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节有感

                                                                                                                

                                                  

2008年的323日便是复活节,比往年略早。这本是一个荣耀的节日,是一个震动天地的节日,众天使和一切受造之物都要欢腾歌颂这位创造万有的神,和为罪人死而复活的荣耀救主耶稣基督。这位复活的基督已经得着了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太2818)。祂将死废去祂也给顺从祂的人带来了一个荣耀的复活盼望,因为凡是信而顺从祂的人,将来复活的身体将与现在完全不同了。将来复活的身体,是灵性的;不朽坏的;强壮的;荣耀的身体,如林前15章所说的。哈利路亚!感谢赞美主!

所以,在这记念复活节的日子里,我们的心当是充满何等的感谢和赞美!同时我们也应当知道,主耶稣是为了拯救我们这些死在邪恶过犯中的罪人,祂情愿离弃天上荣耀的宝座,降世为人,如经上所记,“神在肉身显现”(提前316),祂就借童贞女马利亚降生于 犹大地的伯利恒,生下来却被放在马槽里。祂一生医病赶鬼,行了许多神迹奇事,显明祂是神的儿子,是神所差来的。祂传讲神国和平的福音,反遭受当时代祭司长、文士和法利赛人的忌恨、毁谤和追捕,最后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流血舍命。诗篇第22篇便是预言祂在十字架上惨死的极具痛苦情况。所以我们当知道,主耶稣的复活是为背负我们的过犯,先经历了及其痛苦的死。为此我们记念复活节,就当在受难节的日子多多记念祂。

圣经上还提到“我们若是在祂死的形状上与祂联合,也要在祂复活的形状上与祂联合。”(罗65)所以,我们今天在这复活节,要记念、要庆祝主耶稣的复活,就必须先思想,我们有没有在祂死的形状上与祂联合。也就是说,祂为我们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我们须先自问:是否将这旧生命与祂同钉死在十字架上。我们今天若仍一直活在旧生命里,就如:撒谎、骄傲、嫉妒、纷争、批评、论断、醉酒、贪欲、赌博、淫乱、爱世界、好美名、不爱神等等,行这些事的人,就断不是在死的形状上与主联合了。你既不在死的形状上与主联合,怎能在祂复活的形状上与祂联合呢?

所以,人若在庆祝复活节期时,只有外表热热闹闹的活动而忽略了在死的形状上与主联合的话,就失去了复活节的实意,那有什么意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