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泛滥时祂仍坐着为王       孙利百加

上帝拯救台东县王云凡一家人的故事

       台东县太麻里嘉兰部落有五十一户民宅在这次2009莫拉克风灾中遭到洪水冲走,但其中也发生了一件上帝拯救王云凡一家人的故事。

      台风来袭时已连续下了两天的大雨,而八月八日早上河堤溃了,一时危及附近三十几户民宅。这时王云凡一家五口都爬上木梯,站到屋顶上去求援,然而对岸达旺浸信会的刘正宏牧师却只能在岸上祷告,毫无办法,因为洪水太大了,根本无法涉水过去帮助他们脱困。

 手机还可通时,王云凡的母亲就一直打电话给牧师,问:「直升机为何未到、为何还未到?」此时水势仍凶猛,眼见滚滚洪水持续高涨,一栋栋民宅也在他们眼前都被淹没了。这时教会的同工们有很多都不敢看下一幕,因为洪水就要把王云凡一家人都冲走了。但刘牧师心中想着:「当洪水泛滥之时,耶和华坐着为王,耶和华坐着为王直到永远。」(诗篇29:10)他也想到摩西如何为以色列人祷告,当他手下垂时,以色列就打输了;当他的手举起来时,以色列就打赢了。所以刘牧师的手一直不敢放下来,除非看到上帝拯救他们。

这时周遭不信者也以嘲讽的口气说:「祷告有用吗?赶快打电话叫直升机来才有用。」但刘牧师对他们说:「该作的我们都作了,现在只剩下祷告,看上帝如何施行祂的荣耀。」

 刘牧师在四五个小时中不停止地祷告,这时七八百公尺宽的洪流突然在王家面前分成两道河汊,水势顿减,因而河水也在这时降下来了。这真是个神迹,怎有可能水淹到他家之前,就停下来呢?大家看到这一幕后,都不敢相信水真的像以色列人出埃及时,踏进红海那一刻,河水就被分开了一样。

 这时直升机飞来了,顺利地把这一家人都送到安全的地方降落。此时刘牧师随着直升机的飞行,跑了快一公里的路,直到看到这家人都被救下来为止,并相拥而泣地说:「哈利路亚,上帝救了我们!」 神的名真的在外邦中被尊崇。

 当河水退去后,王云凡再看一次自己的家园说:「所有的房屋都毁了,但 神是大能者,祂垂听了我们的祷告,祂用祂的双手把我们救上来。」王云凡的父亲原是个警察,以前对信仰也不太认真,但经过这次的震撼教育之后,他不得不承认人是脆弱的,惟有耶和华是真 神,在洪水泛滥之时,祂仍坐着为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