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鸣

                                                                                                                                                                                                                                                                        

    从录音带里听到一位牧师讲了一个真实的故事,他说:“在英国有一个教会,里外装饰得整洁、豪华,来聚会的人多数是中上阶层的。某主日信徒们纷纷前来聚会,有的是全家,有的是一对,衣着高尚,在教堂门口与招待互相拥抱寒暄。

这时来了一位衣冠不整的人,他进门时站在那里一会ㄦ,想和招待打个招呼,但招待却只顾别人没有理睬他。于是他就进去,在靠后边的地方找了一个座位,聚会快开始时,人仍陆陆续续地来,几乎坐满了全教堂。教堂的座位每一排可座七、八人,衣冠不整的人坐的那一排却没有别人去坐,独他一人。聚会完毕后,牧师站在门口和信徒们纷纷打招呼,衣冠不整的人也想与牧师打个招呼,牧师看了他一眼,只说了一声“再会”而已,即刻又和别人周旋去了,再也没有理睬他。

这人走出教堂外,站在那里,看来似乎在想往什么地方去,这时候有一个约10岁的小孩子对他母亲说:“妈妈,你看教会门口有一个穷人,好像几天没有吃饭的样子,好可怜呀!我们要不要请他到我们家来吃饭?母亲听了说:“不要!”小孩子又说:“为什么?我们主日学的老师教导我们要帮助穷人,没有衣服给他衣服穿,没有饭给他饭吃,你看这个人,好像没有饭吃的样子,为什么我们不帮助他呢?!”母亲为了不使孩子伤心就不耐烦地说:“好吧!你去叫他!”这时那人刚往别处走了几步小孩子听后即刻跑去追上他,对他说“先生,我妈妈请你到我家里去吃饭,好吧?”那人听了非常高兴,连连说:“好!!!”就跟着小孩子去了。见了小孩子的母亲连连说:“多谢!多谢!”并且说:“我已经一天没吃东西了”。上车后,小孩子与他坐在后边,约十几分锺后到了他们的家,母亲下车,也没有与那人打招呼,就进家去了;小孩子就带这人到厅里,小孩子又急忙到冰箱里倒了杯饮料给他,那人就在厅里和小孩子闲谈。吃饭时,妈妈叫了小孩子,也同那人打了招呼,饭后那人就要走了,并向小孩子的母亲一再道谢,并为小孩子作了个简单的祷告,祷告完后,对他们说:“我就是你们所相信的耶稣,”说完后这人全身发光,随即不见了。这时母亲和孩子又惊又喜,喜的是见到了耶稣,惊的是轻看了耶稣,小孩子欢喜得又跳又喊说:“他为我祷告的时候,我心里觉得非常的快乐!”母亲即刻打电话给牧师和她教会中认识的兄姊,下主日她就在教会里作见证,牧师及信徒们都非常惭愧,承认他们“两眼看人的罪”。

我听了这段录音的故事,就想到雅各布也教导当时的教会说“我的弟兄们,你们信奉我们荣耀的主耶稣基督,便不可按着外貌待人。若有一个人带着金戒指,穿着华美衣服,进你们的会堂去.又有一个穷人,穿着肮脏衣服也进去.你们就重看那穿华美衣服的人,,请坐在这好位上.又对那穷人说,你站在那里,或坐在我脚凳下边.这岂不是你们偏心待人,用恶意断定人么。”(雅各布书2:1-4)

    可见我们常会“两眼看人”,主耶稣是给了他们一个教训,我想这个教会从此再也不会两眼看人了。

    圣经记载着主耶稣复活后,向门徒们显现如;抹大拉的玛利亚,耶稣初向他显现时,他不认识是耶稣,以为是看院的,及至耶稣叫她玛利亚,她才认出是耶稣。路加福音24章提到有两个门徒,在路上遇到耶稣,而且耶稣一路和他们讲解圣经,他们都没有看出来是耶稣,到了傍晚,在途中村子坐席时,耶稣拿起饼来祝谢,他们才认出来是耶稣,所以耶稣,也可能出现在你教会中,你却不认识他,所以要小心,不要两眼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