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的基督徒是否还受咒诅     

                                   孙约西口述  孙路得整理

3:17-18 “耶和华又对亚当说...地必为你的缘故受咒诅。”当亚当夏娃犯罪时,神就对亚当说“你既听从妻子的话、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树上的果子,地必为你的原故受咒诅”。这是圣经上第一次提到“咒诅”相反的词语就是“祝福”,所以“咒诅”就是不蒙 神的祝福,是要遭受 神的惩罚的。从此,地就生出荆棘和蒺藜来。

当以色列人出了埃及,在旷野绕行40年,到达了摩押平原,神就吩咐摩西告诉以色列民,过了约旦河,有六个支派要在基利心山上为以色列人祝福。另六个支派要在以巴路山上宣告咒诅。这都记载在申命记第271526节。请参阅圣经便可详知。

由此可见,在旧约时代,人若不听 神的话,违背了 神的诫命,就要受咒诅。 神曾对以色列人说,你们到了我所赐的地,如果不遵守我的诫命去拜偶像,我就要将你们从这地赶出去。 神果然这样作了:就在公元前721年使北边的以色列国灭于亚述公元前606南部的犹大国亡于巴比伦,在这漫长的二千多年,他们就在世界各国漂来漂去。所以 神的咒诅非常可怕!

到主耶稣来了,他为世人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流出了宝血,洗净一切信他之人的罪,我们凡相信他的人, 神都称他们为义,为神的儿子。主耶稣为我们死,也是为我们受了 神的咒诅,所以,他能救赎我们脱离因律法而有的咒诅,这是 神白白赐给我们何等大的恩典。

故此,在新约时代,一个重生的基督未信主前所犯一切的罪,本当受咒诅;当他接受了主耶稣作他的救主以后,主就赦免了他的罪,并且将他的罪洗得洁白如雪,因此他就不再受咒诅了。

今天在教会里,若有人说你(一个重生的基督)还会有咒诅,当奉主耶稣名砍断那咒诅,就当用加3:14的话说:“基督既为我们受了咒诅,就赎出我们脱离律法的咒诅。”如果有人说,你的祖先曾犯了一件大罪,你须要奉耶稣的名砍断那咒诅,否则,咒诅仍会在你身上。你就可以用以西结书第1819节的话指正他:“你们还说儿子为何不担当父亲的罪孽呢。儿子行正直与合理的事,谨守行我的一切律例,他必定存活。”第20节又说:“惟有犯罪的,他必死亡。儿子必不担当父亲的罪孽,父亲也不担当儿子的罪孽。义人的善果必归自己,恶人的恶报也必归自己。”

  笔者某日遇一青年弟兄,他心中痛苦,因为他听人说,因他先祖的关系,他身上还有咒诅。我问他:“你是否真心相信主耶稣?”他说:“是”。我就将上述两处经文和他分享,他才明白过来,心中得着释放。

 基督徒若故事犯罪而不悔改,当然就会受咒诅,因为“赎罪的祭再没有了,惟有惊恐惧等候审判和那烧灭众敌人的烈火。”(伯来书102627)

  一个重生的基督徒,若偶然为过犯所胜,只要来到主面前,承认我们的过犯,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参约─189)

  所以,一个基督徒,不论你的祖先或是你自己过去犯了多大的罪,只要你来到主面前,承认你的罪,诚心悔改,就都不会有咒诅临到你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