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之一                 方正之

 

在旧约时代,  神规定凡以色列头生的儿子,都要归于  神,并且他特别拣选了利未支派代替了以色列头生的儿子,所以利未支派是属于  神的,不列在以色列十二个支派之内。这利未支派就是单单属于  神的支派,专司办理属  神的事,他们在以色列中没有产业,神为以色列人订了一条律例,就是每人须将自己所得的财物取出十分之一交给利未支派,供给利未支派所需,所以这十分之一是属  神的,因此在玛拉基书称为“当纳的十分之一”  (玛38)既是属  神的,如果不纳这十分之一,神说是夺取“神之物”。(玛39

夺取了  神的物是非常严重的事,神的咒诅会临到他。(玛39)如果我们将当纳的十分之一献给  神,神的祝福则将如玛310所说:为我们敞开天上的窗户,倾福与我们,甚至无处可容。今天在教会里,有人忽略了这经文,盼望我们不要作一个夺取  神之物的人,而是作一个甘心乐意献给  神的人。

亲爱的读者,要重视当纳的“十分之一”,不要忽略了,也不要因为经济上有困难,不肯献上“十分之一”,要相信  神的话,他说:“万军之耶和华说你们要将当纳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仓库,使我家有粮,以此试试我,是否为你们敞开天上的窗户,倾福与你们,甚至无处可容。(玛310)若不肯,也有可怕的话, 神说:“就是你们在当纳的十分之一,和当献的供物上。因你们通国的人(以色列),都夺取我的供物,咒诅就临到你们身上。”(玛38-9

有人说:“十分之一是在旧约,新约没有提到,其实这样讲法是错的新约要求是更高的,试想,主耶稣是创造万有的  神,万有是借着他造的,他常用他的命令托住万有,他是  神所发的光辉,(来12-3,有极大的荣耀,天使都要敬拜他,(啓511-12)。他为了要救赎我们这些罪人,就离了他荣耀的宝座,取了奴仆的形状,就是道成肉身,来到世界上,成为人的样式(腓27)一生受苦,最后死在十字架上,流出了宝血,他的血洗净我们的罪孽,使我们相信他的人得成为上帝的儿子,他既是为我们这样的牺牲,我们应当该献给他什么呢?保罗说:要将身体献上当做活祭(罗121)既然是身体献上,当然自己所有的都当献上,况且“十分之一”是神的物,所以在新约的时期更该献上。让我们在这事上试试学习顺服  神的话,定蒙大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