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生活见证神的爱

 

 

 

作者:miko

 

 

 

 

 

 

 

 

从认识主以后,每一天的生活,每一步的成长,都能感受到与主同在的奇妙爱。耶酥在我心!

「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林后 5:17

神行使神迹,使瞎眼的能看见,缺腿的能行走,对我而言,主在我身上行使的最大神迹并不是那让人多么惊奇的事,而是主对我内在生命的改变,把过去那世俗的老我破碎掉,从一点一滴的生活小事中磨练我,改变我的内心,更新我的生命,让我每天都思想感受着从天父而来的爱和恩典,每天都保守看顾我的生活和工作。

 

(一)埋下信的种子——「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来111

世界总是充满着猜疑,年轻属世的生命随着潮流更是充满着个性与叛逆,年轻人对事物的看法有着与这个年代相符的自我特性。而那时的我也与周围的同年人一样追求着世俗的物质生活,我想成为一名设计师,我想过上优质的生活,我跟他们一样都想拥有房子、汽车、面包的生活……然而大多数的年轻人除了追随潮流以外,并不太会相信这个宇宙有一位爱我们的神。

我却是如此的幸运,当外婆第一次给我讲耶酥神迹的时候,我却没有任何怀疑,我相信这些。耶稣说:“若不看见神迹奇事,你们总是不信。” 4:48是的,很多人都要亲眼见到才相信,在我身边更有甚者是见到神迹也不太相信。但是,我却莫名其妙的信那些神迹是真的。耶稣对他说,你因看见了我才信。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 20:29我就是那有福的人,上帝在我还没出母胎前就已经拣选了我,就已经我心里预备了一颗“信”的种子。这颗种子,让我成了神的孩子,神的孩子是幸运的。

(二)求渴慕的心——「饥渴慕义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饱足。」(太56

起初信主的我,踏进教堂去做礼拜的时候,并没有什么渴慕的心,只是因为外婆叫我去,也觉得圣经教导我们如何学做人去听听也不错。所以并不热心也不常去做礼拜,生活中更是没有靠着神的话语得力。虽然相信神迹,就如小孩相信故事一样,仅仅是信,而非信靠。

后来,在工作的地点附近有一家教会,感谢主给我的安排,在我下班后,我有了去教会敬拜赞美主的机会。在我听道的时候,神让我知道要求渴慕的心去跟随他,然而,我的经理辖制了我的时间,同时我也怕我们的经理,他常常晚上10点多才走,所以我也不能早早的下班,经理的辖制阻碍了我下班时间去教会赞美亲近主,于是我祷告求主释放更多的时间让我去亲近主。我能感受到主垂听了我的祷告,原本这些在我看来是不可改变的事,结果主改变了他,一到6点多他就走了,后来他又去了上海,我不再因为他而被辖制住,以后的工作也顺利了很多,主让我有了更多的时间去亲近他。我感受到了主在我工作中对我细微的保守看顾,虽然都是看似很微小的事情,但却更加增添我对主渴慕的心。所以我告诉你们,凡你们祷告祈求的,无论是什么,只要信是得着的,就必得着。( 11:24

   

(三)灵命的成长——「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什么。」(约 15:5

在我洗礼后,主在我的生命中起了微妙而奇妙的变化,圣灵引导我走天国的路。很庆幸主拣选了我,跟随主以后,主把我从这个物质的世界拉了出来,以主为中心而活着,与主一起背负主的十字架。于是我开始去求灵命的成长,结圣灵的果实。

爱是恒久忍耐, 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 求自己的益处。 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林前 13:4

以前的我也许看起来是没有多少爱心,不会关心照顾他人,也许这跟我生活在单亲家庭有关,我的母亲在我小的时候就已经去世了。经上说:爱是从神而来的。是的,爱是一切的根基,如果做一切不是出于爱,那是徒然的。于是我祷告主给我爱心好让我更有力量的去传福音,拯救更多的灵魂,主垂听了我的祷告,给了我很多功课让我增加了我的爱心。

我和我父亲相处一直存在很大摩擦,我父亲一跟我说话,我就容易生气,以前从来没想过要去改变这些,我一直向主祷告,让我与父亲和睦相处,主通过很多事情磨练了我,主告诉我要包容所有的伤害,包括父亲对我的伤害。慢慢的,让我更加明白当以宽容忍耐的心要好好的爱他。当我靠着内心的爱改变我对父亲的相处方式时,发现我的父亲也是那么的爱我,现在他常常在我很晚回家的时候煲汤给我喝,在早晨的时候,为我预备好早餐,虽然他还没信主,但每天早上出门前为我祝福祷告,我相信神在他身上动工会被拣选的。

在去年被困在罕见的雪灾的经历,也让我更加体会到了爱。那时个时候正好我休年假,我选择了去湖南旅游,去的时候并不知道会发生那么严重的雪灾,我只是很犹豫担心我是不能够胜任一个人去旅游的时候,主给了我一句话,有了主还怕什么呢,于是我毅然决定了只身去那旅游,我想主一定会有他美好的计划在我旅途中。

在旅途中我去了一些很小的城镇,由于当地的环境不是很好,那里的人们生活习惯很不好,大部分的人抽烟打麻将无所事事,以前的我肯定是非常讨厌接触这些,或许这跟我一直生活在大城市这样优越的环境有关,但现在的我却发现我能以宽容的心去对待并能以爱心去接纳这些。在返途时,雪灾使得铁轨断电出现交通瘫痪,那时我正好在回程的火车上,火车开的很缓慢,当时我并没有带食物在火车上,只带了一瓶奶和一本圣经还有一些行李,当时心里也不确定到底要在火车上呆多久。耶稣却回答说 ,经上记着说,人活着 ,不是单靠食物 ,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4:4于是我躺在火车上,静下自己的心看圣经,由于在火车上的时间太长,大家的食物并不太充分,但我却看到了灾难当头,大家一起照顾的情景,看到了爱的存在,非常感谢大叔给我的一碗热面。最后,在火车上经过了23夜终于平安抵达。让我很深刻的感受到主的爱一直围绕在我们身边。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 4:6是的,主是如此的爱我们。

 

(四)为主而活——「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加 2:20

看〈标杆人生〉的时候,让我明白了,如今我活着不再为自己了,为了主而活,每个人都拥有神造我们时的使命。我寻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就是为主摆上自己。

在一次的教会聚会中,有一个姊妹宣讲了一个短宣培训的组织,由于这个短宣培训时间比较长,大致需要6个月的时间,所以报名参加的弟兄姊妹,必须放弃自己的工作、生活,离开自己的家人等,全心身的投入到服事当中。

听完姊妹的讲述,经过恒切的祷告,我知道神是呼召我走出去传扬主的福音,拯救更多的灵魂,当我上交报名表进行审批的时候,我想我必将放弃我目前好的工作,好的生活环境,然而公司却意外批准了我停薪留职7个月的申请,我的父亲还没信主也没反对我这样的计划,一切如此顺利,在这过程中让我体会到了依靠主,为主而活,主必为我们开道路,保守我们的一切。当神要呼召我们去行只有主能做的事时,我们要信心回应,勇敢去做就能经历到很多神的大能与恩典。

现在离七月培训的日子越来越近,在等候期间,神在装备我,让我参加了布永康的烈焰特会,圣灵充满我,使我更有信心走出去预备行各样的善事。我们若活着,是为主而活。若死了,是为主而死。所以我们或活或死,总是主的人。14:8是的,主,我愿摆上自己为祭!不但如此,我也将万事当作有损的,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我为他已经丢弃万事,看作粪土,为要得着基督。(腓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