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的话       孙约西  孙路得 

   

本期共编入26篇文章,列在前项连载的数篇:劳伦斯的“属灵格言”,慕安得烈的“内在生活”,古约翰的“借着我的灵”,魏像基的“比金子更宝贵”,都是天父的恩典,使作者们经过生命的千锤百练而写出来的,保留到今日,赐给我们的,愿我们都多多宝爱而从中有所学习,应付这末后日子错综复杂的属灵争战。

 

本期曹力中牧师写“保罗——心灵的自由的使徒(3)天上来的异象”,让我们记得经上说,“没有异象(或作默示)民就放肆。”(箴2918)很值得信徒们个个思考。——你若不明白什么叫做异象,可参考他这篇文章。

 

关于“内在生活”的文字,本期增有丰收神学院院长王伟成牧师特以“灵修神学:内在生活(一)经历内在生活”撰文深入浅出,加强本刊对“内在生活”信息的供应。

 

查经方面,仍有王忠孝牧师的“创世纪”及于宏洁牧师的“出埃及记”,使我们对摩西五经可更多了解其中的涵意,因为旧约本是新约的影儿。仔细阅读,就有更多帮助了解神赐救恩所隐藏的奥秘。请看启2210老约翰时代已有话说:“因为日期近了。”现今已有许多信徒认真注意这事,愿我们都有极大的警觉:生命的成长是信徒必须注意的,曾凡平牧师撰文作有系统的,细致的教导,也盼你我加意细读。

 

何晓东写“大我与小我”说明信徒们心中都会有两个“我”的争战,值得我们随时随地都当遇事警觉,常作自我检讨,将我们的“小我”伏在“大我”之下。

 

曲拯民老弟兄仍供应每期的健康常识可说是现身说法。他今年已93岁,每天为当地报纸写散文,还给其它杂志写文章。他写健康常识须查阅许多资料,每天非常忙碌。我经常和他通电话,他的记忆力,思考力都不亚于青壮年,我个人是深仰莫及的。

 

512日发生中国四川汶川8级特大地震,造成极惨重死伤,尤其是众多儿童死亡,及严重财物损失,这噩耗令举世震惊,激动各地基督徒急赴灾区前线,这时余震尚在,这是将基督的爱借着他们的行为流露到灾民身上,我们为之致敬和感谢 神赐给他们心灵里的力量。

 

这次地震也震倒许多庙宇偶象,为了使读者认识这件事,特将这些照片登载本期(封3)上。拜偶象的人应当醒悟过来了!请想:它们不能保自身,怎能赐平安给拜它的人呢?拜偶象的人们!快醒悟过来吧!快来敬拜那创造天地万物的真神!我们也是他造的。他又赐他爱子耶酥基督为我们流血舍命,用宝血洗净我们的罪,救赎我们脱离罪恶,并且赐永远的生命给我们。这是真理,是唯一正确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