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的心   RaNelle WaLLace 段成英译      

    1985 10 9 日, RaNelle 华莱士和她的丈夫尝试用单引擎的飞机穿越犹他州中部的暴风雪。在飞行的过程中他们迷失了方向,结果飞机向一座山侧撞去,导致这架小飞机温度极度升高,然后开始燃烧起来。RaNelle的身体有75%的烧伤,身体几乎被烧焦了,受伤非常严重。忍着剧烈的疼痛,她挣扎着爬过参差不齐的危险的山坡,希望能寻求到帮助。当急救人员对她说,“你不用再努力了,我们会为你作该作的一切。” 时,她终于放开了她的生命,事实上她已经作到了能让她的生命得以挽救的所能作的一切。RaNelle 华莱士就在那个

候离开了人世 - 在飞机坠毁后六小时她死了。接下来她经历了在超越这个生命之外的一段非常奇妙的旅行。她的这个经历牵动了成千上万人的心。她濒临死亡的经历是非同寻常非常惊奇的。她描述了她神奇的濒死经历。她的人生回顾

                               

                                  (一)

                        

    就在那一刻我被吸进了一个狭窄的管道,我开始沿着管道飞起来。这个管道非常小,让我十分惧怕,因为我的身体好象被彻底吸进去了。我的速度非常快,简直难以描述。在地球上没有任何东西可以飞得如此快,没有任何东西。就好象我旋离经过了银河系,但是颜色和光线在我的正右方,差不多擦到我,我感到更加害怕起来。忽然我听见有声音,就好象有人在同我一同飞行一样,虽然这里几乎没有空间再容纳其它人。然后我意识到有一个人离我很近,他是独自一人没有说话。我看不见任何人。我只知道这个人在那里。

声音停下来了,简短的景象在我面前一闪而过。一系列的图片,话语,思想,理解。它们正是我人生的写照。它以惊人的速度在我面前闪现,我能完全的理解它,并能从中明白他的意义是什么。另一个景象接踵而至,一个又一个的,我看到了我的整个人生,我人生中的每一秒。我不仅仅是了解这些事情,我又重新经历这一切。我再次成为自己,对着我的母亲做着那些事情,或者对我的父亲或兄弟姐妹们说着一些话语,并且我能第一次了解为什么我这么做或这么说。这次回顾的完整性绝对不能只用“全面”来描述。它包含了在这世界上所有的书本都没有办

法包含 的关于对我自己所有的了解。我理解了我人生中所做的每一件事的原因。我同时也理解了我对其他人的影响。

   

    我的一部分开始预料到我会再看见某些发生在我的生命里让我羞愧的事情,我真的惧怕再次看见他们。但是大部分都没有出现,我理解我已经对那些行为负责并为此而后悔。我看到自己在忏悔,真诚的希望上帝挪去那些可怕行为的后果上帝这样做了。我惊奇的看到他无的爱以及我的罪恶能如此轻易的被他原谅、并且被涂抹掉。但是接下来我看到了一些我没有预料中的景象,事情却是如此的糟糕。

 

我看到这些可怕的细节以及这些事情对其他人的影响。我看到在我生命中我让很多人的生活走下坡路。我曾对朋友和家人做过的一些承诺,但我并不负责任并且放任自己,直到承诺不可扭转的无法履行。

   

  有人需要我的説明,但我却说我太忙了或者说这不是我的问题,然后任其发展。我草率的态度给其它人带来了真正的痛苦和烦恼,但是我却从来都不知道。在我面前出现了一个熟识的朋友,她在生活中她受了很多苦。我看到我是指派给她并给她引导和帮助最重要的朋友之一。然后我看到我自己的居讽刺性的生活以及毫不关心的态度。我看到这些是怎么联合起来误导了我的朋友,并把她推进了新的错误和悲伤中。我弄砸了我自己的生活,并不关心它的后果,这样做也伤害了她。如果我承担起自己对自己和他人的义务,她会生活的更加轻松,并且她的生活会有更多的收获。直到此刻我才意识到忽略责任是一条罪过。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我会看到这些?我的思绪被很多疑问困扰着。

接下来,我看到了我们当地教堂的领导叫我经常定期去探访一个女人。仅仅是去看看她并看她是否需要帮助。我对这个女人很了解但是却害怕她一直以来的悲观和消极。她的痛苦为当地人所知。我并不认为我能够应付得了她的消极对我的影响,所以我从来没有去看过她。没有去过一次。现在我看到,让我去看访她的机会完全是出于更高的权利的精心策划,而我正是她那时候需要的人。她不知道这一点,我也不知道这一点,但是我让她在人生里走了下坡路。现在我经历着她的悲伤,感受着她的失望,知道我是其中原因之一。

我没有担负起对她的特殊使命,这个责任应该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让我更加的坚强的。我在这个对我也对她得到成长的机会面前退却了,因为我没有对抗自己的恐惧感和懒惰。但是这些原因无关紧要,我可以看到,甚至现在,她还是生活在悲伤和苦难之中,正如我现在所经历的一样,并且我也不能再回到以前去帮助她了。

我重新体验到我也做了一些好事,但是它们比我想象中数量要少、也更没有意义。我认为我做的大部分好事几乎都是无关紧要的。 我是为了我自己而做的。我做的善事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也必须对我自己有利。我发现了我的良善是以报答为条件的,即使这报答对我的自尊来说微不足道。但是有人却被我的一些微不足道的好行为、一些我几乎都快忘记了的事情帮助过,比如一个笑容、一句好心的话语。我看到别人因为我的行为变得更开心,因而他们对其他人更和善。当我只是微笑或给人只是一点点帮助的时候,我看到我送出了美善、希望和爱。但这些事件少之又少,因此我很失望。我没有帮助我所想象中的那么多人。

 

当我人生的回顾即将结束的时候,我很苦恼。我生动的看到我所做的每一件事,马上是具体的细节——坏事,以不安和恐惧而结束;好事,获得比我想象中更多的奖赏和喜乐。但是最后别人发现我有很多不足。我发现自己有很多不足。没有人在那里审判我。没有人必须这样做。我想在自我控告的痛苦中熔化。懊悔的火焰开始向我袭来并且将我淹没,但是我却什么也做不了。

 

一个光点远远的出现在我前面,在远处它只是一个微小的斑点,但是它的光芒不同于任何环绕着我的其它光源,我本能朝这光点望过去。从它散发出来的正是我灵魂所渴慕的爱、希望、及和平。我非常的渴慕且需要这闪耀的光。

这黑色的管子现在呈隧道的形状,当我靠近尽头时它打开了。这光点就在我前面爆炸了,把周围所有的东西都用明亮充满了,我以非常快的速度向它扑去。噢,天哪,我想,这光比太阳更明亮。它将让我失明!它会杀了我的!

我记得我因飞机坠毁而烧伤,害怕在这光芒中被再次点燃。但是我阻止不了我自己。我被一股不能控制的力量吸进光里,所以我闭上眼睛对抗即将发生的毁灭。但是我的眼睛闭不上。我感觉它们是闭上的——但是不知为什么我仍然能看见。然后我就已经溶在这光里了。像核爆炸一样,光芒穿透了我。我的每一个部分都被被刺眼的光辉照射着,我有一种透明的感觉。我的皮肤没有烧伤,我的眼睛仍然可以看见。我漂浮在这光中,沐浴在里面,爱在环绕并且充满着我。我感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甜蜜更美好。我被它改变了、我被提炼了、被完善了,我变纯洁了。我沉浸在甜蜜中,过去的创伤

被我抛到脑后并且通通被忘记掉了,取而代之的只有平安。

    然后一个影子远远的出现了。一个穿着白色衣服的女人向我走来。她的头发呈发光的白色,脸上闪着光芒。对她我并不觉得害怕,我感受到的爱让我没有丝毫恐惧。她向前走来,很快就站在我面前了。然后她笑了,我喜欢她的笑容。我被更强烈的爱充满了,我想要了解她。她叫了我的名字,“RaNelle”但是她的嘴唇没有动。她的笑容没有改变,我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哇,在耍什么花招!她的嘴唇都没有动”。“ RaNelle,她再叫了一次,我意识到她发出的声音出现在脑海里而不是耳朵里。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RaNelle”,她更加紧急的说,“我是外祖母”。她说这话的一瞬间我认出了她。她是我妈妈的妈妈。但是她看上去和我记忆中的不同。她饱满圆润充满活力。她看上去好象25岁左右,但是她的头发呈荣耀的白色,关于她的一切都是极漂亮的。她身体看上去非常荣耀,我开始理解为什么我没有认出她的原因。我见到她的那些年她一直体弱多病。然后这个现实击中了我。外祖母几年前就已经去世了。我想到,如果她去世了,那我现在在这里做什么呢?

 “哦,我死了。”

    虽然我没有张开嘴巴,但是这想法从我脑海里出来就像说出的话一样。现在的这些都说明我已经去世了。这多彩的亮光,人生的回顾,现在这充满荣耀的爱和光,所有的这一切都那么自然的发生了,就好像我的生命现在在另一个世界里继续。这绝对不是梦或者是药物之后的幻影。我现在比曾经在身体里的我的任何时候都更敏锐,并且更加有活力。我立即接受了这个现实,并且我想知道每一个人现在在哪里。

   

    外祖母咯咯的笑,她的嘴唇没有动,但是她的灵在咯咯的笑。“当我死去的时候人们不是应该来见我吗?” 我问到,“人们不是应该唱着哈利路亚来拥抱我并对我说,‘欢迎你’吗?”

  

    她再次咯咯笑起来,我想这是我听过的最令人愉快的笑了。“哦”,她说,“每一个人都非常忙。来吧,你有很多东西要看。”然后她伸向我的手。但是我想,“等一下,吉姆呢?”他现在越走越近,在10-20英尺处停下来了。他穿着一条牛仔裤和一件敞着胸膛的蓝色衬衫。这是他在人间常有的穿衬衫的方式。但是我想,天哪,这可是败坏风俗的。在天堂,他们会让你穿成这样吗? 他笑了,我能够感受到他的快乐。虽然他不具备外祖母那种光芒或力量,但是他看起来很满足。他叫我给他妈妈捎一个口信,要我告诉她不要为他的死而悲伤,并且让她知道他生活得开心,并在取得进步。他解释说他在人间的生活中他做了一些决定,这些决定阻碍了他的成长。它们是错误的,现在他愿意接受这些决定的后果。当他被抛出他,他妻子以及他的一个朋友所乘座的车外时,他的头被撞在石头上,他当时就死了。当他到达生命的这一边时,他被给予权利来选择,要么是继续生活在灵界,要么就是再回到人间。他看到他在人间的成长已经处于停滞状态了,如果他再回去他甚至可能会失去他已经获得的光,所以他选择留在这里。他叫我对他妈妈解释这些,我说我不知道我怎么去完成它,因为我自己也没有想到要回去。然后他说有很多工作等着他,他转身离开了。我知道他非常忙,忙于一些对他至关重要、并且会对他有帮助的事情,但是我并不了解是哪些事情。我看了看我的外祖母,问她为什么阻止我拥抱他。她解释这是他受的“咒诅”的一部分。我很迷惑。

   

    她解释到,“我们被赋予的能力是出于自身的。我们渴望去学习,去爱,并且去凭着信心接受我们还没有证实的事情,这种渴望的动力使我们成长。我们能接受真理,并以它为生活的准则的能力,掌管着我们灵命的成长,它也决定着我们能拥有多少亮光的程度。没有任何人能将光和真理强加给我们,并且也没有人能从我们把它们取走,除非是我们自己允许的。我们是自己控制自己和自己审判自己的。我们有总的管理能力。吉姆通过拒绝他知道的那些正确的事情而决定限制他在人间的成长。他使用并且买卖毒品伤害了他自己和其它人。一些人受到了非常严重的伤害。”

 

    他有很多原因走近毒品但是事实上他知道这些事情是错误的。他常常选择黑暗而不是光明,这种选择已经到了极限,以至于他不会再选择光明。现在,在某种程度上他变得灵里黑暗,在这里他的灵魂也被分配在与地球上相似的黑暗程度—或者说缺乏光明。但是他仍然有管理能力。他能成长。他仍然能找到他愿意接受的所有的快乐,所有的他还有能力接受的那一部分。但是他知道他不能拥有和其它有着更多光明的人相同的能力去进步,也没有办法去获得和那些人相同的快乐。这是诅咒的一部分,因为他的进步是有限的。但是他选择了成长。并且他快乐。

“上帝绝不会在我们的生命中给予我们处理不了的挑战,”她继续说到,“与其危害某人的灵命的成长或者引起承受不了的苦难,他将带这个灵魂回到灵魂家园,在那里他或她能继续进步。”

 

    所有这些对我来说完全是真实的。她以闪电般的速度谈论它,比能说话的计算机还快。我对她说的能即刻并且能完全了解。我发现外祖母和我可以一次性在多个层面思考并可以同时进行沟通。你不可能只知道某些事情却不了解它的一切,什么促使它发生,什么支撑着它。知识吻合于灵的世界,每一片段和其它片段都相协调。每一个跟它相关的事实立即被看成一个整体。在人间上我们没有什么能象这样的。我们甚至不可能这样。我们的知识和沟通的能力就像是一个还没有学习语言的孩子。我们努力去沟通,但是我们不具备这些工具。我们就像小孩子。

   

    外祖母伸出手说,“快点来”。我伸出手去牵她的手,却停了下来。“哦”我说,“看我的手。”我的手很清澈,像透明的凝胶体,但是有光穿过它运行就像清澈的血液。但是,这光不像在我的血管里一样以不规则的图案运转,相反,这光像光线或者电波一样的穿透过我的手掌心。我的整个手闪闪发光。我往下看发现我的脚也闪闪发光。我再次注意到我的手和脚都没有烧伤。我的手脚完美无缺。它们放射出闪耀的光,我看了看我的外祖母,发现她身上的光比我更明亮。她身体的每一部分都比我的更加闪耀。甚至她的衣服也发出白色的光。她容光焕发。片刻之后我们一起散步,手牵着手,我从没有看到过的非常美丽的全景出现在我们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