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蒙恩人见证主大爱

李慧琴

11668说:“耶和华保护愚人,我落到卑微的地步,祂救了我。……主啊,你救我的命免了死亡,救我的眼免了流泪,救我的脚免了跌倒。”

是主耶稣基督的大爱,临到我这迷失在世界里的人。主耶稣是世界的光,住在死阴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们。这光是生命之光,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就消失了。没想到神的奇恩大爱竟临到我,便使我热泪盈眶。

我出身在中国一个传统式的拜偶像家庭。由于我父母的双亲都早亡,家境都困苦,没有受过什么教育。我出世那年又正值日本侵华,父亲失业,母亲抱着我,怀着二妹,在日兵刺刀下出入上海、宁波间,靠着“斗米扶香烟”的“小单帮”生意养生。将香烟藏在小孩子尿片下,以防日兵查看。若被查到,就吃苦头了。母亲如此辛苦养家,而父亲却以烟、酒、赌博、麻将为乐,不懂得爱妻儿,造成母亲心情烦恼,终日唠叨不停。逐渐变成苦毒,以咒骂发泄心中的愤恨。我在这样一个没有爱的家庭中长大,从小便心中充满恐惧,终日忧心忡忡。记得每当不知所措时就咬手指甲。(直到今日,每次凝思时,都会不知不觉地咬起手指甲)

在我以下还有三个妹妹,母亲尚需我帮忙照料她们 ,她哪里还有余暇照顾我呢?所以,我从小便要学习凡事“独立。”从读小学一年级开始,我便须鼓足勇气,自己去报名、拍照片、买书笔,自己去上学。沉重的孤独感引发我自幼喜欢去小朋友家,欣赏别人的父母是多么地疼爱他们自己的孩子。我将这羡慕的心态告诉母亲,反遭母亲大骂一顿说:“你将自己的家当旅馆和饭堂啦?我管你吃穿还不够好吗?”我当时不能理解,我的话竟会令她更伤心。直到今日才体会,母亲在那样的环境里,怎能流露出爱的生命呢?!

我以后长大成人,又盼望试从婚姻里弥补从父母没有得着的爱,谁知也是枉然,也是泡影。灵魂体俱受千疮百孔,所遭遇的是更大的伤害。一首诗歌说:“我在世上流浪,没有喜乐,没有盼望,罪恶把我压伤,得不着生命平安。”若追究根源,我怎能有平安呢?我除了传统性的习惯于拜偶像、假神、占卜、算命、还交过鬼、玩过“碟仙”。呼召 “碟仙”(本是属魔鬼撒旦的东西)答问题。走在罪恶的路上怎能亨通呢?!从我心中发出来的,尽都是仇恨、报复、邪恶和咒诅。想当年,我惟以赌博来麻木我的心。虽也赢了一万元港币,幸在那时来美,由此才和赌博的环境切断了。

我的第二次婚姻,又处在非常艰难不稳定的状态中,充满担忧、无助和惊恐,又加上贫穷和病痛,魔鬼的引诱、试探和压制常在我身上。感谢主,正当我处在这生命的悬崖时,神的慈怜爱手竟然向我显现:就在来美后不久,于1977年遇见一位慈祥的女传道,我听她讲道后,也决志表示要信耶稣。只是可怜我那时还在“交鬼”的阴影里,未彻底脱离,怎能蒙福呢?她为我祷告什么,我都未入心,只因她的温柔良善吸引我去这教会三年,却听不进讲台上所讲的道,只跟着人说“阿们”而已。

直到19805月间的一个主日,有位陆弟兄来传福音,讲到挪亚时代,洪水泛滥,灭尽那世代的人,神惟独救了挪亚一家八口。又说罗得时代,所多玛、蛾摩拉二城被天火毁灭,惟有罗得和两女得救。那天我听完了道,圣灵忽然充满我,我的灵冲入云霄(读宾路易师母传,她也有这经历,主太爱我了),我口中一直呼喊:“主啊,哈利路亚!”直达十多分钟。我经历了圣灵的浸,主太爱我了。

此后,每早晨六时,我的主对我讲话,用温柔慈爱的声音,在我心中滋润我干渴的心灵。……感谢主,那时我实在正需主的慈怜医治,因为我的第一个女儿年前死去,是她出生刚刚三个月时,在大哭中死去的。我的心悲伤,痛哭了两年。直到主以后赐我第二个女儿平安出世,我才停止悲伤的眼泪,主的慈爱与怜恤是我活着的力量。又有诗歌说:“谁能摸着我心最深处,虚空忧伤痛苦悲叹,神的羔羊被挂十字架上,宝血买我归祂,圣灵与火祂为我施浸,赐我生命活水,我今永远不再干渴,有力爱主行道,享受真理的自由。”

此后,主的灵在我心中动了工。以前读经时,两眼蒙眬欲睡,连抱着的婴儿也会掉在地上,现在喜爱读经。当神的话向我开启时是何等的喜乐,再不困乏了这是圣灵的大能,使愚昧人也能明白主道,享受主的大爱。欢欢喜喜地蒙受了恩典,不知不觉的改变了我的生命。我也开始学习顺从主的话,去饶恕得罪我、迫害我的仇敌,靠着主的赦罪大爱去面对那些我不愿再相见的人。为了爱我救我的主,我愿意顺从主,去作我的老自己所不喜欢作的事,一切只求讨我主的喜悦。今后惟恳求主赐我力上加力,使我终生乐背十字架,回应主的呼召,犹如以下的诗歌:(圣徒诗歌402首)“主,我今背十架,前来跟随你,浮名利、虚荣华,一概都舍弃;人讥笑、人辱骂,我全不在意;虽受苦、虽受压,窄路不稍离;靠主恩、遵主话,忠心直到底;到那日回天家,冠冕荣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