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的话

孙约西  孙路得

 

全球性的经济海啸尚未过去,又暴发了“猪流感”令人震惊。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不能不叫我们联想到末后日子的预兆逐渐出现,现在真是该趁早睡醒的时候了。经上已经早有劝告的话切嘱我们“縂要儆醒谨守。”(请参看帖前51-8)甘泉季刊每期都刊登多篇有关生命建造的文章,切盼你我都能认真重视和学习,活在祷告的灵里,靠主而有真平安。

本期仍续载“不住增长的信心”借镜帮助我们每人检查自己信心增减的情况,遇到每个波折不可退,应当忘记背后,努力面前。

本期载有曲拯民老弟兄撰写的“中国第一间大学史源—乐道院—珍珠港事变后日本在潍县所设的集中营”,从该文可以看到海外的宣教士在百余年前,他们离开了欧美的优越生活,冒着危险漂洋过海到那时落后的中国,人地生疏,言语不通,经过许多艰辛,建立了中国的第一间大学的前身“乐道院”。他们为了基督的爱,将他们的生命浇奠在中国这片生命荒芜的地土上。他们充满基督之爱的生命太值得我们去效法。但愿这篇宝贵的文献啓发我们每人,效法他们爱心的行动。——曲拯民老弟兄多年来每期为甘泉季刊撰写健康常识和其它文章,他现已高年94岁,近月身体欠佳,请读者代祷。

周金海牧师今期撰文“圣灵的浇灌与内住”是他生命的写实。我们和周金海牧师也认识约40年了。他这篇信息宝贵,他是以亲身的经历,深入浅出的将圣灵充满的道理,讲得非常清楚,易于明白,渴望还未受圣灵浸的兄姊都快快地来到主的恩座前切求被圣灵浇灌,神必同样赐给你。并劝告反对灵恩的兄姊,当放下成见一同追寻。本期还重载了已故吴勇长老潭子退休会的奇事 ”是一个实例的见证,我们宁愿以重载的篇幅,乐意再作介绍,盼望兄姊们在这末后时代,个个都向主切求,他以圣灵为每位施圣灵的浸,这是父神的宝贵应许,最好的礼物,岂会单单漏下你一人呢!况经上还有鼓励的话,我们都可向主说:“我信不足,求主加添”。

请注意 1. 本年度甘泉季刊培灵特会已订于1019日—23日在香港召开印妥通知函已随本刊27分发。因份数有限,故此在本期末页再刊登一次。

2.请报名参加大会兄姊特别注意:

今因本次大会租用香港青年会聚会大厅可容纳千人但宿舍只可容纳500人,因此宿舍必须按照报名先后次序,额满为止。额满后的报名者就必须在营外另觅住处,住宿费及交通费也因此必须自行负担。因此他们参加特会的付费是按照日营方式付费。日营费用(请参阅特会报名须知第7项)自19日至23日中午共收港币500元。

             3更正啓事:今因上次随27期所发的特会通告第6项及路线图所注两处香港电话21184837应更正为27184837,请特别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