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的话                孙约西 孙路得

  200710月份,我们去中国大陆约一个月,给我们一个很深刻的印象:无论是家庭教会,或是三自教会,都是人数较前增加很多,并且福音非常容易传。约西在某处一个星期内,接触了六、七个不信主的人,简单地将福音介绍给他们,他们都接受了。至于信主的兄姊,有人信主不过一两年,就对圣经知道很多。他们渴慕读经,多有祷告,祷告也很迫切。我们接触几间教会,他们常有禁食祷告。更有一个好现象:很多信徒有福音负担,这是我们在海外四十多年没有看到的情形。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美好的果子呢?乃是许多“血与泪”种植的,再加上海外无数人的祷告培植起来的。神对这个大国,作了奇妙的工作,显然有他的目的。我深深相信,福音的最后一棒,会在中国大陆兄姊的肩上。盼望我们的祷告,更努力不懈。

本期是2008年的1/2/3月份,一月有新年元旦,二月有农历新年,三月有复活节,这都是快乐的节期。但在这三个月中也有不快乐的事发生:百年不遇地在中国西南部的大雪灾,遍及约近17个省,损失甚大。以及美国的经济增长缓慢,危及衰退,影响全球股票不振。对这些情况,作为一个基督徒,不能不思想,主回来的日子近了,当趁今日重视我们在属灵生命上的成长,预备迎见主来。

本期多篇信息是着重在生命建造方面,就像:

  周金海牧师的“进入神同在与丰盛”以希伯来书浅释()着重说明:“新约时代就是神为我们留下的另一个安息,要我们竭力进入这安息。这安息就是神的同在,‧‧‧‧‧进入这种安息就是享受神的丰盛。”愿我们都遵守主的话,作到“那真正拜父的,要在灵里和在真实里敬拜他,”因须靠他才有力量,得以进入这安息。

  本刊连载劳伦斯原著,俞成华译“与神同在”就是操练“与神同在”的一本好书。愿我们好好学习。

  此外,刘秀慧牧师译慕安得烈着“内在生活”都是供我们学习操练的好书。即如生路加译,古约翰着“借着我的灵”所显明的戒烟(雅片烟),赶鬼,一群有杀机的反叛学生忽然悔改为驯良爱主,都是先有主仆们的丰盛内在生命,得圣灵大能行事的结果。

  江秀琴牧师的“神作事的法则 ,连载多篇,都是见证丰盛生命必须先死(旧生命)而后生(新生命)

此外,Cani的“十载千里蒙恩记”所述,路得在参予那次聚会里亲见这年轻的姜弟兄,当他原已失明的母亲经祷告后即得医治,能看见了,他惊喜若狂地跳起来,他的孝心可感。神喜悦人孝敬父母,列在十条诫命里。他母亲眼得医治,说明了:主耶稣昨日,今日,直到永远是不改变的。陈新四姊妹写“受恩宠的喜乐和幸福”也可说是一个“用灵用诚敬拜神”的操练,就从神重新得力,生命便会逐步丰盛起来。

哈利路亚! 感谢赞美主! 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