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的话      孙约西 孙路得

    我的心哪,你要称颂耶和华。想不到90岁高龄的路得于091223日跌伤右臀骨折,幸经手术良好,一周出院,试步无痛楚。约西又忽于新年3中旬染患流感,咳嗽多痰,波及路得,十分辛苦,二人痊愈数日后,约西又伤风,高烧一周。感谢主,神垂听祷告,正当510日母亲节前晚痊愈,全家可在节日共餐,午后约西还参与了甘泉本年香港第二次培灵会小组筹研会的讨论工作。 神不误事。感谢赞美主。现身体仍弱请代祷。

    回忆07年去大陆数城市短宣,08年与其它几位牧师去欧洲布道,09年去香港第一届甘泉培灵特会,每次唘程前,都受病魔骚扰,一旦踏上旅程,疾病立消。今次正逢筹办甘泉第二次在港培灵特会,又是类似,鉴于这些情况,特盼主内众兄姊,请更同心合意,切切加紧为以下诸事祷告:为大会讲员祷告,为参予大会兄姊祷告,为全体义工祷告,为聚会环境祷告。

    感谢赞美主,在整整一个半季度的长时期中,我们虽为病困,但工作尚未受困:编辑与发行尚无拦阻,病中有人照顾日常生活的需要,此外更得安慰与鼓舞的是:神兴起数字年轻同工协助,特别在今秋十月甘泉第二次港培灵大会的筹备商讨工作上。再加上很受鼓舞的是 神兴起台马新地区读者主动愿在本地推广这“甘泉季刊。”

    感谢主,甘泉季刊鉴于09年在港召开的第一届培灵大会对于你我今日处于末世的基督徒追求主道灵命成长是深有裨益的。上次聚会圣灵大大作工,许多人被圣灵充满,口说新方言不止,也有人见异象,有人看见天使在会中,还有人看见主耶稣,许多人的灵性得到复苏,我们深切盼望,今次大会圣灵更大作工,盼望读者积极前来参加,共主恩。今次特会报名须知详列本期第212页,请注意细阅。

    本期文章有关内在生活,及查经多为连载,引导我们的生命建造,继续进深,因此望你我学习细读,切勿忽略荣耀秀教士撰写的“作得胜者”很具体的教导信徒应当弃绝一切,单爱耶稣,实在值得我们仔细阅读,要做一个单单爱耶稣的人周金海牧师的“我们是祂手中的工作”以亲身的的经历,描述了 神兴起各环境塑造他,使他的生命更成长,更耶稣,同样当我们遇到一些不顺利的环境,也当想到是 神的爱,是 神要在我们身上作工,造就我们的生命。罗兰教士自传第五章记述,神如何在孤儿院开始,圣灵在那几年在上海大大作工,许多人被圣灵充满说出方言来,其中有上一代教会中著名的传道人贾玉铭老牧师,许多神迹奇事随着。“海地经历属灵转化”从这篇信息里,让我看到 神是轻慢不得的,但是 神的罚也带着慈爱,苦难之后会带来复兴,若是没有这次的地震,海地怎会有一次4万人信主呢!至于约西所写“保罗问的两句话”虽然短短数字,但是含义深长,是有关真理方面的重要问题,盼企读者,本着刻意寻求真理的心,仔细阅读,定必获益。

    另有一沉痛的讯息报告,是甘泉福音社的董事,又是屡期惠稿甘泉季刊关于中外史话及健康常识的曲拯民老弟兄于201034日安息主怀了,享年95岁,约西与他原是世交,彼此的父亲同为百余年前美籍传教士郭显德博士等创办的第一间大学广文大学同期第一届毕业,他又与大家兄(已故)同班毕业,曲君博学多才,知识广泛,二战后在东非坦桑尼亚设针织厂,后移民美国,曾与“暗室之”蔡素娟近邻,常帮助蔡的书信等工作,很得蔡的信任与赏识,曲前妻故后移居另址:—阿利桑那州,凤凰城

最后90年代我回烟台故里方才探知他也在美,双方取得联络,我们在美迄未谋面,但电话联络频繁,数年来多在每周末必畅谈往事甚久,近自去年秋拟去相见,尚未成行,听说他染尿道炎,以后健康日差,我和路得也病了,未能成行,他竟一病不起,成为遗憾。他的逝世为甘泉季刊一大损失。求主纪念他所做的工作,并安慰他的家人。

亲爱的读者,愿我们在日常生活祷中切莫忘记恳切求主怜恤,拯救自2008年全球性的经济风暴中受困挠的各国受难者祷告,为强烈风雨地震区兄姊及灾民祷告,愿人在苦难中哀求 神身体灵魂都蒙拯救。也请为甘泉季刊的需要祷告,如国内兄姊有感动请将爱心奉献存于卢念恩在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国贸支行所开的账户,账号是;6222024000022678177并请电话通知卢念恩,号码是:13612817340 。多谢!愿 神祝福各位!