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的话        孙约西  孙路得

本期是20101/2/3月,想不到在这季度,不但在海地发生巨大地震,死亡约三十万人,同时在智利又发生了8.8级巨大地震,而且在这二天内有十处地方有大小不同的地震,每想到这些年来,各级地震频繁,不由想到主耶稣在马太247节的警告说:“民要攻打民,国要攻打国,各处必有饥荒、地震、这都是灾难的起头。”所以我们要格外儆醒,靠主得平安。

本期周金海牧师写“圣灵充满的生活”详细地将信徒受圣灵洗的重要性,解释清楚,这文内又提到他本人的见证,真是谆谆善诱,企盼信徒们都能破除旧见,快快追求圣灵的洗,(是耶稣基督亲自以圣灵为门徒施洗的)极盼读者悉心阅读,必定大有帮助。

本期刊有“作得胜者”一文是台湾基督教锡安堂创办人荣耀秀教士(1986年故于台湾)讲道记述,请参阅本期主恩写“回忆荣教士”对荣教士有详细介绍,本文即不赘述了,我们愿和读者多多思考这讲道记述的内容,同深蒙恩。

本期仍有多位牧者继续供应的文章像“内在生活”“罗兰教士自传”“不住增长的信心”“争战得胜之方”“保罗—心灵得自由的使徒(9”“圣经中的长寿之道”“灵魂的教师”“出埃及记(8”“创世记(十五)”等,都是帮助我们属灵生命增长之方,信心加强之路,祝愿读者大得其益。

约西也写了“舍与给”,是存着战兢之心写的。想到光阴确实如梭似箭,编者夫妇偕行60余年,从许多意外平安中,被磨练认识 神寻求 神,旧生命导向悔改之路,从逐个逆境转回,也从中逐步体验“我们原是他手中的工作”今日还有生命气息,常蒙主恩垂顾,甘泉季刊到今日仍有各方面不同工作上的多位协助者,从创刊迄今全是主恩带领,因此瞻望前途,愿与各位兄姊共勉。我们到底能走多么远,能达到什么地步?!我们都是被主的爱圈在一齐的,让我们共同努力,能明暸恩主耶稣基督,要我们达到的心意,才是重要的。主恩在本期所写“不讲理由的顺服”是寻求 神的最高层次,也是很不容易学的功课却是 神所要求的,愿这文章能激励我们。

撒但的聚会”一文,可以提醒我们,魔鬼是处处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寻隙毁灭陷害我们,我们实在当时时事事儆醒,莫被掳去。

何晓东在本期也赠予“金玉良言”请细思。他的“一本圣经的故事”本期完,都当鼓励我们,趁有今日力传福音。

段成英所写“燃烧的心”是个真实的见证也请注意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