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奉主的一点感想         史秀荣

记得我刚刚信主的时候,牧师告诉我说:“不要和他们争讲台,多做下面的工作。有些人总想讲道,有道可讲吗?”我问:“什么叫下面的工作?”那天,他给了我三个名字,让我去探访,谁知这三位都是八十多岁的老姐妹。我从此走上了侍奉的道路。

牧师又说:“别总给耶和华大发热心,没有马其顿的呼声不要动。”虽然风里雨里跟随主走过了八个年头,牧师的教导始终不忘,除了学习或是参加一些特会,一般我都很少出去。直到去年,有弟兄姐妹邀请我去山西,去内蒙,才开始走出去,略微了解一点外面教会的情况。耶稣实在是认识祂的每一只羊,量着每个人的力量带领,祂也深知羊群的需要。特别是09年,主对我有了新的带领,是我从未想到的,就在516日,我从安徽回到北京,若不是北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外地那些弟兄姐妹不会让我回来。看见做工的果效,就知道一路都有主相伴,真正做工的是主自己,是祂借着我这个卑微软弱的使女,来成就祂的旨意在我们当中。我是何等人?一个被人弃绝,从里到外都伤痕累累,没有任何盼望的弱女子,怎么会被耶稣看中?五个多月的经历,真是感慨万千,心中满了感激之情!实在愿和大家分享我的一点感想。

一、  主带领我来到邯郸

就在零八年1230日晚上九点多钟,河北的弟兄打来电话说,我最好在31日到他们那里,实在不行,元月1日也行。恰好26期甘泉的工作刚刚告一段落,再说这已经是第三次邀请了,不好推辞。我祷告求问神:“主啊!你要我31日去,就给我预备这天的票,若让我元旦去就预备元月1日的票……”我第二天早晨赶紧买车票,当天的只有站票了。只要有票,定是主的旨意,站着也得去。我向主祷告:求主为我预备座位,否则就加我力量,让我站着不累。有一点担忧,因为前一天一位姐妹,丈夫是重病人,住院治疗,六个主任医师都说没的救了,她和我交通到凌晨一点多,我真怕在火车上睡着了坐过了站。实际上,在我祷告以先,一切需求主都知道。一上车,倒座是回邯郸老家的一对小夫妻,和我一起下车,这下不用担心坐过了站忘记下车了。正座的外面是一位大学生,他让我坐里面的座,我告诉他那不是我的座位,他说:“您先坐下,一会儿来人再说。”我就按他的意思坐下了,没想到,那个座位的主人一直没来。我知道,这些都是耶稣为我预备的,因祂是耶和华以勒。

31日晚上,几个主要同工见见面,简单的交通一下就休息了。第二天就是09年的元月1日,我没想到是他们的“月会” ,主席安排我领会,面对的一千人竟是带领教会的同工,这是我信主以来第一次面对的庞大场面。到了晚上,又和三十几个神学生见面交通。这些孩子好可爱,几乎都是20岁左右的年龄。我问他们:“你们是心甘乐意的把自己奉献给主吗?”他们异口同声地说:“是!”“你们的父母也乐意把你们奉献给主吗?”依然异口同声地说:“是!”我心里不由地感谢神!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中国的希望,看到了福音大复兴前夕的“巴掌云” 。二号的晚上我和几位主要同工与全体神学生开了联欢会,他们三号就放假了。会后,会长又和我单独交通两个小时,告诉我他们缺少讲师、圣经和辅导书籍,每期500本甘泉太少了。程会长的一句肺腑之言使我终生难忘。他在联欢会上说:“你和耶稣有关系,我们就有关系;你和耶稣没关系,我们就没关系!”如此淳朴的语言,这真是中国农村基督徒的呐喊!

我知道此次邯郸一行完全是主的带领。因为我原打算元月10号以后去,是主感动黄主席催我启程,改变了我的原计划。若不是主席那天晚九点多钟打电话恳切邀请的话,我就不能见到那些同工和神学生了。奇妙的神奇妙的带领,神真是不误事的神,

二、  主带领我来到安徽

从邯郸回来,又马不停蹄地于元月5日乘坐下午242的火车直奔安徽,六号早晨七点多鈡顺利到达。牧师已经安排一些教会带领人前来。830分准时聚会。一共三天半的时间,每天安排上午两场,下午两场,晚上一场,到了最后一天的晚上和第二天的上午,针对侍奉中和家庭生活中所遇到的具体问题,逐个的单独交通祷告。感谢神!主一直与我们同在,很多人将心里的重担、一切的忧虑都卸给了神,得到了释放。

不巧,那几天恰是春运前夕,火车票很紧张,勉强买了一张回京的站票,怎么办啊?惟有祷告交托主,让我站十七八个小时,实在不是件轻松的事。无论环境如何,主的恩典总是够用。因为“耶和华在天上立定宝座,祂的权柄统管万有。”就在九号的中午,有人打来电话说要送我上火车,等我到了车站时,那位打电话的阮伯伯已经提前到了。他们父女俩送我到站台,阮伯伯把我带到一位工作人员面前,只见那人在纸上画了几笔就让我上去了,原来他就是列车长,给我补了一张卧铺票。哈利路亚感谢主!我本想能有一个硬座就很感恩了,不料神为我的预备远远超出我的所求所想。后来阮伯伯告诉我说:“我们得给主作见证!”原来他退休前与那人是对头,看见他就烦,在站台上,神对阮伯伯说:“你就找他。”阮伯伯顺从了神,那人二话没说就帮忙办理了。正如箴言十六章七节所说:“人所行的,若蒙耶和华喜悦,耶和华也使他的仇敌与他和好。”也像使徒们所说:“我们生活、动作、存留都在乎祂。”这两次的外出作工,实在感受到“以马内利”的神时时刻刻与我们同在。

三、没有限止

神在以赛亚书542节说:“要扩张你帐幕之地,张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要放长你的绳子,坚固你的橛子。”

保罗在哥林多前书169节说:“因为有宽大又有功效的门为我开了……”感谢主!到今天为止,我已经到过十几个牧区,走到哪里,圣灵的火就烧到哪里,怎能不感谢我们这位奇妙全能的神,哈利路亚赞美主!上个月,被邀请到宿州,从大庄来的两个姐妹心里满了愁苦,分别交通之后,她们都愿意谦卑顺服在神的面前,借着祷告,得到了释放,神的喜乐油代替了她们的悲哀,赞美衣代替了忧伤之灵。五月初,我到了大庄时,看见那两个姐妹完全改变了,被主的喜乐平安充满,其中一个姐妹与丈夫和好,她丈夫放弃做生意赚钱,每天都来聚会,表明要真正归向主,我为他作了决志祷告。这两个姐妹招呼其它的人来聚会,说:“你们来吧,北京的姐妹来了,上次就是她告诉我的,要不然我还不知道该怎么做呢。”看到弟兄姐妹的生命改变了,更新了,喜乐了,我深深地感谢我们那公义慈爱的救主耶稣基督,同时也不能不感谢北京的袁伯、台湾的张院长和远在美国的孙伯,他们那种为主摆上的丰盛生命不断地影响我,引领我,越过所有的人,所有的环境,单单仰望神。才有今天被神使用的机会。能够成为别人的帮助,使我感到没有白活,我的生命完全属于耶稣才有意义,有价值。

回想这一路走来,基本上按照圣灵的感动和大家分享神的话,第一,先讲主来的日子近在眼前,每个人至关重要的是:建立自己和神之间的美好亲密的关系。第二,根据旧约何西阿书63节:“我们务要认识耶和华,竭力追求认识祂。”引导大家越来越深地了解认识神的品格、神性。好能更深地爱神。第三,利用最后的半天时间,带领大家作“会幕祷告” 。感谢主!当众人借着祷告,一步步走进至圣所,来到施恩宝座前的时候,就都被圣灵大大充满。这“会幕祷告”原本是我自己的祷告方式,有一位元弟兄和我交通时说他很想进到主里面,不知怎么了总感觉进不去,我告诉他作“会幕祷告” ,他要我把我如何祷告的内容给他写出来,后来其它弟兄姐妹也觉得对自己有帮助,就印了一些单张。现在我才知道这是圣灵感动我写出来的,是神差遣我走出去作工的事先预备。因为神说:“万事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当时怎么能想到神要使用这个小小的“会幕祷告”来复兴祂的儿女呢!

四、作工有感

无论在哪里,弟兄姐妹对我都是关怀备至。虽然我们都是第一次见面,但丝毫没有陌生的感觉,好像我们早就相识了。那种被爱包围、那种无法用语言表达的亲和力和被弟兄姐妹认可的感觉真是美好!我深深地体会到主祷文的最后一句:“因为国度、权柄、荣耀,全是你的,直到永远,阿们!”这句教导太宝贝、太重要了。我要永永远远把这话藏在心里。既然我属耶稣,就已经没有自己,一切都是神的。面对任何环境任何人都应清醒地知道:“我是谁?我信靠的是谁?”

旧约雅歌书416节说:“北风啊,兴起!南风啊,吹来!吹在我的园内,使其中的香气发出来。”保罗在腓立比书120节说:“……只要凡事放胆,无论是生是死,总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显大” 。回首往事,每一次的逼迫、攻击、羞辱,都是主耶稣给我力量给我话语,使我这棵小树在寒冷刺骨的北风中得以站立得住;今天在众人的认同与称赞中,犹如温暖的春风环绕我,那又如何呢?箴言2721节告诉我:“人的称赞也试炼人。”我立下心志:任凭北风、南风吹在我的园中,为的是要发出基督的香气;或生或死,总要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显大!愿主保守我心。

看见各地的弟兄姐妹人数之多,爱心之大,不能不感谢神!今天的光景,与全世界的基督徒为中国十三亿百姓的迫切祷告是分不开的。问题是:

1、有些带领人(工人)还不清楚自己是否已经重生,在服侍神还是到城里打工的问题上徘徊不定。

2、有些带领人(工人)愿意为主作工,但不清楚神给自己的职分和界限。

3、有些带领人(工人)看见信徒的问题,不敢说,怕他或(她)不来了,在外面说些负面的话,造成不好的影响。

4、缺乏工人培训的系统教材。

我按照圣灵的带领,面对各种问题,都当面指出来,我的原则是,该说的说了,我在神前人前无亏无伪,至于听与不听,改与不改是你和神的事了。

感谢赞美主耶稣!我的直言不讳,不但没有得罪弟兄姐妹,反倒更增强了我们彼此相爱的心。有一位弟兄说:“我从来没有见过你这样的老师,现在这个世代就缺少像你这样的先知。”我深愿中国十三亿百姓都归在真神的名下,更愿所有神的仆人、使女都能明白神的旨意,尽上自己的本份,成为神称赞的忠心、良善的管家。一切荣耀归给天上的阿爸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