐老早就住院﹐而且要打点滴﹐插管子﹐经常要作检验等﹐结果也可能不得医治 (20年前的医学科技不如现代的发达)﹐白白地在医生手下受苦﹐费时费力又费财。 但她都是很坚强地服事主直到生命的终极﹐没有浪费一点光阴。

198611月我在三藩市听了荣教士被主接去的消息时﹐我一滴眼泪都没有流﹐也没有忧伤﹐我只有为她高兴﹐因她已息了世间的劳苦病痛﹐进入永恒的安息﹐与她最亲爱的主耶稣永远同在﹐工作的果效必随着她。  她生活简朴﹐从不为着自己着想﹐只为神而活。 她是谦卑到底﹐顺服到底﹐相信到底。 是主忠心的使女﹐是得胜者﹐是我们的好榜样﹗

               安静等候主﹐生命改变

来到美国之后﹐借着主奇迹般的安排带领使我在一个老人餐厅作事﹐每天工作四小时﹐起初两年我真是做得很辛苦﹐时间短工作又烦重。 主管起初对我很好﹐以后就对我很不客气﹐我的上司脾气也很暴燥﹐我上班时被夹在两个脾气暴燥的人当中﹐常常一个骂过来﹐一个骂过去。 有时候我的上司会叫我去我们的小办公室﹐关上门大大教训我一顿 (有时候确是我的错﹐我不照她所指示的去行)﹐有一两次我都被骂得流泪﹐隔壁的外国女同事也听见了。 自从我在菲律宾被复兴之后﹐我就不遗余力地向周遭的人传福音﹐包括这女同事。 她很奇怪为什么我这个基督徒老是挨骂﹐而我的主为什么也不来帮助我呢﹖她不是信徒反而活得更好。

有一天我就把“每日灵粮” 的一篇文章给她看﹐里面讲到大卫“在溪中挑选了五块光滑石子”击杀哥利亚﹐为何它们会那么光滑呢﹖因受到海浪﹐溪水日夜不停的冲击碰撞﹐才能成为光滑的石子。 圣经就特别提到大卫使用这些光滑的石子来击杀敌人﹐ 同样的﹐我们受到环境人事物的压迫熬炼﹐在神的手中才能成为有用的器皿(光滑的石子)﹐但我们必须要像那些石子样默默无声忍受这一切﹐如果我们不甘心吃亏﹐反抗反击﹐至终不能成就神在我们身上的工作﹐也不能成为合祂心意的器皿。 是的﹐如果我们不肯背十架﹐我们也会有一些服事﹐但这些服事不是金银宝石﹐而是草木禾秸的工作。

那时候我每天下班回家又要教孩子功课﹐五个孩子挤在两个卧房﹐没有什么活动的空间﹐所以常常吵架﹐以致我也常常发脾气。 先生起初作夜班﹐工作很辛苦﹐每次半夜回家就一直唠叨发怨言﹐把我当作他的出气筒﹐说是因我的缘故才害他来美国受苦的﹐他不相信这是神的带领。 他每天都想回菲律宾去﹐回想埃及的“葱蒜﹐坐在肉锅旁的生活”﹐多么惬意﹐何必来美国作苦工呢﹖ 但他没办法﹐主就是要我们定居在三藩市﹐因为无可奈何﹐所以更加气愤。  这一切我都默然忍受﹐我相信这都是神所许可的﹐我所有的属灵操练如读经﹐祷告﹐安静亲近主﹐聚会﹐向人传福音﹐都照作不误﹐我不因遭受到这么多的不容易的环境而哀声叹气﹐停止服事。

本来是住在同事的车房﹐过了两年﹐感谢主的带领﹐我们搬到一个宽广的房子﹐在地下室也开始了家庭聚会。

我虽然很热心追求主服事主﹐可是对孩子常发脾气﹐因下班回家很累﹐还要烧菜煮饭﹐作很多事﹐包括照顾家庭聚会。 五个青少年的孩子虽然也是好好念书﹐也轮流洗碗碟﹐作一点点家务事﹐可是房间都是很乱﹐不愿意收拾﹐花很多时间看电视﹐所以有时会很凶地骂他们﹐甚至有一次在盛怒中打破电视机。  过后我总是很难过﹐常常认罪求主除掉我的脾气。 我对我的脾气真是无奈﹐不能控制自已﹐我很迫切地为此事祷告。

有一次我读到一位匈牙利牧师的见证﹐说他为他的坏脾气非常难过﹐就祷告说﹕“Lord, if You do not take away my temper, then take away my life (主啊﹐你若不除掉我的脾气﹐就取去我的生命吧﹗) 他觉得他的脾气是个很大的罪 (箴言多处警告我们脾气暴躁的害处﹐以及将会受到的惩罚----1919﹐很可惜今天一般信徒并不以为然﹐以致灵性受亏损﹐不讨主喜悦) ﹐结果神垂听他的祷告﹐使他后来成为一个很柔和谦卑的人。我读了很受感动﹐也向主这样迫切的祷告.

我也曾听一位牧师的讲到她自己的见证﹐有一次在聚会中她对主说如果圣灵不来充满她﹐她就不离开聚会﹐她等候主直到人都散了﹐结果主真的作很奇妙的作在她身上﹐她感觉到好像主很甘甜的进入她心里﹐总之她有特别的感受。 我虽然有过圣灵浇灌的经历﹐可是我却没有像她那样清楚感觉到主的同在。 我很迫切地要﹐我以为有特别的感受才算是有主的同在 (其实不一定)。我听了就效法她﹐花了二个晚上很长的时间安静等候主﹐可是一点感受都没有﹐大失所望。 我去问牧师﹐她说虽然我没有什么感觉﹐可是神仍旧在我里面作工﹐祂在捡石头﹐意即除掉我里面不讨主喜悦的。 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总之我的脾气就慢慢消失了。 有时候我丈夫女儿骂我﹐我也不介意﹐过后他们也会来向我道歉。

 所以有否什么特别的‘感觉或感受’不是很重要。 重要的乃是﹕无论发生何事﹐我们里面持续地有平安喜乐﹐有力量胜过外面一切的攻击﹐不发怨言﹐不焦虑﹐不发怒﹐没有苦毒等负面的反应﹐有爱心和有信心的表现﹐这就是主的同在﹗

我下班之后有时候去探望﹐晚一点回家﹐先生知道我几点下班﹐打电话来若我不在家﹐他就很生气﹐他要我每次都在家接他的电话﹐不许我到别的地方去﹐下班后规规矩矩地按时回家。 他一骂至少半个小时﹐常常打电话来时我正在切菜切肉预备晚餐﹐如果一直听就很浪费时间﹐但也不能挂断电话。 感谢主给我一点小聪明﹐当他在骂的时候﹐我就把电话轻轻地放在一边﹐一面继续作事﹐久不久就拿起电话说几声“哦﹐哦﹐ok,ok 又放下电话继续切菜切肉。到最后知道他快要结束了﹐就再拿起电话跟他说bye, bye。所以他不管怎么骂﹐无论是在电话中或是当面骂﹐我有时候为自己伸辩几句﹐其他的时候都当作耳边风﹐毫不理会。 我先生很爱他的妈妈﹐是道地的“妈妈的孩子”(mamas boy) ﹐发怒时就会打长途电话向妈妈告状骂我﹐起初我婆婆也帮她儿子骂我﹐过了几年﹐她反而骂她的儿子﹐以后她与我的关系越来越好。 婆婆晚年时行动缓慢﹐我们回菲看她时﹐出门有时我会为她穿鞋子﹐虽有佣人﹐但我觉得这样作会使她老人家更有亲切感﹐令她高兴。

起初被主管﹐上司﹐婆婆﹐丈夫﹐甚至给成年的儿女骂﹐心里还是会不高兴﹐有时还会反弹﹐有苦毒﹐觉得很委屈。 以前先生骂我﹐我就一整天不大跟他讲话﹐现在感谢主的恩典﹐我就觉得若无其事。 渐渐地经过几年学习功课﹐知道这是主的手﹐是主的熬炼﹐心里就有平安﹐甚至有喜乐。现在无论何人怎样批评论断我﹐贬损我﹐对我怎么不好﹐我都无所谓。 外面的一切不能影响我里面的平静安稳﹐耶稣在我里面﹐祂是我的一切﹐我很安息﹐只要主的旨意成就﹐其他的都无关紧要。           

      我非常感谢主这样的熬炼我﹐压榨我﹐因这都是于我有益的﹐是达到生命成熟必经的过程。 (我不是说我已经很成熟了﹐到如今我还在学功课﹐功课是永远学不完的﹐直到见主面) ﹐乃是指着每个愿意为主活﹐追求主的人会有一些艰难困苦﹐虽然各人情况不一样﹐因主要熬炼我们成为精金。但有一条件------祂需要我们与祂合作﹐使我们成为建造圣城新耶路撒冷的材料。

 

         学习功课﹕  生命的改变必须从认罪悔改开始﹐求主一直来光照我们﹐向主认罪﹐向人认错。 要有真实的悔改的心﹐对主要有渴慕的心﹐祂必恩待我们﹐帮助我们灵命成长。 不要看人事物环境所带给我们的伤害﹐要认识主的手。其实所有的苦难都是苦口的良乐﹐都是为要医治我们魂里一切蔽病的。 如果我们愿意谦卑顺服﹐到了时候就必看见神在我们身上工作的果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