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的话

           孙约西  孙路得

本期,2009年第一季度,一月、二月、三月,也是全球性严重的金融危机期,被称为“金融海啸” 。几个月来,各国都未找到救济良方。许多大工厂企业倒闭,失业率急剧高增,造成许多家庭的意外苦难。读者们中如有人遇到难处,急切记住紧紧依靠主耶稣,呼求他的帮助,因为祂永远是我们患难中随时的帮助,“一宿虽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欢呼。”(诗305)主耶稣也说:“在世上你们有苦难,在我里面有平安。”我们就当更加努力追求灵生命的成长,极力学习进入主基督里。

本期多篇文章,愿和读者一同深思:

周金海牧师的“耶稣是大祭司”引用(来416)说:“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作随时的帮助。”我们处此时代更当警醒预备。我们既信了这福音,就惟有我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 要叫我们宣扬这福音,使万民得救。也就正是我们在这危难日子时应尽的职责,岂不当快快省察,主来日近,如何交账?!(参太251446

劳伦斯的品格”取自俞成华译,劳伦斯作“与神同在”一书,这书是学效灵生命操练的好书,在本刊连载。一位F弟兄来信称他曾因严重的心脏病突发住院,得助于依照这书操练之功,他称:“在院两周我只练习‘与神同在’,在痛苦中一位医生问我:“你在痛苦中还是那么快乐,你有什么秘诀?”,我告诉他:“我已把心献给耶稣基督,这是祂的心。”继后一群医生站在我床边,其中一位问:“你一直在笑,你在笑什么?”,其实我不知道自己一直在笑,我回答说:“我在学习行事凭良心,不凭眼见”。愿你我都从这书得益,在日常生活中荣耀神。

慕安得列的“内在生活”论默想 神的话,要向耶稣的母亲玛利亚学习,她是把这一切的事存在心里,反复思想。”(路219)就会愈来愈认识主。

借着我的灵”继上期仍说明圣灵大大动工,在于人的认真悔改认罪,就必蒙福遇见 神。在“不住增长的信心”篇中,作者也提醒我们说:“我深知,神不能在硬心、批评、或不饶恕人的事上祝福我们,它们阻挡信心比什么都快。”

吴勇长老所述“潭子退休会的奇事”的发生,也是因真理的圣灵来了,要叫世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甚至有奇迹发生,使一位正要开口批评、论断的弟兄大大被圣灵充满,口说方言,脸上好像发光一样,后来他完全改变,被神重用。感谢赞美主,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本期在灵修方面的文字多篇,计有:—王伟成牧师的“灵修神学(三)伊格那丢:爱主、效法祂的轭。曾凡平牧师的“基督徒生命的长进 5三得历程 江秀琴牧师的争战得胜之方(4)软弱的祝福。曹立中牧师的“保罗心灵得自由的使徒5《与基督一同》。以上这些讲章都能帮助提高我们灵生命的成长,盼读者仔细阅读。

查经文字有王忠孝牧师的“创世记(十一)希伯来民族史之初及埃布尔兰蒙召”。于宏洁弟兄讲道摘录、百合整理的“出埃及记”。靳永祥弟兄的查经笔记“申命记(1-4章)”。旧约是新约的影儿,着这些解经文字,更多的认识神的爱是何等的长阔高深、难尽难详。

巴黎早上五点钟”是巴黎生命粮教会李高爱蓉传道在当地刻苦侍奉主的切实写照,不由忆及神家已故的忠心使女王纯懿(我们都称她汪姑姑),她就是一位祷告人,年过九十时,仍每晨率教会同工、,一同祷告,教会必然兴盛。求主赐能力都能学效。

生为光弟兄写“认识圣灵”为促兄姊对圣灵有正确的认识与重视,才能在人生的历程上不至偏离了蒙福的正路。

“基督徒要像羔羊”就是提醒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跟随圣灵、顺服圣灵、常常追求圣灵充满,在灵里祷告,依靠圣灵才能治死肉体的恶行,愿你我共勉。

主恩介绍了“四位传道人的父亲”文章的结语说:“这四位杰出、神所大用的仆人,都有一个共同点,背后都有一位敬虔、爱神爱人、衷心顺服、特别眷爱贫穷困苦人的父亲,怪不得这些父亲们都蒙神的赐福,有敬虔的后代”。阿们 愿读这文字的人也都会同说“阿们!”。

百合写“话语的全能及影响力”也同样是信心的考验,“又一个不平凡的女人—赵妩娜”由何晓东编写的这位姊妹是  神在不平凡的时代从火中抽出来的一根柴。她经历千辛万苦,到底被  神锻炼成  神家一个特殊的器皿。她的儿子也是奇迹,愿  神祝福他们的一生。

曲拯民老弟兄今年已九十四岁高龄,还孜孜不倦地阅读许多材料,为本刊撰写“健康常识”足足表示他的著作是身体力行,也请读者不忘记常常为他祷告祝愿他到一百岁还能为我们写“健康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