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走动                    张飞             

 “走过伤心,走过泪水,让每一颗心再次飞起来;用你的心,伸出你手,让每个灵魂再次活过来。让爱走动,让你的爱化成希望的种子,随风扬起,编织美丽的梦;让爱走动,让你的爱化作温暖的拥抱,绽放阳光,编织神所造的梦……”

 

这是一首歌,这是一首让爱走动的歌,这是一首中国基督徒真正让爱走动的歌!

 

5·12以来,许许多多的基督徒走进灾区,走近灾民,和灾区人民手牵手心连心,陪着他们共同走过伤心,走过泪水……是啊,紧握在手中的爱或许能祝福一些人,但走动在人群中的爱,却可以祝福无数的人!

 

奔走在重灾区,我们看到需要是那么大,而我们的力量又是那么有限!因此,定位几个村镇作为耕耘撒种的重点成为工作的必需。从6月初,我们就以抗震救灾志愿者的身份,在灾民营住下来,考虑到地震后有些地方的水质发生变化,我们为当地的灾民提供了净化水机。勤劳的村民们每天清晨5点多钟就会来打水,我们的弟兄姊妹就帮他们打水、抬水甚至帮他们送到家里,抽时间也去他们家中看望他们,倾听他们的声音。渐渐的,灾民们就熟悉了我们这群基督徒,与当地居民的关系就这样一步步建立起来。那确实是一段艰苦的日子,梅雨季节里的每一场雨都会让我们的小帐篷里滴水如注,帐篷外的积水也很快成为一片汪洋,我们的帐篷就像漂浮在海上一只乌篷船!衣服、被子、生活用品都会被打得湿透。而且地震后,那里昼夜温差很大,白天素有“火炉”之称,而夜晚盖着棉被也会冻得发抖。但让我们很感恩的是,当地灾民们看到这些情况,给我们送来了棉被、床垫、衣服还有一些防雨用具!他们的举动真的令我们感到意外又觉得温暖,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是一种爱对爱的回应。

 

一段时间的服事和了解之后,我们又成立了一个活动服务小组,由几个会理发和推拿技术的弟兄姐妹组成,他们深入到周围的灾民中间为他们提供免费的服务。每到一处,都有很多人结队而来;虽然辛苦,心里却是喜乐无比,也藉此接触到了那些最需要关怀的群体---在地震中失去孩子的父母!地震过去这么久了,失去孩子的伤痛总得不着安慰;好多的家长每天以泪洗面,抱着孩子的照片辗转难眠……每当倾听他们讲述自己孩子的点点滴滴,我的眼前就浮现出一个个天真可爱、聪明乖巧、听话懂事的面孔,却又逐渐模糊……看他们用微颤的手抚摸着手中的照片,沙哑的嗓子已经泣不成声,对孩子的思念尽在不言之中……我们能够做的,只是陪着他们,无语哽咽,一切的安慰和属世的专业语言似乎都显得苍白无力…孩子啊!你们现在在哪里?你们好吗?你们是爸爸妈妈永远的牵挂呀…于是我们告诉那些伤心的父母一个真实的故事。他们的孩子在天家,在那里有一个比我们更爱他们的天父,在无比的荣耀与喜乐之中;并且有一天我们也都要到那里去,只要我们今天还活着的人接受耶稣为我们所预备的一切!一阵深思之后,我们看到希望的光芒在他们眼中闪亮,马太福音835-38中说,“耶稣走遍各城各乡,在会堂里教训人,宣讲天国的福音,又医治各样的病症。他看见许多的人,就怜悯他们,因为他们困苦流离,如同羊没有牧人一般;于是对门徒说,要收的庄稼多,作工的人少,所以,你们当求庄稼的主打发工人去收割庄稼……”这不正是我们眼前的景象吗?

 

看到震后重生的孩子们的需要,我们开办了帐篷学校。从一个小小的帐篷开始到后来搭建起8个大帐篷,从预计的40人增加到370多人!这一切莫不见证着神的大爱与大能!更为可喜的是,来自中国各个大学的基督徒大学生也走进了灾区,带着年轻人特有的激情与朝气,带着主爱的感召下奉献舍己的坚定心志,为帐篷学校注入了新的活力!所有出于基督爱的付出都在深深影响着每一个来上课的孩子,也深深感动着每一个送孩子来上课的家长。神的爱在这里缓缓流淌,如同甘泉滋润着每一个枯萎的生命,许多人的心得着安慰和医治……然而,所有这些事工和见证也仅仅是中国教会在灾区服侍的冰山一角,求神继续带领他的教会,成为黑暗角落中的明灯,千里冰封的火种……

         让爱走动,

          在有仇恨的地方,播撒爱心;

          在有伤害的地方,播撒宽恕;

          在有疑惑的地方,播撒信念;

          在有绝望的地方,播撒希望;

          在有黑暗的地方,播撒光明;

          在有悲哀的地方,播撒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