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住增长的信心     作者:维格氏(Smith Wigglesworth

                                                 译者:生路加

                              译者序

“耶稣说,是因你们的信心小,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种,就是对这座山说,你从这边挪到那边,他也必挪去,并且你们没一件不能做的事了。”(马太十七:20)。

信心小,需长大,但是怎样长大呢?第一,祷告“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帮助”(马可九24)。第二,读经,看 神的话,因为信道是从听道而来,听道是从 神的话而来。(罗十一:17)。第三,见证,“我们既有这许多的见证人,如同云彩围绕我们,就当放下各样的重担,脱去容易缠累我们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来十二:1-2)。

“不住增长的心”的著者维格氏(Smith Wigglesworth)是 神的仆人,他所写的这书是他自己的经历和见证,教导人如何借着祷告,和 神的话,将信心在生活中见证出来,译者读的时候,在不知不觉当中,信心竟然渐长起来,想这也是凡读此书的人,可以同作见证的。

经上有话说,“各人不要单顾自己的事,也需顾别人的事”。腓二:4。这本书既已帮助了少数人,相信也能帮助多人,这就是译述本书的动机。

感谢神,因他有说不尽的恩赐,在一九五二夏天赐我一个月的暇时,译完此书,以后又经十几位常在一起读经,祷告的弟兄姐妹,分工合作,抄写整理,想起那时的情景,真是不能忘记,在极难之间,弟兄相爱,同受患难,同蒙应许,同有一个心志,站立得稳,为所信的福音齐心努力。

以后又蒙神的眷顾,原稿转寄千里,仍未失落,再后又经数度整理,校对,抄写,才能印,这一切,都是 神的保守,不然就早丧失了。

末了,译者感谢那些各地多方帮助的弟兄姐妹;如何抄写,邮寄,校对,印,催促,祷告,恕我不再一一题名,也感谢我忠心的妻子王贵琴医生,竭力作工,供给家中的需要;使能于那时安心在家译述,不然就难以完成了。

但愿全能的神,赐福凡与此工有分,并阅读此书的人,好使他们信心增长,能够多作主工,受灵洗,打灵仗,结灵果,荣耀主名,阿们。

                 第一章

 当信服神(Have Faith In God)

“我实在告诉你们无论何人对这座山说,‘你挪开此地投海里,他若心里不疑惑,只信他说的必成,就必给他成了。所以我告诉你们,凡你祷告祈求的,无论是什么,只要信是得着的,就必得着。’”(马可福音十一:2324)。

现在正是我们的信心需要坚固,应当认识神的时候。义人必因信而活,无论何人是怎样被缠累,均可为信心所变化。我知道神的话足够应用,从他出来的一字一句能改变一国,一邦。他的话从永远到永远。藉这永远不变的话,就是不朽坏的种子,我们得以重生,进入奇妙的救恩。“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着神口里出来的每一句话”;这就是信心的食物,信是从听而来,听是从神的话而来。

许多地方都可找着不信圣经的人,他们以为圣经是神奇的,不可思议的,于是想出各种理由来加以解释。一位传道人说:“你知道吗?耶稣已预先命人把驴驹拴在他所指定的地方。”其实绝非如此,因为神能早早安排一切,不需要临时再想办法。他能为你计划,当为你计划时一切都平稳了,你只要信,凡事就都能!

又有一位传道者说:“耶稣用五个饼叫许多人吃饱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当时的饼很大,把一个饼切成一千份很简单,”但他却忘记了那五个饼乃是一个小孩子放在饭篮里带来带去的。在神没有难成的事,所有我们的不可能,都是因为用我们不信的限制来测量 神!

我们有一位奇妙的神,他的道路无法测度;他的恩惠,能力,永无限量。一日我正在比里法斯特(Belfast)看望一位弟兄,他对我说:“维格斯维尔(Wigglesworth),我正在为难之中,五个月来很忧愁,从前在我聚会中有一位会祷告的妇人,她常能把恩典从天上祷告下来,并且也很能感动人,但是五个月前她跌了一跤把腿摔断了,医生上石膏,过了五个月开石膏时发现骨头仍未长好,她再跌一跤骨头又折了。

他领我去,看见妇人正躺着,我问她:“现在如何?”她说:“他们治不好就送我回来,医生说我太老,骨头里没有养料不能长在一起了,医生束手无策,再无办法,说我只有躺在床上等死!”我问她:“你能信神么?”她回答:“能,自从你来到比里法斯特,我的信心就苏醒过来了。你若愿意为我祷告,我就信。我知道世界上再没有一个能力联起我的骨头来,然而在神并无难成的事。”我说:“你信神么?”她回答:“我确实信。”

能看见人信靠神乃是一件伟大的事。神知道这妇人骨头中所有的情形,乃是在两处折断的。我告诉她:“我祷告时,就要改变。”她的丈夫也在那里,并且是寸步难移的卧在病椅上已经四年。他喊出来:“我不信,我不要信。”于是我奉主耶稣的名按两手在妇人身上,当手才按上的一刹那,神的能力立刻穿过她的身体;她喊出来:“我的病好了!”我不帮忙她起来,神要作成一切的工。她自己站起来在房子里走来走去赞美神。

旁边的老人见他妻子得了医治,就喊起来:“我也要起来走!”我告诉他:“你这老罪人,要悔改!”他喊:“主啊,你知道我说的永不算数,那不是我的本意,你知道我信。”我也想他所说的并非本意,无论如何主是满有怜悯,他若究察罪孽,谁能站立得住呢?我们若履行我们的条件,作我们所当作的,神必施展能手。我们若信,凡事就都能。于是我按手在他身上,神的能力立刻穿过他的身体,四年不能行走的腿,又能支持体重了。他起来走上走下走出走进的说:“今晚神为我行了何等大的事!”凡你们祷告祈求的无论是什么,只要信是得着的,就必得着。渴慕神,就从神那里得着你所渴慕的。当你用简单的信心接受时,他要行神迹。

另外一人看见多人得着医治,他也到聚会中求医,说膀臂已经多年固定在一个不能移动的位置。我问:“你有信心么?”他说只有一点。祷告之后,他的膀臂可以自由活动,但是仍不满足的说:“我觉得还有这里不好。”他用手指着那地方。我问他:“你知道。”我说:“是因为信心不完全。”凡你们祷告祈求的无论是什么,只要信是得着的,就必得着。

在得救以前,你有信心么?许多人要得救,只是他们想要先觉得得救,从来没有一人是在相信以前先得救的。神的计划总是如此:你若信,就必看见神的荣耀。我信神,能把我们带到一个地步得以在他自己里面,有那不能摇动的信心。

主耶稣在此用山作比喻。为什么用山呢?因为信心若能移山就能移去任何东西,神的计划何等奇妙:只要信,凡事就都能。

一句话当注意,“若心里不疑惑。”心是关键,看青年男女,初次见面。或即落在爱中,不久变成坚定的爱,何为爱的心?即信的心。信与爱常一起。那青年男女相爱既忠诚,心既真纯,二人虽然各走南北,但因有爱存在,就仍互相忠诚。这正如向着基督的一个有深爱的心一样;在此新生命里面,保罗告诉我们:“你们借着基督的身体在律法上也是死了,叫你们归于别人,就是归于那从死里复活的。”神带领我们到一个有完全爱有完全信的地步。凡从神生的就有一个里面的爱。向主耶稣的忠心能叫我脱离所有的不纯洁,看两人彼此间有纯洁深诚之爱情的时,他们就轻看,不注意任何的猜疑或不忠 ,我说“在基督里能有信心的,他就是纯洁的 ,信耶稣是基督的就胜了世界,此信心乃是借着爱心工作而生的。正如我们和主有密切的关系,与他有心的联系时,信心即不受挫折,我们心中也不能有疑惑,这样自然而然的我们和神有奇妙的联合,并且也有份于 神的生命和性情,我们读他话语的时候,也相信他,赐给的应许!使我们得以有份于他的灵和生命,主把我们作成他的新妇,主自己是新郎,他的话是灵是生命,能改变我们,除去肉体,带来圣洁。

照着我们肉体自然的理解,是不能领会神之爱的,所以必须有 神的的灵来启示我们。神所赐给的并无限量;求就得着, 神愿将一切关乎生平生命和虔敬的事赐给我们,看哪!是神的爱把耶稣带来,也是这同样的爱帮助你我相信。神是我们人人软弱中的力量,你这需要他的,记得他爱你,看哪!你这可怜的,无靠的,有疾病的,离开神恩典的人,他爱你。神的本质就是爱,他乐意无限量的赐我们所需用的生命,力量,和能力。

我在瑞士的时候,主作工,充满恩惠。并且也医好许多人,我同瑞欧斯(Reuss)弟兄一起在哥的威(Goldiwi)。有两个警察来捉我,原因是医病,未先去领行医执照,瑞先生对他们说:“可惜他正在六七里路以外的一个地方领会,你们未去捉以前,我告诉你们一件事。”这弟兄领他们到那城里比较贫苦,也是他们熟识的地方,警察曾屡次在此捉过一善于醉后争吵的妇人。瑞先生告诉他们:“这妇人就是在你们多次预备捉拿之人领会中许多蒙恩者之一,一次她喝醉了,来到聚会的地方,身体两处受伤;传道人在她醉时就给她按手求神医治,拯救,”妇人接着说:“是的,神救了我,从那以后,我再没有尝过一滴。”警察虽带有拘票,却不耐烦的说:“还是让医生来管这一类的事吧!”就离去不再回来了。

我们有一位耶稣医治伤心的,释放被掳的,你怎敢拒绝 神荣耀的福音就是那位救你灵、魂、体、所预备的?你怎敢藐视这恩惠呢?我深知此完全的福音是在许多地方被蒙蔽;这福音带来自由,释放人心灵的捆绑,给人身体上完全的健康,乃是全备的救恩。再听那离开天上荣耀,带给我们这极大救恩的主所说的话:“我实在告诉你们,无论何人对这座山说,你挪开此地投在海里,他若心不疑惑,只信他所说的必成就,就必给他成了,所以我告诉你们,凡你们祷告的,无论是什么,只要信是得着的,就必得着。--无论是什么--

我深知,神不能在硬心、批评、或不饶恕人的事上祝福我们,它们阻挡信心比什么都快,记得一次聚会,许多人等候圣灵的洗,寻求洁净;因为当人得洁净后之一霎那,圣灵即降在身上,有一人因为哭得太甚,眼睛也红了,他对我说:“我必须离开,因为不能这样下去,我从前写过一封厉害的信给我内弟,信里满了硬的话,这件事必先改正。”他回家告诉妻子:“我打算给内弟写信认罪,因为向他写过狠话。”她说:“没有关系!”回答:“这是 神和我当中的事,是应当弄清楚的,”他写完了信又回来,神的灵立刻充满他。

我相信有许多人是要得医治的,只是在他信心里还存着东西像害虫一样,让这些东西先出去!饶恕人,神就饶恕你,有许多好人,人所谓的好人,却没有能力为 神工作,因为在他们心里虽然存着的不过是多年以前进来的小东西,小事情;然而从那时以后,他们的信心就痪了。把每件事放在光中,若让 神作,他要把一切的东西赶出去,容基督的宝血洗净你一切的罪,你只要信,神必工作,并要把他爱的荣光照耀在你生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