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心灵得自由的使徒5】  

                         《与基督一同》                      曹力中牧师

※诗选389390353  宣道诗842526

一.乃是基督(加二20

1.        保罗生命中最伟大的事,不是他的出身、成就,不是他被选立为使徒,建立了许多教会,乃是他心灵得以自由。保罗所以成为一个心灵得自由的人,是因为他认识了「不再是我,乃是基督。」

2.        从此保罗不再耗费时间在对过去的懊悔中,因为「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基督已经受过罪的刑罚,既然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我也就是得释放、得自由的人了!我曾进过监狱,二个小时后,我昂然走出来,管监的人给我开门,无人拦阻我!因为我不是囚犯,是去传福音的。

3.        真正的囚犯可不能这么做,除非他刑期已满,或是得了特赦。但我们原来都是囚犯,都在一个无形的监牢里,束缚在罪与亏欠中。但现在基督来释放我们,使我们得以自由。

4.        你要接受这个,因为是神子付了重价为你得着的。你若拒绝,你的损失是永恒的!你若觉得怎么好意思呢?我应该先做好一点!但那是神的恩典,因为你怎能做得够好呢?

5.        你说,那我怎么回报主呢?我怎能白白得着祂的恩典呢?可是你能回报祂什么呢?你的钱祂不需要,你的一切都是祂的。例如:林肯时代,一牧师买了女奴隶,释放她!她应如何呢?给他钱?不,她谢谢,并愿意一生服事他。

6.        如果你知道基督已受过罪的刑罚,而今天是基督在你里面活着,你就是得自由的人了,不要再被罪的轭辖制。彭柯丽:「神拿去我们一切罪,投入深海;然后立一块牌子:『禁止钓鱼!』」

7.        让我们都来说:加二20

 

二.一同(罗六3-11)              

当保罗遇见基督,生命彻底改变时,他得着一个伟大的启示,就是神使我们与基督一同。一个小孩想看女王,王子带他进去,就是「一同」。我在美国银行开了一个户头,将我太太的名字也放进去,所以她也可以开支票,这是「一同」。

1.        而基督与我们一同比这更完全,而且更丰富,因为神一切丰盛都在祂里面。我们的旧生命就像手铐脚镣一样,使我们不得释放;今天基督使我们的旧生命与祂一同放在十字架上,与祂一同死了,一同埋葬,并且一同复活。

2.        Benny Hinn提到他初遇Mr. Pentecost时问他:「我很想讨神喜悦,该做什么?」答:「你不用尝试作任何努力,因为不是出于你的努力,乃是祂在你里头作成的!」倪弟兄也曾这样帮助荣教士。

3.        这里第一个秘诀是「知道」,然后是信心的接受。最基本的就是以受洗来表明。在亚拿尼亚为保罗按手祷告后,他就被圣灵充满,眼睛好像有鳞片掉下来,他就起来受洗。你似乎可以看见,保罗受洗后站起来,已经是一个新人。

4.        有些人很顺利地信了、受洗,就进入新生命的样式中;另一些人则经历挣扎,最后才向神降服。像鲁益师形容那个幽灵,背上有只蜥蜴,在恳求与降服之后,经历生命奇妙的蜕变。

5.        主所设立的圣餐,也是让我们继续算自己是与祂一同死了,一同在祂的生命里。(林前十一26)许多次当我们尊崇基督的宝血,圣灵就浇灌,神自己临在我们身上。

6.        例如:辛班尼布道会有49位领受灵恩的修女开6小时车来,请她们领唱《你真伟大》,唱完她们未划十架而是高举双手敬拜。后邀他去领圣餐,当他跪着时感觉主浩大同在;当总会长将圣餐饼放他口中,他觉得指尖碰到袍子,睁眼并不是修女袍,他知道是主自己。我们是「同领」(有份于)基督的血与身体。

三.心灵得自由                 

认识我们与基督一同,将使我们的心灵得着真实的自由。当我们遇见重担时,主叫我们到祂那里,祂将使我们得安息。如何呢?不是努力要得安息,而是知道基督在我里面,我背的担子就是祂在背。

1.        知道基督在我里面活着,不但使保罗不再耗费时间在对过去的懊悔中,也不再耗费时间在对未来的担忧中,因为基督掌管一切,包括时间!主叫我们负祂的轭,因为祂也在负我们的轭;祂与我们一同,我们跟祂在同一车上。例如:一个人上了朋友的车还背着重担。

2.        保罗说,受洗的人是披戴了基督。你穿什么,常常就会有怎样的仪态;基督给你穿上,你就走起路来像耶稣,说话像耶稣。你跟主不是手牵手,不是面对面而已,乃是祂在你里面,你在祂里面,你活着就是基督!

3.        当保罗认识这个时,他得着多么大的自由。耶稣是宇宙的主,祂在天庭,在人间,在哪里都能任意遨游;而当你活着就是基督时,你自然是自由的。保罗认识说,我们不但与基督一同复活,且与祂一同坐在天上!

4.        当然今天我们还有身体的限制,所以更重要的是先在心灵里得着自由。既然是基督在我们里面,又披戴在身上,如果有火箭射来,似乎不是射在我们身上了。

5.        所以保罗遇见人的批评论断,他说他以为是极小的事;人家看他是万物中的渣滓,他也不会闭门饮泣。他不在意人家看他穿着不像有钱的人,不在意住怎样的房子、开怎样的车子、从事怎样的职业。他不在意人的眼光。

6.        如果你里面有宝贝,你知道其实你是公主,你当然不会在意人怎么用外貌论你。不在意人的眼光与评价,这是很大的自由!这使保罗说:「我知道怎样处卑贱,也知道怎样处丰富;或饱足、或饥饿,或有余、或缺乏,随事随在我都得了秘诀!」

四.一同隐藏一同显现(西三1-4)         

弟兄姐妹,如果你真的信了基督,你所进入的就是这样奇妙的恩典。如果你已经知道你站在这样奇妙的恩典中,与基督一同,你应该是个满溢喜乐的人。

1.        倪柝声与戴德生都曾有类似经验,你也会跟他们一样,几乎手舞足蹈地说:「我已经死了!」任凭世人看我们是疯狂了吧!今天我们的生命是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世人在外面当然看不明白。

2.        每次领受圣餐就复习一下,没有领受圣餐时,也每天这样对自己说,向罪常看(算)自己是死的,向神在基督耶稣里看自己是活的!每天来被圣灵充满,来批戴基督,得着祂的同在,在基督的身位里行走。

3.        你今天不要太在意外面的事,要多注意里面的事。那些今天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的人,那日才能与祂一同显现在荣耀里。你今天想要在外面弄得体面,被人尊重,可能那日外面的遮盖除去时,你将因里头是赤身露体而羞愧。

4.        但那些今天紧紧倚靠主,深深隐藏在祂里面,与祂联合的人,那日祂显现时,你绝不会被撇在后头left behind!祂必要显现,祂借着十架救赎将你放在与祂一同之中,让我们宝贵这个。

5.        罗六5原意是「与祂一同栽种,一同成长。」不要怕种子在土里的时间太久,不要怕发芽慢;你曾深深扎根,必要结出丰硕果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