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心灵得自由的使徒6

                                 《与基督联合》                    曹力中牧师

※诗选142389390197  宣道诗84

一.亚当与基督(林前十五45-49,罗五12-5

1.        当保罗遇见基督时,得着一个伟大的启示,就是神使我们与基督一同。一个妇女怀了孕,一个新生命在她里头,他们的情绪、健康、甚至生命都互相联结。但基督与我们一同,比这更加奇妙、更加完全。今天我们还要来讲这个「一同」。

2.        保罗用了一个对照,亚当所踏进去的道路,生命所产生的变化,我们虽然当时不在场,仍然一同有份。保罗说基督与我们也是如此。基督为我们的罪钉十字架时,我们不在场,世人也都不在意,但那件事仍与我们大有关系!

3.        我们因亚当都承袭了罪,今天因基督都承受了义;我们因亚当都配戴了必死的命运,今天因基督都得了永生,而且在生命中作王。旧造里如何有人的过犯与失败,新造里照样有神的恩惠与赏赐,而且恩赐大于过犯,生命胜过死亡!

4.        你看,抚远街神话KTV纵火案,16位被烧死的人中有一位新婚不久,他姐姐杜花明与母亲在伤痛中让上帝的恩慈胜过人的过犯,并因此促使罪犯汤铭雄悔改归向神。他伏法之前,弟兄姐妹给他办欢送会,他说像要出国!生命胜过了死亡。

5.        保罗称人类始祖是首先的亚当,称基督是末后的亚当;称亚当是头一个人,基督是第二个人。亚当属土、属地,基督属天。原来我们都属土,都与亚当一同;现在我们信靠基督都成为属天,与基督一同!

6.        保罗说我们受洗,将身子低伏从水中经过时,乃是在宣告、在接受这个事实!主设立圣餐,使我们继续宣告这个事实。旧约那么多礼仪,主将之归为这简单的两件事,因为与基督一同就是救恩的一切意义了。

二.与主成为一灵(林前六13-17)        

1.        我们每天吃的食物,都化成养分进到全身;主使我们吃这饼、喝这杯,也是要我们记念祂与我们联合。与食物联合是在身体里,与娼妓也是;但与主联合是在灵里,与主成为一灵。

2.        例:辛班尼布道会有49位领受灵恩的修女开6小时车来,请她们领唱《你真伟大》,唱完她们未划十架而高举双手敬拜。后邀他去领圣餐,当他跪着时感觉主浩大同在;当总会长将圣餐饼放他口中,他觉得指尖碰到袍子,睁眼并不是修女袍,他知道是主自己。我们是「同领」(有份于)基督的血与身体。

3.        一个人将他的身体交在一个妇女手中,是与她成为一体,这不是只有在婚姻关系里才应该有的吗?无论这世代如何辩解,上帝已经定规了只有在婚姻里男女的结合,才有满足的喜乐。例:葛理翰夫妇,与多有淫行之精神错乱妇女。

4.        有时会有敬虔的姐妹对我们说,她丈夫会看色情影带等等,跟他同房是否在他的淫行上有份?如果你的心归给基督,与主成为一灵,那是比肉体大的,你不会因此沾染污秽。只是作丈夫的若因此使妻子在身体上沾染疾病,或是在心灵上受伤损,主必向你讨罪。

5.        今天我们与主的联合是在灵里面,所以今天基督徒的追求是一种内在心灵之旅。保罗在遇见基督之前,他生活中心、注意的焦点是他的种族出身、成就、各种宗教礼仪;但遇见基督后,变成要常常喜乐、有平安等内在操练,要住在基督里。

6.        30年前我遇见了主也是如此,每天第一件事、也是一整天常专注的事,就是要心弦与主和谐,能一直感觉到主的同在。这样多年专注的追求,我的生命开始成长健壮,也使我自动开始对付生命中的缺欠与罪。

7.        这影响了我如何读经,很快我发现吟颂使神话语的生命运行在我里面,并且开通悟性。也影响我如何聚会,我会早点去,因心中渴慕,诗歌、讲道都成心灵的敬拜与追寻。

三.同死同活(罗六3-6,八11)         

1.        当我们听说可以被圣灵充满,耶稣可以更亲密地彰显在我们里面时,自然这就成为我们所追求的。我还记得第一次到公馆锡安堂参加周三晚上聚会,立刻进入情况。但我还不知道有一天我要在这个领域里事奉主,看见更多人被带入这个。

2.        而且我发现,当我们与主成为一灵时,连身体也一并被带入与主的联合中。保罗说,身体是圣灵的殿,不是拿来作买卖、行淫作乐,甚至非拿来运动的(虽运动很好)。乃是要神藉圣灵来居住,而且越来越深、越来越甘甜。

3.        当我们受洗来宣告与基督一同时,包括了与祂同死、同埋葬、同复活。这是生命新样式,过去一切与祂同埋,连现在与未来都是。不让过去的失败缠扰你,也不让过去的成功绊住你!

4.        此刻,你不用再在意人的眼光、评价,那都落在基督身上了。这世界的样式、标准、价值观,都轻轻放在一旁,有个更美长存的真实世界等着我们。(加六14

5.        如果你曾碰触黑暗的世界,当基督将我们放在跟祂一同里头时,我们就不再属那个世界了。你若能领受,你就知道你甚至不用做什么,就自然会脱离了。只是有人在其中习惯了,以为那是一个斗来斗去的争战,仇敌也喜欢你这么想。

6.        但其实基督已释放你得以自由,当神儿子显现时,仇敌无论多猖狂,都会在祂面前垂手低头,失去能力!你可以脱离咒诅、偶像、算命等的影响,得享神儿女自由的荣耀。

7.        过去我们觉得生老病死是人生必走的路,无法逃避。如今我们每天倚靠主而活,不再认为死是人生终局。我们将生与基督联结,要我们的孩子配戴基督之名;将老与基督联结,在他们身上看见基督的荣美,以及心灵的能力。

8.        将病与基督联结,走在祂的医治与健康中;将死也与基督联结,那是进入祂永恒荣耀之门!例:宣信与医治。例:父亲去世次周主日觉得他是活的。例:林森发安葬礼拜。

四.同苦同荣(罗八16-25,来二9-18      

1.        保罗用另一种方式来讲,他说我们是神儿女,要与基督一同承受产业。但你必须预备好承受的产业包括受苦,那是基督的产业,因为那是救赎必须的。

2.        诗人说:「受苦是与我有益,为要学习你的律例。」有一种受苦是因着罪,如果你因此从世界的思虑中醒觉,而来寻求神的国,寻求基督,你将得着永恒的益处。

3.        第二种受苦是主要使我们被炼成精金,有时是个不顺利的环境,或是孤单、病痛、失丧,我们在其中更紧紧抓住主,心灵更凝聚来渴慕神,遵行祂旨意,像常常喜乐、不为明天忧虑等,都会使我们与基督的联结更紧密。

4.        我想,所有基督徒都迟早要遇见一种苦,就是不被世人所了解。但你今天不要太在意外面的事,要多注意里面的事。那些今天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的人,那日才能与祂一同显现在荣耀里。你今天想要在外面弄得体面,被人尊重,可能那日外面的遮盖除去时,你将因里头是赤身露体而羞愧。

5.        第三种苦,不是因着罪,也不是为着自己成圣,乃是为着别人,像约瑟,像基督自己。保罗也是如此(西一24)。我们在受苦上与祂联合,将要在得荣耀上也与祂联合。

6.        据说哈利波特作者J.K.Rowling的先生离弃她,等她成名致富后想重接断弦被拒。那是世界的荣耀,但那些曾在祂受磨炼时与祂同在的门徒,有一天将与祂一同坐在宝座上。

7.        你今天紧紧倚靠主,深深隐藏在祂里面,与祂联合,那日祂显现时,你绝不会被撇在后头!祂必要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