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十九号日志      震醒基督徒

我们知道现在灾区有两大需要,一是需要骨科医生,一是需要心理医生。

王怡所在的秋雨之福教会已经开始对有心服侍灾民的肢体进行培训。是的,我们基督徒不可能全都是医生,不可能应对得了医疗的需要,但是今天的基督徒,我们理应承担起心理医生的责任,把一个个失去亲人和家园的灾民从恐惧感和绝望感中带出来。

我想,这场大地震要震醒基督徒。

我们要从地下走到地上。看到美国基督徒机构“心连心”团契和温家宝总理的对话,你可以看到教会现在还不走出来更待何时?我想这场大地震一定也对中国政府领导人的心灵有震撼。光有政府的行动,没有民间团体的投入和支持,一定是雪上加霜。盼望政府在这场大灾难面前,看到民间的力量,尤其是教会机构和慈善机构的力量。盼望这场大灾难过后,教会能够以民间团体出现并走向中国的主流社会。

教会要从分散走向合一。当你看到许多自愿者自发进入灾区遭遇到的困难,就可知次序和组织的重要。如果没有合一的心,在大灾难面前,个人不但成就不了救赎的事工,反倒成为救赎事工的拦阻。任何个人英雄主义和山头主义都要被震动,而不能被震动的是神的国。让神在教会中掌权,不是哪一个属灵明星被瞩目。

教会要从讲台走向战场。历来教会的事奉是注重讲台,然而在大灾难面前,一些虽然纯正然而脱离现实需要的高深道理显然已经不够满足在苦难中人心的需要。神的工人在这时候要醒悟,神学理论若不在实践中被证实,主的福音若没有权柄能力,在永恒中毫无价值。真理的信息在这场大灾难面前必然更多体现在内心创伤的医治和释放上。

我很高兴地看到武汉教会被震醒。我刚到武汉的那晚(14号),五六百个家庭教会的基督徒在广场上为灾区献上祈祷,向围观的群众传福音。是的,对基督徒而言:【林后6:2 因为他说,在悦纳的时候,我应允了你。在拯救的日子,我搭救了你。看哪,现在正是悦纳的时候,现在正是拯救的日子。我们首先要做和能做的是什么,传福音、抢救灵魂。

看着成千上万的人在废墟中得不到救助死去,想到他们的灵魂……我们不能再麻木不仁了,现在正是神悦纳和拯救的日子。

你要蒙神悦纳吗?那就别再在神学观点上争论不休了,也别再在神学理论上推敲不定了。你不一定需要懂得多少神学知识,却不能没有神所要求的舍己,背上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

今天你的十字架——神在你身上的旨意,就是去执行他的大使命,神只悦纳那些带着他的使命去抢救灵魂的人和事工。

武汉教会的这些肢体们已经做到神的心意上,并且继续在做。成捆成捆的福音单张到了那些瞪着迷惑的双眼,但却不知如何看待大地震的人手中。虽然,在广场有穿制服和便衣的警察在四围徘徊,但是他们没有近前拦阻,在全中国人们心情都在悲痛中的时刻,他们也如同那些迷惑的百姓一样不知所措的时刻。警察们不敢贸然干涉,怕激起民愤。

事后,我们的弟兄被叫去听训。然而,神的福音已经传到一部分人心坎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