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灵充满后应注意的事

                                      孙约西口述 孙路得整理

 

关于圣灵充满、在古时 神借着多位先知,启示祂在末后的日子,祂的灵要浇灌凡有血气的。请参看:

 *约珥书328-29 以后,我要将我的灵浇灌凡有血气的。你们的儿女要说预言,你们的老年人要作异梦,少年人要见异象。在那些日子,我要将我的灵浇灌我的仆人和使女。”

*14主耶稣复活升天时,嘱咐门徒们,要等候父所应允的,就是你们听见我说过的,约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几日,你们要受圣灵的洗。

*使徒行传第二章记载,五旬节那天,圣灵突然降临,充满了当时在马可楼房同心合意恒切祷告的120个门徒。他们都说出方言来。从此以后,他们就有胆量、有热心、为主耶稣作见证。

从那时到如今,许多基督徒都经历了圣灵的洗,被圣灵充满,心中喜乐、大有信心,热心传扬福音。现在福音已经传到了五大洲。

这次甘泉季刊2009年香港培灵特会也有许多人被圣灵充满,他们也都是心中非常喜乐。笔者64年被圣灵充满后,迄今已 40余年,自己所经历到的,以及所见到在圣灵充满之人的身上所发生的,愿意提供一己的意见与众兄姊们分享:

 

(一)          不要认为我好、我属灵、圣灵才能充满我。从前我追求圣灵充满时,约一年都未得着。有一位T弟兄,是我带领他信主的,他信主不久就被圣灵大大充满,我当时想:他一定很圣洁,所以圣灵先充满他。但是不久我发觉他的生活,仍然嗜烟,发脾气,很自私,于是我怀疑他是不是真被圣灵充满,以后有位已经历圣灵充满多年的老姊妹对我讲,他(T弟兄)虽然被圣灵充满,因他初信主,他的生命仍像婴孩一样,仍要扶持他;不可弃绝他,以后这弟兄果然逐渐改变成了 神可使用的器皿,由此可见,圣灵充满我们,是因着祂的应许,他的恩典。并非因着我们的好行为。

(二)          不可骄傲 有人被圣灵充满,会讲方言,而觉得自己属灵,落在骄傲里,看不起那些未被圣灵充满的人;但是自己的生命并没有改变,因此会绊倒许多的人。所以当记得经上有话说:“神阻挡骄傲的人,赐恩给谦卑的人。”(箴言334,雅46

(三)          被圣灵充满后,与主的关系比前亲密,常会出现“神和我讲话”的感觉。是的,神是会和我们讲话,(甚至有时感动甚深)但是,许多时侯是你自己的感觉(受了“己”的影响)甚至受了魔鬼的欺骗,所以更要多读经、多祷告,切切求主保守我们的思想意念,遵守主的道,慎思明辨你里面的感动,或是听到的声音,是否真是出于 神。如果与圣经真理不合,就可以肯定它是绝对不出于 神,就当绝对拒绝。

(四)          圣灵充满,得到方言,勿轻易放被弃。

方言是灵的祷告(林前1414),是造就我们自己的(林前144说方言的,原不是对人说,乃是对 神说。因为没有人听出来,,然而他在心灵里却是讲说各样的奥秘。(林前142)有人讲的方言是很简单的音节:嘀嘀,嗒嗒,吧吧,吗吗,也有人讲的方言很婉转好听,无论是简单的,是好听的,都是 神所赐的,都当十分宝爱,千万不可因为你讲的方言很简单就不肯讲,不久你就会失去了。我在教会中遇见许多这样的基督徒。有人讲的方言很好听,好像外国的语言,也不要在人前炫耀自己,免得落在骄傲的罪中,所讲的方言,或好听或不好听,都不是你自己所有的,乃是 神所赐的,所以你都当珍惜,继续多讲,保罗说:“我讲方言比别人都多。”(林前1418不可厌弃,也不可夸口。我初得方言时,也是很简单的音调,到今讲了40年了,有时心里很烦闷,不想祷告,但是每用方言一祷告一、二句,灵就立刻起来了。所以,用方言祷告,对我们的灵性是很重要的。

(五)     被圣灵充满,最重要的事情是生命要成长

我们既靠圣灵得生,就当靠圣灵行事。圣灵充满我们,给了我们力量,我们就当靠着圣灵来治死我们败坏的旧生命,(参罗818你们若顺从肉体活着必要死.若靠着圣灵治死身体的恶行必要活着。)这是一件艰巨而漫长的属灵争战。加51617保罗说:“你们当顺着圣灵而行,就不放纵肉体的私欲了。因为情欲和圣灵相争,圣灵和情欲相争。这两个是彼此相敌,使你们不能作所愿意作的。”圣灵充满后就是一生要过着一个与肉体(老旧人的私欲)争战的生活,我们一定要达到靠着圣灵治死肉体。在争战的过程中,我们有时会软弱,会跌到,甚至有时会仍然落在过犯中,但是,不要怕,靠着圣灵、悔改、认罪、再起来,继续争战,生命就会不断成长。切不要灰心,我被圣灵充满40年来,就是过着这样的一个天天争战、时时争战的生活。

(六)     被圣灵充满后要竭力多作主工,越作就越愿意作,就越

喜乐,也必看见作工的果效随着我们。如果你不传福音,

神会向你追讨,所以要还福音的债,路19章主所讲一锭银

子的比喻值得我们深深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